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處理器與嵌入式複習題

2023-01-18 04:03:03 字數 1093 閱讀 7115

1、8086和80486cpu內部有的是——指令流對列

2、下列儲存器中速度最快的是——cache

3、目標檔案經link後可生成——.exe與.map

4、mov ax ,[si] 的是在哪個儲存器段中操作——資料段

5、8086cpu的段暫存器作用是——計算實體地址

6、不一致的—— 一種與c語言類似的程式語言

7、linux是乙個 (open sourced) 作業系統,意思是原始碼可以免費獲得。

8、linux的核心和初始化檔案存放在 (/boot) 目錄裡。

9、在linux作業系統中,測試與ip位址為165.113.1.170的閘道器是否連通的命令是

——ping 165.113.1.170

10、linux的核心空間(32位系統)是:3g—4g

11、以下哪個檔案儲存使用者帳號資訊——/etc/shadow

12、如果要使用debug進行除錯,則gcc編譯命令中需要加入選項是:— g

13、如果要編譯動態庫,則gcc編譯命令中需要加入選項是:—share

1、 在使用者個人目錄下新建目錄 soft ,命令為 mkdir software ;把目錄 software 下所有內容建立壓縮的 tar 包,並命令為 命令為 tar cvzf software software。

2、 寫出一下命令的功能:cat:顯示檔案;rm:刪除;pwd:顯示使用者目錄的絕對路徑;

3、 利用ps命令檢視程序時,主要輸出項pid表示利用ps命令所查出的程序號,tty表示(終端裝置)控制台。

4、 加入工作目錄下已經存在兩個檔案和要把檔案的內容追加到檔案的後面,則應在提示符後敲入》命令。

5、 所謂許可權,就是規定誰可以使用哪個檔案或目錄以及使用的許可權。通常將它分為以下3種:目錄詢問許可權、唯讀、只寫可執行。

6、 linux核心分為程序管理、記憶體管理、i/o管理和檔案管理等幾個子系統。

7、 程序與程式的區別在於其動態性,動態的產生和終止,從生產到終止程序可以具有的基本狀態為:等待態、執行態和停止態。

8、 結束後台程序的命令是 kill%n

9、 在linux系統中可以做任何事的使用者是:root

祝大家都過哈!!!!!!

《測試訊號分析與處理》複習題

第一章訊號及其描述 一 填空題 1 測試的基本任務是獲取有用的資訊,而資訊總是蘊涵在某些物理量之中,並依靠它們來傳輸的。這些物理量就是其中目前應用最廣泛的是電訊號。2 訊號的時域描述,以為獨立變數 而訊號的頻域描述,以為獨立變數。3 週期訊號的頻譜具有三個特點 4 非週期訊號包括訊號和訊號。5 描述...

《金屬材料與熱處理》期末複習題

姓名填空題 1 力學效能包括衝擊韌性及疲勞強度等。2 根據載荷作用方式不同,強度可分為強度 強度 抗彎強度 抗剪強度和抗扭強度等五種。3 材料抵抗區域性變形特別是塑性變形 壓痕或劃痕的能力稱為 4 q235 a f鋼的牌號中,屈服點為mpa。5 45鋼的平均含碳量為 6 熱處理之所以能使鋼的效能發生...

感測器原理與應用知識要點和複習題

感測器原理與應用 及 感測器與測量技術 知識要點和複習題 緒論1 把非電資訊轉換成電 不一定直接可用 訊號的轉換元件,是構成感測器的核心。2 利用半導體光阻效應的感測器屬於物性型感測器。3 模擬感測器是按照構成原理分類的。4 利用物理學中電磁感應定律可構成結構型感測器。5 什麼是感測器 自動檢測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