計算機保密自查報告

2021-05-14 15:11:52 字數 1306 閱讀 7478

關於計算機專項保密檢查的自查報告

按照保辦〔2014〕4號檔案《關於開展全市計算機專項保密檢查的通知》精神,我單位嚴格按檔案要求對我單位的計算機保密工作進行了自查,特匯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強化管理

我單位把保密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建立了以「一把手」為組長,分管領導為副組長,辦公室主任牽頭,各部室長為成員的領導班子,真正做到保密工作「一級管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有效確保了保密工作機構、人員、職責、制度等「四到位」。

二、計算機保密管理現狀

我單位機關共有計算機18臺,其中台式電腦14臺,膝上型電腦4臺(1臺常用,3臺臨時使用);非涉密計算機17臺,涉密計算機1臺。我單位所有電腦都配備了防毒軟體,能夠定期防毒與公升級。對於涉密單機我們進行了規範化的管理,設定了開機密碼,並規範了涉密單機對涉密資訊的處理程式和傳閱程式,同時明確非涉密計算機不得處理涉密資訊。

規範公務檔案管理,從各級檔案收、發、傳閱、處理到歸檔,做到該看的不遺漏,不該看的不看,檔案閱處後及時收回歸檔,重要會議資料也歸檔保管。對該清退的檔案,及時予以清退;不隨便丟棄或出賣檔案資料,該銷毀的集中統一銷毀;該上交存檔的及時上交存檔。對於計算機磁介質(軟盤、u盤、行動硬碟等)的管理,採取專人保管、涉密檔案單獨存放,嚴禁攜帶存有涉密內容的磁介質到上網的計算機上加工、貯存、傳遞處理檔案。

到目前為止,我單位範圍內從未發生一起計算機洩密事故。

三、計算機保密工作落實情況(

(一)以宣傳教育為主導,強化保密意識

為加強計算機及其網路的保密管理,防止計算機及其網路洩密事件發生,確保國家秘密資訊保安,我單位採取多種方式,在計算機網路管理人員以及操作計算機的領導幹部、涉密人員中強化計算機保密安全意識,多渠道對計算機保密相關人員進行宣傳教育。

(二)以制度建設為保障,嚴格規範管理

加強制度建設,是做好計算機保密管理的保障。為了構築科學嚴密的制度防範體系,不斷完善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計算機及其網路的保密管理,我委主要採取了以下幾項措施:一是加強制度建設。

構築科學嚴密的制度防範體系,不斷完善各項規章制度,規範計算機及其網路的保密管理,認真貫徹執行上級保密部門檔案的有關項規定和要求,不斷增強依法做好計算機保密管理的能力。二是重視對計算機及其網路保密工作的督促檢查,對計算機及其網路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涉密網路的建設和使用情況以及涉密計算機、涉密網路採取的管理和防範措施的落實情況進行檢查。三是嚴格涉密資訊流轉的規範性。

四是規範資訊發布,及時制定涉密資訊發布審查制度,要求對上網資訊嚴格審查、嚴格控制、嚴格把關,從制度上杜絕洩密隱患,做到「上網資訊不涉密、涉密資訊不上網」。

通過自查,我單位計算機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計算機保密工作逐步規範化、制度化。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力爭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階。

計算機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 關於做好奧運期間計算機安全工作的通知 臨交運政字 2008 69號 以及上級做好奧運期間安全工作的有關精神,為加強計算機安全工作,確保奧運期間計算機及網路安全,我單位對所有計算機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健全規章制度,落實安全責任。根據建設工程公司 計算機管理規定 進一步落...

小學計算機自查報告

2007學年彩雲小學計算機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部門的要求,我校成立學校計算機安全及病毒防範小組,進行了一次檢查。以下是具體情況 一 學校成立了學校計算機安全及病毒防範小組。組長 副組長 組員 組員 通訊員 二 對學校所有計算機全面進行一次病毒 木馬清查。並取得較好的效果。三 學校所有的計算機都安裝防毒...

關於計算機網路保密管理自查報告

晉中煤炭工業局 市保密委員會 為貫徹落實中共晉中市委保密委員會關於對我市貫徹落實 關於加強黨政機關和涉密單位網路保密管理的規定 情況進行檢查的通知 市保發 2012 3號 精神,進一步加強網路竊密洩密防範工作,我局嚴格按照檔案要求,對計算機網路保密管理開展自查自糾工作,現報告如下 一 高度重視 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