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欄目冠名廣告的作用效果分析

2021-03-04 02:23:46 字數 1248 閱讀 7685

隨著我國文化產業的發展,電視節目作為文化產業的重要分支,表現之一就是形式新穎、創新元素多以及觀眾喜歡的電視節目,近些年**源不斷。在近五年的電視節目創新過程之中,《中國好聲音》是不可其中不可多得的一顆閃耀新星,不僅獲得了同行的認同,而且也獲得觀眾的好評和喜愛,這從該節目播出以來收視率一路走高,也能窺見一斑。根據c**的統計資料,《中國好聲音》自播出以來,其收視率基本上保持在3%以上,成為2023年最為火爆的電視節目之一。

《中國好聲音》的火爆,也帶動了該節目重量級的廣告贊助商「加多寶」的火爆,其產品銷量和品牌資產在節目播出期間,均出現大幅增長。加多寶電視廣告主要集中在電視廣告片、冠名廣告、標版廣告、贊助廣告、植入廣告。不同程度上利用了消費者感性和理性心理,使廣告對其銷量的提公升和促使消費者對品牌形成良好認知產生了不可忽略的影響作用。

而「加多寶」品牌在該節目中的表現形式主要是植入廣告。

在好節目、好平台以及好策劃搭建完成的基礎上,加多寶的順勢介入,在《中國好聲音》中進行廣告植入,進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加多寶的植入策略,主要採取的如下幾種節目廣告植入策略。

第一是獨攬性植入。所謂獨攬植入就是說,在一檔電視節目中,廣告植入的都是同樣公司或者產品,杜絕第三類產品或者廠商廣告在節目中的出現,這樣可以最大化佔據廣告資源,吸引消費者注意力,最大化廣告效果,加多寶就採取是此種策略。《中國好聲音》的冠名權、節目中出現的產品標識、主持人喊出的產品口號,都是多加寶。

這充分體現了多加寶「狼性」的市場策略。這種策略還體現在雖然《中國好聲音》廣告植入費用不斷走高,但是多加寶不惜砸下重金,連續獲得節目的廣告植入資源。

第二是全方位植入。節目中廣告植入分為多種形式,包括節目的冠名權、節目中出現產品標識以及支援人用語言說出產品名稱等。多加寶採用的方法全方位介入多種植入廣告形式。

所以,我們在《中國好聲音》節目中可以發現,冠名權、主持人廣告播報、節目錄製現場的裝飾元素,都盡可能體現出多加寶的標識或者名稱。這就是一種全方位的節目廣告植入策略。

第三是合理化植入。電視節目是面向大眾的文化產品,如何實現企業宣傳和電視傳播的巧妙結合並不容易,一旦結合不善,引起觀眾反感,會造成節目和廣告商雙輸的局面。所以,在電視節目中植入廣告,要從觀眾體驗出現,以少損害乃至不算還觀眾觀賞體驗為條件,進行廣告植入。

加多寶在《中國好聲音》中的廣告植入,數量適當、植入巧妙,對於**體驗損害較小,植入廣告較為合理。現在,中國涼茶市場,加多寶一家獨大,這其中在《中國好聲音》植入廣告的作用,不容忽視。在銷量上,加多已經七年保持涼茶銷量第一的位置,借助於2023年的《中國好聲音節目》,加多寶在中國涼茶市場占有率達到了70.

8%。這一資料,《中國好聲音》植入廣告功不可沒。

欄目冠名廣告方案

電視台新聞頻道 奧運來了 欄目冠名廣告方案 央視國際 2007年07月06日 14 39 自北京成功獲得第29屆奧運會舉辦權之後,奧運便成為與政治 經濟等諸多領域聯絡最為緊密的詞彙之一,北京奧運的意義已經突破了體育範疇,成為國家和民族發展的重大機遇。一方面,它為民族精神的體現和弘揚提供了乙個平台 另...

中國好聲音流程

5 年度盛典 節目第四階段,節目第四階段導師不參與評分,四強學員的命運和比賽的結果,將掌握在現場觀眾和全國99家 評審的手中。第一輪,四強學員將分別演唱一首歌曲,現場觀眾將通過手機認證的方式獲得投票資格,通過比較現場觀眾投票百分比的高低,選出四人中的一位最先獲得決勝機會,而獲得支援率最低的學員將暫時...

關於中國好聲音

浙江衛視剛開始放 中國好聲音 的時候我並不知曉,在 xyy的口沫橫飛加軟磨硬泡的強力推薦下,我才想到回家開啟電腦看看第一集的回放,這一看倒著實讓我唏噓不已,節目一開始,和大部分的綜選節目一樣,是幾十秒鐘宣傳片,當劉歡抖著那佔了大半個電腦螢幕的臉上的肥肉,大聲喊著 i want you 的時候,我就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