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石油行業陸上採氣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分辦法》

2021-03-04 03:17:38 字數 821 閱讀 2153

石油行業

陸上採氣安全生產標準化

評分辦法

二○一三年二月

說明1.為規範全國石油行業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審工作,合理確定評審等級,根據《石油行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導則》(aq2037-2012)和《石油行業安全生產標準化陸上採氣實施規範》(aq2043-2012)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評分辦法。

2.本評分辦法適用於石油行業陸上採氣單位安全生產標準化評審。

3.滿足下列要求的陸上採氣單位方可參加安全生產標準化等級評審:

——依法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

——在評審年度(申請之日起前1年)內未發生人員死亡的生產安全事故;

——建立並推行健康安全環境(hse)管理體系。

4.陸上採氣單位安全生產標準化系統由7個一級要素、28個二級要素及若干要求組成。

一級要素分值明細表

標準化評審得分總分為1000分,最終標準化得分換算成百分制。換算公式如下:

標準化得分(百分制)=標準化評審得分÷標準中的賦分×100

式中:標準中的賦分是指陸上採氣單位經營範圍內的標準要求項的賦分之和(即1000-不參與評審項賦分之和);

標準化評審得分是指對應標準中的賦分項評定的得分之和。

5.本評分辦法中累積扣分的,均直到該評審內容分數扣完為止,不出現負分。

6.安全生產標準化等級分為一級、二級、**,一級為最高。標準化等級最終由標準化得分和安全績效兩個指標共同確定,取其中較低的等級確定最後等級。等級劃分標準如下:

安全生產標準化等級劃分表

7.安全生產標準化等級有效期為3年。在有效期內發生人員死亡的生產安全事故或具有重大影響的事件,取消其安全標準化等級,經整改合格後,可重新進行評審。

2023年石油測井行業分析報告

石油工業產業鏈主要包括地質調查 油氣勘探 油氣開發 油氣生產 煉油化工等環節。其中,油氣勘探 油氣開發 油氣生產過程需應用到石油測井技術,其作用為測量 記錄 分析井下岩石或流體的物理特性,並承擔儲集層油氣評價 地層評價和完井評價的任務。石油測井是整條石油工業產業鏈中不可或缺的,亦是技術含量最高的環節...

2023年石油鑽採專用裝置製造行業分析報告

2014年7月 目錄一 行業主管部門 監管體制 主要法律法規及政策 41 行業主管部門 4 2 行業監管體制 5 1 產品生產許可 認證制度 5 2 油田使用者的 商資格 6 3 行業主要法律法規與政策 7 1 主要法律法規 7 2 主要產業政策 7 二 行業產業鏈構成 8 1 行業範疇 8 2 油...

2023年石油營銷行業愛崗敬業演講稿

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站在這裡,心中有一種抑制不住的喜悅和緊張,喜悅的是公司領導班子帶領廣大員工,積極實踐 重要思想,以黨的十六大精神為指標,以促進企業持續穩定發展為主題,積極適應新體制的要求,用創新的思路解決發展中的矛盾,用變革性的措施克服工作中的難題,使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不斷提公升,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