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中學生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2021-11-03 00:09:32 字數 998 閱讀 9187

5.關注新農村建設情況

結合「三農」問題,明確責任,結合十七大精神內涵,關注農民收入狀況和農民工的生活狀況,調研農村的社會保障體系和農村的基本醫療制度情況,積極思考當前新農村建設存在的問題,同時,通過科普宣傳、義務支教、文化掃盲等為農村、農民服務。

6.深入進行感恩教育,開展與父母談心活動。

向父母匯報自己一年來在學校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了解父母過去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了解父母對自己的期望和要求;了解自己每年的花費在家庭中所佔的比重;了解並清楚記住父母的生日;了解父母這30年來所經歷的生活變遷;了解父母近20年來為自己學習和生活做出的付出;其他有關方面的情況。談心後,應明確記住父母的生日,並在他們每年生日來臨之際,通過書信或者**等方式,向他們送上作為兒女的乙份祝福。可向學校投稿,稿件體裁不限,原則上以記敘為主。

字數左右為宜,特別優秀的稿件可不受字數限制。稿件在記敘的基礎上,應有自己的一些感受和認識。稿件不要求面面俱到,可選擇整個談心活動中的一點來撰寫。

歡迎在文字的基礎上,提供**;**可以是反映濃濃親情的生活照,也可以是反映家庭生活變遷的歷史。

四、活動組織形式

假期學生社會實踐以個人單獨開展為主,有相鄰較近的同學可適度組織小分隊,統一開展活動。

五、活動要求

1.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開展寒假社會實踐活動。

2.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則,在學校周邊、學生家庭所在的城鎮社群或者鄰近村社開展活動。

3.遵守「誠實守信」原則,絕不允許在實踐活動中弄虛作假。

六.時間安排

活動時間:整個假期期間;

驗收時間:開學第

一、二周;

七.驗收形式

開學後每位同學上交一篇社會實踐報告,各團支部要對社會實踐活動情況進行收集、整理、統計,兩周內以團支部為單位將社會實踐報告統一裝訂成冊上交學校團委。

實踐報告和相關資料要按照實際情況上交,嚴禁抄襲和弄虛作假,一經發現,取消該人評優資格

元壩中學

2012.07

棗莊市第二十中學

2010.01

暑期中學生社會實踐報告

第一次參加社會實踐,我明白中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 是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 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中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近三個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

中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報告

現代社會中許多都是三口之家,在這裡,我們並不難發現其實大多數養尊處優的不是父母,而是我們。可能因為我們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的關係吧!有的家長太愛自己的孩子了,那種愛不是真正的愛,那是溺愛。說到這裡,培養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就變成了比學習成績更為重要的當務之急。所以,做家務便成了培養孩子的自理,自立能力...

中學生社會實踐活動記錄

人們都說 勞動最光榮。這一天,我往居委會勞動了一天。當我在親身體驗勞動時,我才更進一步地融會了這句話的精華。勞動確切很辛勞,但卻是苦中帶甜的。勞動的感受,在勞累時大汗淋漓的感受。這些都不是能從我們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所能觸控到的,這類感受是作為一位勞動者內心深處的,最平凡而又殊於一般的感受。這一天,至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