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期中試卷份A

2023-01-25 01:15:05 字數 768 閱讀 8211

《機械製圖》a試卷

班級姓名成績

一、選擇(每題2分,共10分)

1.下列比例中能採用的放大比例是( )。

a 1:2 b 5:1 c 3:1 d 1:1

⒉下列尺寸標註中錯誤的是( )。

abcd

⒊斜度標注中(  )圖是正確的。

a abcd

4、標題欄的位置一般在圖紙圖框線的( )。

a、左上角 b、左下角 c、右上角 d、右下角。

5、細實線用於劃( )。

a、尺寸線 b、尺寸界線 c、指引線 d、以上都對二、判斷題(10分)

1.當點的z座標為零時,點在h投影面上。( )2.一般位置直線在三個投影面上的投影都小於實長。

( )3.主檢視反映物體的上、下、和前、後的相對位置關係。( )4.

平行於正面的平面稱為正平面。( )5.圓柱被垂直於軸線的截平面切割後產生的截交線形狀是圓。

( )三、試畫一正五邊形,要求其外接圓直徑為20mm.(10分)四、已知a點的三面投影,b點在a點上方16、左方20、 前方18,求作b點的三面投影(10分)

五、已知直線ab的兩面投影,求其第三面投影 (10分)六、已知平面的兩面投影,完成其第三面投影。(10分)七、已知立體表面上a點主檢視投影,求作左、俯檢視上的投影。(10分)八、補全六稜柱被正垂面截切後的其他檢視.

(10分)九、已知兩圓柱正交,畫出主檢視中的相貫線,並補畫俯檢視。(10分)十、作正六稜柱的正等軸測圖(10分)

機械製圖試卷

數控高階技工 機械製圖 期末試題a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20分 1 三檢視的投影規律是 2實線用作可見輪廓線實線用作尺寸線和尺寸界線等,線用作不可見輪廓線。3 標註尺寸的三要素是 4 兩曲面立體相交,表面形成的交線稱為 5 根據剖切範圍的大小,剖檢視可分為 檢視 檢視和 檢視。6 根據斷面圖配製...

2《機械製圖》試卷

姓名班級 學號總分 一 填空題 16分 在機械製圖中選用規定的線型,表示可見輪廓線用粗實線線畫。尺寸界線用細實線線畫。對稱中心線用細點畫線線畫。2.比例是圖樣中圖形與實物相應要素的線性尺寸之比,有原值比例 放大比例和縮小比例,如 2 1為放大比例。3.在機械圖樣中,圖形表達了機件的形狀 尺寸確定了機...

14汽修機械製圖試卷65份 考卷

民權職業技術教育中心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機械製圖 14級汽車應用與維修期中試卷 daan 一.判斷題 每題1分,共70分 1.檢視包括基本檢視,區域性檢視 斜檢視和向檢視共四種。答案 對 2.檢視上標有 a 字樣的是向檢視。答案 對 3.檢視上標有 a向旋轉 字樣的是斜檢視。答案 錯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