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2-10-24 03:24:11 字數 983 閱讀 4634

尤記得出行第一天。總體感覺就是累,衣服幹了濕濕了幹不知道多少次。拖著早上剛買的周黑鴨從宿舍到車站,形影不離……

第二次體驗通宵硬座的生活經歷,因為隨機而座位安排在一起乘車的隊友,都可能成為很好的玩伴,一起嘻嘻哈哈,共同度過難熬漫長枯燥的旅途。當初誰曾想到,兩周的同甘共苦讓那時還是陌生人的我們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誼。那個睡不著覺的夜晚,安靜地看著窗外的黑夜,也能認真想會自己的心事,突然回憶起高三拼命念書的夜晚:

深夜仍在溫習書桌上堆成小山的複習資料,心無旁騖,不知分秒,忽而抬頭,不知東方之既白。還凌晨兩點鐘的徐州,告訴自己:新一天的旅程,鼓足精神,不論怎樣,盡量留下自己最深刻的足跡。

整整實踐的兩周。一句話可以概括:累得我都不想打字了,但累並快樂著。

現在回想,我們難以置信地在一天時間內完成了到達目的地,開接風會,買生活用品,開見面會,熟悉小盆友,自己拼裝晚上睡覺的床,安蚊帳,排隊等待洗冷水澡等一系列壯舉……那段時光感覺自己像超人!雖然超人因為洗冷水澡感冒了……儘管很苦很累,不過小孩子確實很可愛,看著他們每天期待的眼神和天真無邪的笑容,我只覺得一切都值得!既然這樣那還說什麼,每天認真備課,放學安全地將他們送到爸爸媽媽手中,傳道授業,教書育人,用自己的真心只為換他們豐富又充實的14天。

實踐的最後一天,同時也是自己20歲生日,非常開心的一天,也為為期兩周的實踐畫上乙個句號。離別最是傷人心。

最後一天和小孩子相處,一整天用來籌備最後的演出,除開無比悶熱的會場和表演時我領唱帶著孩子們跑調其他一切都是極好的。最後要分別的時候,還是像往常一樣把他們帶到校門口,送到爸爸媽媽手上,只是這一次知道可能說了再見就是再也見不到了,目送那些可愛的女孩子乙個個遠去的時候,突然有一種以後當爸爸後嫁女兒的感覺,滿是不捨!

感謝這段實踐的時光,認識了可愛的孩子們和夥伴們,朝夕相處的陪伴,讓再艱苦的環境變得更加有意義。只是不知道這段讓自己感慨良多的經歷對於尚處年幼的孩子們影響會有多大。一年又一年實踐隊的造訪和短暫離開是否會對他們造成傷害。

還是希望,在我們收穫很多的同時,要讓孩子們收穫更多而受傷更少。

"*****"工作報告范文0

2019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

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在這段假期裡,我開始了假期社會實踐。在一家超市找了乙份寒假臨時工 做 員。掛著實習生的牌子站在...

2023年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

開學了,意味著乙個月的假期就這樣匆匆結束了,還意味著我這第一次的社會實踐也結束了。整日呆在象牙塔中的我,第一次嘗到了生活的現實和不易。或許,這種真切的體會,才是我最寶貴的收穫。實習期間,我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努力工作,嚴格要求自己,社會真的是很殘酷,很現實。我唯一慶幸的是我還是一名在校學生,我只有真...

2023年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社會事業學院老服一班 趙晨星 冬日,寒風凜冽,但陽光明媚。2014年的假期是我大學生涯中的第乙個假期。總感覺應該在這樣的一段時間中做一些以前想做卻從來沒做過的事情,這樣才會在將來留下深刻的記憶或者算是展開人生中新的一頁。對於乙個大學生而言,敢於接受挑戰是一種基本的素質。而作為乙個以老年服務與管理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