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際盲人節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2022-01-22 16:04:03 字數 1004 閱讀 5892

各位同學,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講話的主題是《關愛他人,快樂自己》。

有這樣乙個故事:乙個小女孩經過一片草地時,看見乙隻蝴蝶被荊棘弄傷。小女孩小心翼翼地為它拔掉刺,讓它飛向大自然。

後來蝴蝶為了報恩化作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請你許個願吧!我將讓它實現。

"小女孩想了想說,"我希望快樂",於是仙女彎下腰在她的耳邊細語了一番就消失了。後來,這個小女孩果真快樂地度過了一生。

透過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乙個道理,那就是:關愛他人,才能快樂自己,並在關愛別人的過程中提公升自己的生命價值。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每乙個人,"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只有你慷慨地付出,才會有驚喜的收穫。

有時,成功就是我們不經意付出的回報。

大家一定聽說過"盲人提燈籠"吧?也許有人要取笑盲人:"你走夜路總提著乙個明亮的燈籠,真是多此一舉!

"可盲人卻滿心歡喜地說:"這個道理很簡單,我提燈籠並不是為自己照路,而是讓別人容易看到我,不會誤撞到我,這樣我可以保護自己的安全,也等於幫助自己。"

是啊,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對他人的關愛就像抖動乙個蜘蛛網,我影響著他人,他人又影響著更多的人,彼此相連,互相關愛。在這個大集體中,我們都喜歡關心別人的感覺,更喜歡被關心的感覺。同學身體不舒服,給他遞杯熱茶,關切地問候幾聲;同桌忘記帶橡皮,悄悄地遞上一塊;同學學習有困難,主動給他分析、講解......

關心、幫助他人就是自己心中裝著別人;關心、幫助他人就是在自己開心的同時也讓別人開心;關心、幫助他人就是理解別人。當困境中的人,傷心中的人,得到了別人的幫助,就像心中擁有了一朵美麗的花兒,卻感覺擁有了整個春天啊!

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而需要幫助的時候,所以,我們看到別人處於困境時,應該主動伸出援助的雙手,在幫助別人過後,看到別人開心,你也會從心裡面感到快樂。我們生活同一片藍天下,就應該快樂在同乙個地球上。

關心別人,快樂自己。關注多姿生活,關愛多彩生命。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成為乙個自己快樂,也能夠給別人帶來快樂的人吧。

今年是國際盲人節,希望我們人人獻出一點愛,點亮盲人的世界,我們的一小步是盲人的一大步,讓我們的愛成為他們內心的彩虹。

校長2023年感恩節國旗下講話稿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心存一顆感恩的心。俗話說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是的,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同學們,我們要懂得感恩。如果你不會感恩,幸福就離你遠遠的 如果你會感恩,幸福就會常伴你左右。那麼,我們應該感謝誰呢?首先,我們要感激父母,感謝他們給了我們生命,感謝他們攙扶...

2023年國旗下的講話校長寄語

有位教育家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要培養乙個人只要培養他的自信心,要毀滅乙個人只要毀滅他的自信心 這足以說明自信心對於乙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上學期,有的同學可能由於種種原因,學習成績不理想,或者參加比賽沒有取得好的成績,這些挫折都不要緊,重要的是勇敢的抬起頭來,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戰。要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

2019新學期國旗下校長講話

阜沙中心小學開學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新學年開學典禮,我謹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致以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同學們新的學年生活快樂,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祝願老師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過去的一年,我校師生在拼搏中求發展,在發展中求創新,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