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醫院安全防範反恐怖工作總結匯報

2021-03-04 07:13:15 字數 1466 閱讀 3824

港口醫院按照集團公司關於安全防範反恐怖工作要求的總結匯報

按照天津港集團公司反恐怖工作會議的要求,港口醫院結合醫院實際情況對安全防範反恐怖工作進行了重點的防範管理,現將相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加強政治思想覺悟教育,堅定擁護過國家統一,自覺維護國家利益,努力維護港口安全穩定。

醫院及時傳達集團反恐會議精神,認真落實應對措施。集團反恐會議召開的轉天,院長即召集醫院領導班子和相關科室負責人,傳達反恐會議精神,並明確強調,既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視,又要在工作中狠抓落實,特別要加強醫院員工的思想覺悟教育,統一思想認識,號召全院員工堅定的圍繞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擁護國家的穩定統一。

日常工作中進一步關注醫院少數民族員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努力為生活困難員工解決實際問題,深入基層了解員工的意見需求,降低群眾矛盾事件的發生。

二、健全安全防範制度,成立應急反恐機制,完善安全保衛措施。

醫院作為救死扶傷的機構,和群眾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做好醫院的安全保障工作是關係到社會穩定、經濟發展和公共安全的一件大事,同時醫院在反恐怖安全保衛體系中,又處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特殊的環境、特殊的設定,導致一旦遭受恐怖襲擊後果將不堪設想。

為此院領導始終將醫院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放在第一位,並根據安保要求制定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健全完善安全責任制度,加大日常安全巡視力度,進一步明確了安全隱患排查的範圍、內容、方法和步驟。加大對用氣、供水、供電設施的日常管理和監督力度。今年1-6月,保衛部門會同總務科、器械科等相關科室共查處安全隱患5起,教育糾正違規行為18次。

特別在元旦、春節、五一等節日前後,醫院開展了集中安全整治行動。並召開相關工作會議,重點圍繞著安全措施落實不到位,消防設施不完備,搶修、搶險預案不健全的進行整改完善。

深入分析,把握重點,全力做好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有效杜絕安全事故隱患,安全保衛部門針對重點部位如放射科、檢驗科、藥劑科、財務科、裝置科等重要核心的科室,加大巡視力度和防衛手段,按照監控裝置做到24小時專人監控。確保新醫療大樓改擴建期間安全無事故。

同時以最高要求,最大努力,嚴格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加強安全防範,全力以赴確保醫院就醫環境安全和諧。

三、完善反恐怖應急預案,做好緊急事件處理準備。

落實預案處置有力,切實做到安全隱患防範於未然,醫院安全部門進一步完善應急救援預案,並組織醫護人員實施演練,切實提高應對突發事故處理能力和救援水平。有效落實搶險救災物資、裝置的儲備,加強搶險人員隊伍建設,嚴格執行節假日值班制度和重大突發事件資訊報告制度。

1.根據醫院工作特點,加強對醫生、**的管理和教育力度,提高自身安全防範意識,做到早覺察、早報告、早處置。

2.是加強維護、維修現場的安全管理,防止工傷事故。明確各級工作人員的安全責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各種裝置的安全操作規程。

3.是加強醫院車輛管理,防止交通事故。教育員工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及車輛管理規定,對車輛裝置定期保養、維修,保持良好的車況,對駕駛員進行安全教育,遵章守紀,杜絕違章。

4.是嚴格防火、用電、消防安全檢查管理。醫院職能科室加強監督巡管力度,杜絕相關隱患的出現。

港口醫院

2023年8月31日

學校反恐怖防範工作計畫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工作,打造平安校園,確保師生安全,切 實做好學校反恐怖防範工作,我校對照 市教育系統反恐怖防範 工作責任制 結合實際對各種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自查 整改,並 擬定實施反恐怖防範工作計畫。一 組織學習,提高認識 針對反恐怖防範工作,首先學校組織召開了全體教師參加的安全 工作會議,傳達...

xx中學反恐怖防範工作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市安穩辦 反恐怖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相關檔案精神,根據 福建省反恐怖防範暫行標準 要求,為確保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進行,維護學校安全穩定,以 積極預防 妥善應對 合理處置 確保穩定 為原則,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深入貫徹落實省 市 縣反恐工作的總體部署,以維護學校安全穩定工作...

田家小學反恐怖防範工作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上級相關檔案精神,確保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進行,維護學校安全穩定,結合臨澤縣教育系統反恐怖防範工作實施方案,以 積極預防 妥善應對 合理處置 確保穩定 為原則,特制定我校反恐怖防範工作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及工作目標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 安全發展的理念和 安全第 一 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