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總結

2021-03-04 03:22:06 字數 1420 閱讀 5668

2023年度春上半學期安全總結工作

我校位於320國道芒瑞段右側,在校學生631人。我校始終把安全工作列為學校的頭等大事,與學校德育工作緊密結合,堅持以防為主,積極開展各類安全教育活動,落實各項防衛措施,使校園安全工作得到全面、深入、有效地開展現將本學期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組織健全,職責明確。

為進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切實加強對安全教育工作的領導,學校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學校教師都具有較強的安全意識。還根據學校安全工作的具體形勢,把涉及師生安全的各塊內容進行認真分解落實到人,做到每一項工作都有對應的專管人員防止了工作上的相互推諉。從而形成了學校校長直接抓,分管人員具體抓,各班主任具體分工負責組織實施,全校教職員工齊心協力共抓安全的良好局面。

二、制度保證,實施到位。

1、值班教師值勤制度:值日教師提前半小時到崗,進行課前、課間、午間巡視,及時把偶發事件消滅在萌芽狀態。上學、放學時間值日領導、教師堅持在校門口協助門衛值勤。

2、課課點名制度:每堂課的任課教師必須做好學生的出席點名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與家長聯絡。

3、簽訂責任書、告家長書制度,學校對班主任及任課教師明確各自的崗位職責。學校在學期初與學生家長明確學生安全責任意識,明確了家長應做的工作和應負的責任。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人。

長假前與家長簽訂告家長書。

4、建立學校安全意外事故處理預案制度,結合學校本身的實際,制定校內突發事件工作預案、**應急疏散預案、火災事故應急預案、預防與控制傳染病應急預案,做到人員職責明確,資訊渠道暢通,程式科學,實施便捷。

三、加強教育,增強意識。

1、利用集會、國旗下講話、等途徑有針對性地對師生進行安全教育。內容包括:交通安全、用電安全、防火、防溺水、預防食物中毒、反對邪教、各種傳染病的預防、家庭生活、戶外活動安全活動等,大力加強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克服麻痺思想。

長假前校長利用早會對學生進行專題安全教育。同時,在校本課中適當地加入了法制教育課,讓法制教育進入課堂,提高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和安全、法制及反邪教意識。

2、學校每年召開夏季防溺水安全家長會,發放致家長的一封信,讓他們注意

放學後,假期學生在家安全,並與學生、家長簽訂預防溺水承諾書。

3、我校每月進行一次防震、火災等安全疏散演練。增強了我校師生震減災的應急意識,也提高對突發事件的避險逃生能力。

五、存在問題

1、學校周圍也有較多的水塘,也有學生去游泳的安全隱患。

2、學校安全工作的難度不斷增大。學生在家庭中往往受保護較多,缺乏生活經驗。學生作為社會的弱勢群體,多數自我保護意識和安全防範能力低,大大增加了學校安全工作的難度。

學校安全重於泰山,並且涉及面廣,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與家庭、社會密切配合、通力協作,搞好學校周邊治安秩序,使學校安全工作進一步經常化、制度化、社會化,開創我校安全工作的新局面。

三台山德昂族鄉九年制學校

二○一六年七月四日

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總結

1 認真做好安全教育日工作。學校安全教育日以 校園安全 為主題,在安全教育日期間,有針對地紮實地開展教育宣傳工作。2 開展豐富多彩的教育活動。利用安全會 隊活動,通過講解 演示和訓練,對學生開展安全預防教育,使學生接受比較系統的防溺水 防交通事故 防觸電 防食物中毒 防並防體育運動傷害 防火 防盜 ...

2023年春季學期安全工作總結

學校 一學期以來,我校在認真學習教育主管部門關於加強中小學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的同時,積極安排部署本校的安全工作,召開安全專題會議,開展了各項有效工作,及時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隱患,讓我校的安全有了進一步的保障,學生學習環境有了較大的改善,當然不否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後我們會認真安排部署及早消除隱患,力爭...

2023年春季學期小學安全工作總結

安全工作是學校的重中之重,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正確指導下,我校 堅持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加強教育 群防群治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 通過齊抓共管,營造全校教職員工關心和支援學校安全工作的局面,從而切實保障師生安全和財產不受損失,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其做法如下 一 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