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無菸日活動策劃書

2021-03-04 03:05:58 字數 818 閱讀 4949

為學院學生創造良好的無吸菸環境,教育培養學生不吸菸,不僅有益於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而且對民族體質的增強和整體人群健康水平的提高以及社會良好風尚的建立都具有深遠的戰略意義。為此,我們部門積極舉辦「世界無菸日」的活動

一、世界無菸日的由來

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自20實際50年代以來,全球範圍內已有大量流行病學研究證實,吸菸是導致肺癌的首要危險因素。為了引起國際社會對菸草危害人類健康的重視,世界衛生組織2023年11月建議將每年的4月7日定為」世界無菸日「,並於2023年開始執行。自2023年起,世界無菸日改為每年的5月31日。

二、活動目的

1、5月31日是世界無菸日,可以讓大家更多的了解吸菸對身體危害。

2、提高學院學生的健康意識,增強「無菸日「這一天的意識。

3、紀保部宗旨「全心全意為全院師生服務「,作為學院抽菸現象的監督部門有責任和義務為學院的」控菸、禁菸「貢獻力量。

三、活動時間

2023年5月31日星期二

四、活動材料準備

1、海報、宣傳小標語、橫幅的製作

2、帳篷2個、桌子3張、簽字筆10只

五、活動的流程

第一階段

在食堂門前張貼海報、展示板報

第二階段

分別在六教、二教、四教張貼一些小的宣傳標語第三階段

在文化廣場進行簽名活動

橫幅六、後期工作

簽名後,橫幅將在食堂門前懸掛一周,表示我們對拒菸視野的強烈支援。

附表:1、海報內容圖示

2、宣傳小標語、橫幅內容圖示

院學生會紀保部

2023年5月17日

附表一海報

附表二宣傳小標語橫幅

世界無菸日策劃書

一 安徽農業大學安心社簡介 安徽農業大學愛心社是我校青年志願者的先鋒隊,她成立於1998年4月20日,經歷了十二年的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目前已有新老會員三千多名,是我校規模最大 活動數量最多 活動最豐富的學生社團之一,去年共招收新會員800多名。一直以來,我們本著 互助 友愛 奉獻 進取 的...

世界無菸日主題班會策劃書

乙 吸菸不光是危害身體健康,據山東省健康教育所副所長 山東省控菸協會辦公室副主任侯家祥介紹,吸菸的危害有很多方面,其中人們比較熟悉的是對身體的危害,吸菸可以引發多種疾病,香菸中含有 多種成分。吸菸時產生的煙霧裡有 多種致癌物質,還有十多種會促進癌發展的物質,其中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 一氧化碳和多...

世界無菸日主題活動

策劃書能源學院青協宣傳部 沈焱 2014年5月4日 一 活動主題 拒絕菸草,清新校園 二 活動目的 為了讓我院廣大師生認識到吸菸的危害,使吸菸者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而丟掉手中的香菸,提高學生的精神面貌,創造乙個更加美好的溫馨校園。加強菸草危害是當今世界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的宣傳,警醒人們吸菸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