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作文,中考作文

2021-03-04 03:05:58 字數 1457 閱讀 9041

《旅行帶給我的快樂》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快樂的旅行,有的人在名勝古蹟旅行,而有的人卻在書中旅行,我的旅行似乎和別人的不同,我在象棋中旅行。

暑假中的一天,我邀請了幾個小夥伴到我家來走象棋,裁判則是我的大伯,因為他象棋下的非常好,所以,我都是向他學習象棋的。

比賽終於開始了,對手是乙個象棋比我下的好的人。我們各自先守好「家門」,然後,開始了進攻,我先設下「陷阱」,讓他上當,結果讓我大失所望,連連被對手吃了好幾個「大將」因為我設的「陷阱」是有風險的,如果不成功,就會失去很多「大將」,我一下子就被吃了兩員「大將」,這下讓我非常失望,但我還是繼續走,結果,我有想出了乙個辦法,先讓對手吃我一子,然後,我用另一子吃掉他兩子,這太划算了,我的計畫開始執行,結果讓我十分的高興,對手真的中計了,哈哈,使我的心情,從失望又轉到了興奮了,就在我高興的同時,對手的一步,讓我寸步難行,他下的這一步太妙了,這讓我不知所措。我想了好久才看到,我可以先將他一下,這時從上面飛下一員「大將」,把我的炮吃了,原來,對手也設下了陷阱。

在一旁做裁判的大伯說:「下棋要眼睛亮,不能盲目的下,有時候一子下錯,就會步步都錯。」結果我這一局輸了。

小夥伴們回家後,我向大伯學習了重要的幾步,給我講解這樣下的好處。大伯去吃飯的時候,我沒去吃,我又精心的和自己下了一局,按照剛才,對手的下法。結果,真的能贏,看來,我還是要認真的學習機步,這樣才能輕鬆的打敗小夥伴。

這次的象棋旅行和以往的不太相同,這是我收穫最大的一次,儘管,我輸給了小夥伴,但是通過我大伯的教導,我想,我下次一定能贏.

難忘那掌聲

夏日的午後,漫步在校園的小路上,法桐正茂盛地生長著。抬頭望去,夏日的陽光像被篩子篩過一樣,細碎的光芒穿透枝葉,灑滿一地,望著這斑駁的影子,記憶隨之飄到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我正年少,花兒般的季節,憑著一腔熱血參加了學校廣播站播音員選拔賽。高傲自負的我總以為自己會成功,然而結果卻令我羞憤。原本以為自己很優秀,失敗的瞬間我恍然大悟:

我什麼都不是,只是乙個很平凡的女孩。在家,爸媽寵你,那是因為你是他們最愛的女兒;在學校,老師誇獎你,那是因為你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在同學間,你什麼都不優越,你和別人是平等的。

所以,從那以後,我不再鋒芒畢露,而是低調處事;我不再自以為是,而是虛心向同學求教。然而遺憾的是,我不再朗誦。它是我心靈的一塊瘡疤,它疼痛

地裸露在我的心中,我不願再去碰觸它。那是年少時一段痛徹心扉的記憶,我不願讓任何人看到我曾經的失敗。就這樣,默默地守著,守著……

是誰說過,上帝關閉了你所有的門,但總會給你開啟一扇窗。而敬愛的張老師便是那照進窗的陽光,驅走了我心底的陰霾。

又一次,我們學校組織了演講比賽。在張老師的支援、鼓勵下,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參加了。每當我害怕的時候,張老師信任的目光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

這次,我成功了。當我走上領獎台時,我看到了同學們為我鼓掌,還有張老師那一如既往的支援的目光。在這迴盪的掌聲中,我又找到了那個熱愛朗誦的自己,我重新拾起了自信的行囊。

在那之後,我變得堅強並且自信。

事隔多年,我卻永遠忘不了那個夏天,那個掌聲中突然長大的女孩兒。哦,難忘那掌聲!

他變了作文,中考滿分作文

他變了他是我們班普通的一員,圓圓的臉,有點黑,個子矮矮的,別看他表面上有點沉默,實際上平時的話有點多,這學期我們發現他變了很多,讓我們刮目相看。最讓我們吃驚的是他學習的態度變了。就拿學語文這件事來說吧。上學期的王慶中讓語文老師頭疼不已,作業不認真,字跡潦草,完不成作業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弄得老師經常...

洛陽市中考滿分作文中考作文

也是一堂語文課 自小學一年級到現在,我學語文的時間也不算短了。雖比不上那些大作家 大詩人,但我也不差呢 他們的語文是出口成章 才華橫溢,而我從生活中實實在在的語文課上學有長進。不信,你看 網上的語文 讀初中後,我已成了乙個 網蟲 往電腦前一坐,喝著汽水,敲著鍵盤 感覺好極了 瀏覽網頁,看些文章,這是...

石嘴山市中考滿分作文 中考作文

今天又是乙個大晴天。嘎吱 嘎吱 簡直是未見其人先聽其聲。懶懶地趴在陽台上,靠著曬得蓬鬆鬆的被褥,真是愜意得很。喏,這不,輕微張開鼻腔,暖暖的幸福的味兒便一溜煙兒鑽了進去。擴張,再擴張,彷彿確定喚醒了身體中沉睡的力量。它是外公送給我的感覺。記得很小的時候,也是乙個如此的大晴天。陽光懶散地照射著。地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