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祭英烈活動主持詞

2022-10-20 16:45:06 字數 2935 閱讀 8421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

源遠流長的太子河,流淌出多少動人的故事;蒼茫青翠的平頂山記載著本溪市歷史的變遷。翻開本溪近現代史這幅長的畫卷,回望五十多年前的那段歷史,彷彿把我們帶到那炮火硝煙的年代。不應忘記,無數革命先烈面對敵人的屠刀,前仆後繼,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

不能忘記,共產黨人在槍林彈雨中三進山城的英勇戰鬥!怎能忘記,鄧鐵梅、宋鐵巖、李明等革命義士用滿腔熱血譜寫的英雄讚歌!他們不愧為祖國的脊梁,人民的驕傲!

他們的精神千秋不衰,萬古不朽!

今天,在清明節來臨之際,我校初一全體師生徒步到本溪市烈士陵園,緬懷先烈,寄託哀思。

現在,我宣布祭掃烈士陵園儀式開始。

第一項:公升國旗、奏國歌、全體師生行注目禮!

第二項:向烈士敬獻花藍,默哀。

朵朵白花寄託著我們的哀思,英烈們,請安心長眠,我們會接過革命的火炬,奮勇直前。

第三項:新團員入團宣誓儀式。

1、初一新團員出列,面向烈士雕像站成一排;

2、團員為新團員發放團員證,配戴團徽;

3、入團宣誓:請同學們面向團旗,舉起右拳,跟我宣誓。

誓詞: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遵守團的章程,執行團的決議,

履行團員義務,嚴守團的紀律,

勤奮學習,積極工作,

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領誓人:

宣誓人:

時間:年月日

4、團員歸隊。

第四項:青年教師講話

第五項:團員學生講話

總結:同學們,今天新團員在英雄的雕像前,烈士們長眠的地方宣讀了自己的誓言,我希望他們能在今後的生活學習中實踐誓言,作一名合格的團員。我也希望更多的同學積極進取早日加入團組織。我更希望所有的同學都記住這一天、這一刻,不忘先烈,繼承和發揚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為民族的繁榮奮鬥!

為祖國的富強奮鬥!

清明節祭英烈活動主持詞【2】

一、開場白:

合: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男:又是乙個清明節,我們站在莊嚴肅穆的烈士紀念碑前。

女:天空為今天垂淚,松濤為今天嗚咽。

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幸福美滿的生活,有多少革命先烈長眠於地下。

女:歷史不會忘記他們,共和國不會忘記他們,我們更不會忘記他們。

男: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先以先進的科學和燦爛的文化矗立在世界民族的峰巔。

女:而近百年黑暗與屈辱的歷史,又將她推向深淵。

男:為了改變這一切,多少仁人志士在苦苦探索與奮鬥中含恨而去。

女: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烈士們的鮮血才點亮了中國的天。

男:今天,我們在這裡以革命後代的名義想想過去。

女:以現代化建設飛速發展的現實來告慰英魂。

合:先烈們,你們安息吧!

男:現在我宣布:武堅中心小學祭掃烈士墓儀式正式開始!全體立正,奏國歌。

二、敬獻花圈

女:下面請學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

男:請全體師生默哀一分鐘。

三、學生代表講話

女:默哀完畢。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

男:先輩們,寄託了你們祈盼的幼鳥,羽翼已日漸豐滿。

女:我們將把重擔挑上逐漸成熟的肩膀。

男:請聽我們的承諾,請少先隊員代表沈睿同學講話,大家掌聲歡迎。

四、王校長講話

女:我們能夠茁壯成長,離不開老師的精心培養。

男:我們還應像蜜蜂一樣,在知識中吸取力量。

女:下面請王校長講話,大家掌聲歡迎。

五、花魚塘戰鬥及英雄事蹟介紹

講述劉吳彤。

六、集體宣誓。

女:前輩流血犧牲,僅僅是為了讓我們有一片晴空,呼吸新鮮的空氣,欣賞這美麗的鮮花嗎

男:不,他們希望的是遭受過深重災難的祖國在我們的手中更加強盛美麗。

女:如果說我們昨天還是不懂事的孩子,但今天我們已意識到肩上也擔負了沉重的擔子。在這裡,在英烈們不朽的靈墓前,我們莊嚴宣誓。

男:請全體少先隊員跟著總輔導員宣誓!

***:舉起右手,握緊拳頭,以紅領巾的名義宣誓:(我說一句,你們大聲說一句)

我決心遵照中國共產黨的教導,好好學習,好好勞動,刻苦學習,努力奮鬥,追尋先輩足跡,繼承先輩遺志,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時刻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切力量!

七、結束語

女:先輩們,我們將不負你們重望。

男:未來的社會需要我們建設。

女:我們將用勤勞和智慧型開創明天。

男:我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去摘取科學王冠上的明珠。

女:我們要加強自己的公民意識,努力成為四好少年。

男:讓我們記住這莊嚴的時刻。

女:讓我們記住這鄭重的承諾。

合:我們要讓先烈的鮮血染紅的旗幟永遠飄揚在祖國的藍天。

男:祭掃烈士墓儀式到此結束,請各中隊按從低到高順序,環烈士墓瞻仰一周,然後有秩序的整隊返校。

清明節祭英烈活動主持詞【3】

1、鳥兒鳴,紅花開,陽光照蒼柏。又是一年清明時,我們滿懷崇敬的心情,來到這裡隆重集會,紀念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寄託我們的哀思,激揚我們的鬥志。

現在我宣布祭掃烈士墓活動現在開始:

第一項:出隊旗

2、第二項:唱隊歌

3、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先以先進的科學和燦爛的文化矗立在世界民族的峰巔。而近百年黑暗與屈辱的歷史,又將她推向深淵。為了改變這一切,多少仁人志士在苦苦探索與奮鬥中含恨而去。

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烈士們的鮮血才點亮了中國的天。今天,我們在這裡以革命的名義想想過去。以現代化建設飛速發

展的現實來告慰英魂。先烈們,你們安息吧!

下面請少先隊員向烈士敬獻花圈

4、清明雨洗烈士墓,風吹松柏蒼竹勁,緬懷先烈英雄事,熱淚盈眶祭英魂。下面讓我們向長眠在此的烈士們致默哀。(大約一分多鐘)

禮畢5、烈士精神永不朽,烈士光輝照長空,烈士墓前思英雄,無限悲痛無限情。下面請趙校長為我們講話。

6、請教師代表孟老師講話

7、學生代表講話

8、輔導員講話

「清明節 祭英烈」活動總結

江永縣第三小學 清明節 祭英烈 活動總結 在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清明節之際,為認真落實 文明辦 省文明辦 縣文明辦 教育局 開展清明 祭英烈 活動的通知 要求,充分挖掘運用重要民族傳統節日文化內涵,對未成年人進行生動形象的 中國夢 學習教育。緬懷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蹟,繼承革命烈士的光榮傳統,按照市精神文...

清明節網上祭英烈方案

活動目的 清明節是我國人民悼念逝者 寄託哀思 緬懷先人的傳統節日。每年清明,人民群眾都要舉行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深情緬懷為維護國家尊嚴 爭取民族獨立解放 國家繁榮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英勇獻身的無數英烈。在清明節期間共同開展 網上祭英烈,共鑄中華魂 網上公祭活動,是網路時代弘揚民族精神 祭奠民族英烈的...

清明節活動主持詞

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清明節馬上就要到了,這是乙個走過了兩千多年的節日,這是乙個守候了祖祖輩輩的祭奠,不管風雨,無論艱辛。它都如期而至,曾幾何時,為了改變舊中國的黑暗與屈辱,多少仁人志士在苦苦探索與抗爭中含恨酒泉。歷史不會忘記,祖國不會忘記,我們更不會忘記。今天,我們要在這裡,以革命的名義緬懷過去,以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