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實習報告

2021-03-04 05:46:40 字數 1438 閱讀 4168

(一)實習目的

初步認識社會,進一步了解貨代以及物流運輸組織與管理的相關知識,做到學以致用,把從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中的實踐貫穿起來,從社會實踐中,逐步完善自我、發展自我,最終完全融入現實生活當中,做一名言出必行、知識與能力兼備、符合社會主義發展目標的合格大學生。

(二)實習注意事項

1、勤學苦練,善於創新,善於思考。

2、紙上得來終須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3、靈活處理人際關係(同事關係、上下級關係、客戶關係)。

4、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勿感情意氣用事。

5、要注意安全,做工作要認真。

二、實習過程

(一)業務熟悉

第一天走進寬敞明亮的辦公大樓,心情特別激動,期待著成為其中的一員。當走進辦公室的一剎那,就遇見了當時的經理,他帶著我們兩個人認識了一下公司的業務人員,他們很熱情地介紹了自己的職務和姓名,這使得我倆剛到非常溫馨。簡單聊了幾句後就開始介紹我們的工作性質和工作任務安排,最後經理還做了簡短的講話歡迎我們的到來,並祝我們工作順利。

接下來就是讓我們熟悉業務,公司專門找了一位業務精英來給我們介紹,從他那裡獲悉業務的基本內容。我們今後主要做的是聯絡客戶、接洽業務、簽訂合同(勞動合同法)、成交貨物等幾個方面。聯絡客戶就是先與下級客戶溝通,問清楚客戶是什麼產品,規格怎樣,**如何,數量多少,注意事項等;然後再尋找上級客戶,說清楚下級客戶的要求,若能夠滿足就簽合同。

或者進行相反的操作流程,由上到下,其結果一樣。公司與上下級客戶簽完合同就到了運輸與交貨階段,風險是無處不在,規避風險是關鍵,盡可能的完善合同進行規避風險,若仍發生了風險,那就要找到合理的、人性化的處理方式。事後通過同事,我認識了全國公路運輸協議、貨運的單證該如何填寫、其中的注意事項又有哪些等等。

從以上的介紹當中,我深悉業務員工作的艱辛與繁瑣,必須處理好每乙個細節與環節,否則就會釀成大禍;更艱難的事還有不定期出差,因為我們做的是貨運專線,兩個地區的業務都要做好。這些更是乙個剛出校門的大學生所不熟悉的,因此,要想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眼前的工作,就必須付出百倍的努力,做到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堅持到底。

(二)業務操作

剛才在業務熟悉當中已經作了簡單的介紹,那僅是從同事口中獲悉,以下是通過實踐,自己的體會所得。我公司主要從事烏魯木齊到克拉瑪依的專線貨運**,我們的工作性質就是業務員,前期的主要工作任務就是到烏魯木齊的各大市場、物流園區(華凌、陶瓷市場、汽配城、機電市場、板材區、美居物流園等)做公司的宣傳並聯絡客戶,到最後就是洽談業務、簽定合同。

具體業務操作如下,以我們做的第一筆具體業務,也是我們第一天做出的業務為例,簡單的介紹一下其過程。

1、建立業務關係

我們主要是通過到各大市場、物流園區(華凌、陶瓷市場、汽配城、機電市場、板材區、美居物流園等)做公司的宣傳,與辦事處或者個體營業者交換名片,然後將名片反饋回公司,再通過**聯絡來確定業務合作關係。他們需要發貨的時候,會提前給我們打**,我們會按照貨物的數量聯絡車。量少的貨物會直接送到公司在各大時常附近設立的收貨點,要是量大的時候公司會派車去接貨。

寒假實習報告

寒假社會實踐 土木與建築工程學院 建築學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六號 目錄一 摘要 二 前言 三 實踐目的 四 實踐正文 五 實踐感言 一 摘要 本次實踐在商場擔任員工,為期22天,沒有固定工作任務。二 前言 當代社會的飛速發展,社會各界所需人才的要求不斷提高,逼得當代大學生不得不在大學時就開始積累經驗,...

寒假實習報告

我的寒假實踐 臨近放寒假的時候,學校要求我們利用寒假的時間投身到社會中去,目的是要我們從現在開始積累社會經驗。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是學校教育向課堂外的一種延伸也是推進素質教育程序的重要手段,可以有助於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同時實踐也是大學生學習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大學生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

寒假實習報告

寒假實踐報告系別 電腦科學系專業 z影視多 技術 班級 105班 學號 201001023505 姓名 王薇 寒假實踐報告 做為一名大學生,實踐對其成長具有重要的意義。2012年春節寒假期間,我進行了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的社會實踐活動暨寒假打工實踐,這是了解社會的方式,觀察社會百態的視窗。我選擇的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