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全月活動方案

2021-03-04 03:13:15 字數 1632 閱讀 8005

武漢市三環線東環段道路工程iv標段

根據中共**宣傳部、國家安監總局、公安部、國家廣電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等部門聯合下發的《關於開展2023年全國「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精神,結合我標段安全生產工作實際,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七大

三、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廣泛宣傳安全發展指導原則和「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方針,進一步宣傳貫徹黨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普及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知識,弘揚安全文化,落實隱患治理的各項措施,用科學發展觀和「安全發展」指導原則凝聚共識、統領安全生產工作,推進我標段安全生產工作,著力強化全標段人員的安全責任意識,為促進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努力推進我標段安全生產狀況持續穩定好轉,營造良好**氛圍。切實消除本現場的安全事故隱患,為順利實現安全質量標準化建築施工現場而努力。

二、活動時間

2023年6月1日至30日

三、 組織機構

專案部成立「安全生產月」活動小組

組長:林春保

副組長:尹正利

成員:趙國薇,周先文、童瑞民、陶建新、張亞男

四、 活動形式及內容

「安全生產月」活動著力於突出主題、安全發展、預防為主。

主要開展以下活動。

1、「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啟動。

6月5日在專案部會議室,召開全專案部管理人員及作業隊管理人員參加的「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大會,拉開「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序幕。

2、圍繞主題,營造施工現場關注安全的良好氛圍。

在施工現場圍繞「安全發展、預防為主」這個主題,懸掛宣傳標語、彩旗、條幅(不小於兩條)、張貼各類安全宣傳畫。創造條件,開展安全文化宣傳,營造濃厚的安全氛圍。

3、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活動。

6月13日上午(9:00~11:30)。

我標段將在專案部會議室舉辦安全生產宣傳諮詢日活動,要求專案部全體人員及作業隊人員,同時熱情邀請上級管理部門、業主、監理派人參加,暨時將組織精幹宣傳隊伍,準備好有關市政領域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知識等有關資料,進行宣講,做好諮詢和疑難問題的解答。

4、認真開展安全生產教育培訓

充分發揮專案部農民工業餘學校的作用,提高農民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和職業技能水平。同時認真落實「**安全教育」制度杜絕違章違規現象。

5、開展安全生產應急預案演練等活動。

(1)6月20日組織專案部進行消防演練,以應對突發火災事故的應急處置,通過演練活動,查詢問題。

(2)組織專案部安全生產應急知識競賽。提高施工現場一線作業人員安全管理水平,把「安全生產月」活動推向深入,6月25日在專案部會議室舉行「專案部安全知識競賽」專案部由張亞男負責組織,並針對施工現場目前及下一步施工情況,充分進行策劃和準備。對參加競賽的作業隊及優秀選手將給予獎勵。

(3)開展我為安全獻一策活動,鼓勵專案部及作業隊員工針對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實際情況,提出好的點子和合理化建議,一經採納專案部將給予獎勵。

(4)結合「四比一創」勞動競賽、建立安全質量標準化達標工地等活動,認真開展隱患排查與專項整治工作,落實好各項安全措施。

五、認真總結提高。

專案部通過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7月初要認真對活動開展情況進行評比總結,對在活動中有突出成績和表現的作業隊及員工進行表彰及獎勵,對存在的問題和隱患,要立即整改到位。

武漢市漢陽市政建設集團公司

三環線東環段道路工程iv標專案部

2023年安全月活動方案

只差一步 參加合作爭第一的同學請到籃球場準備 一聽到這句話,本來敢參加完第一項比賽的我立馬來了精神。這可是我們班最有奪冠希望的專案,再加上第一項我們班僅獲得第三名,我們對這一項冠軍的渴望就更加強烈了。可以說,我們就是第一去的。來到比賽場地,有幾個同學說 系死扣,今天拼了!我們懷著必勝的心情開始系死扣...

2023年安全月活動方案

山西祺比鷗工貿 太原床墊廠 2013年度 安全月活動 的實施方案 為持續 深入地宣傳黨和 生產的方針 政策 法律 法規,普及安全知識,提高全員安全整體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依據公司2013年度安全管理目標與準則,特制定本活動方案,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指導思想 牢固樹立 強化安全基礎 推動安全發...

2023年安全月活動方案

為確保本單位2013年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開展,提高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執行的績效以及目標 指標的實現,普及安全防範知識,倡導安全文化,進一步增強職工安全意識,促進安全生產狀況持續穩定好轉,現開展第十二個全國 安全生產月 活動。具體活動安排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