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裝置「愛機」活動總結

2021-10-15 01:22:49 字數 1171 閱讀 4416

機二隊「愛機」活動總結

一、「愛機」活動的做法:

1)成立「愛機」活動領導小組,負責該項活動的組織和指導,做到「領導帶頭、全員動手」。

2)確立活動的主題和活動的目標。

主題:愛護機械就是愛護自己的飯碗。

目標:強化「五定」管理和推進「6s」活動效果,人人爭創「紅旗機」,使我隊的機容機貌有明顯改善,員工的愛機意識有明顯提高。

3)宣傳動員,營造氛圍。召開機二隊愛機活動動員大會,大造聲勢,廣泛宣傳。並要求各工班及二保組在每日的工前會上強調開展愛機活動的意義,使本次活動的主題和目標深入人心,全面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營造「人人參與、人人愛機」的良好氛圍。

4)全民動員:責任到「戶」,各司其職。從領導管理層到司機班和二保組,每個人負責做好本崗位工作,並根據各崗位的工作職責分配相應的活動任務,努力把「愛機」活動的活動內容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使「愛機」活動常態化。

5)將本次「愛機」活動與「五定」管理、「6s」活動、「流動紅旗機」評比等活動有機結合,使各項工作優勢互補,相互促進。

6)樹立榜樣,獎勵先進。對在本次活動中表現突出、成績顯著的班組和個人給予適當獎勵,為活動的有效開展增強動力。

二、愛機」活動的成效:

1)本次活動以「重實際、見實效,不走過場」為原則,加強了機械裝置的使用及管理知識的宣傳普及,強化了基礎管理工作,提高了我隊機械裝置的綜合管理水平,為公司的生產、安全和發展提供可靠的裝置技術保障。

2)進一步加強了裝置的「管、用、養、修」工作,確保港機裝置效能,提高了我隊機械裝置的完好率和利用率。

3)我隊機械裝置的機容機貌有明顯的改善,員工的愛機觀念得到較大的轉變。

三、遇到的困難及存在的問題:

1)個別員工存在重生產輕裝置的觀念。由於前場生產任務比較重,且我隊採取的計件薪酬制度,個別司機為了「趕生產,追噸數」,對機械的保養工作不夠重視,輕率馬虎,敷衍了事。

2)生產任務重,機械壓力比較大。我隊機械採取三班倒的使用制度,遇上生產任務比較重的時期,機械每天24小時不停機使用,對機械的保養工作構成一定的挑戰。

3)前場環境比較髒,機械清洗乾淨後,一上路就會沾滿汙泥,對機容機貌的保養造成比較大的困難。

四、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強培訓教育工作,努力強化員工的愛機觀念。

2)完善相關考核制度,促進員工愛機積極性。

3)總結並鞏固活動成果,推廣成功經驗,使愛機日常化,持久化。

機二隊2010-7-1

三愛活動總結

一年級 1 班 三愛教育 活動總結 赤南鎮中心小學趙靜 今年在學校教導處的安排 倡導下,赤南鎮中小小學開展了 三愛教育 活動。三愛教育 是學校促進學生德育的一項重要活動,它是指 愛祖國 愛勞動 愛學習 經過這段時間,利用班會 晨午檢時間 課間休息時間,向學生講解,學生已經對 三愛 活動有一些明顯的認...

與愛同行活動總結

活動目的 為了促進安徽工業大學化學與化工學院志願者協會與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的進一步交流與了解,一直以來本著 愛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 的宗旨 以飽滿的熱情服務社會,關愛弱勢群體的化工學院志願者服務隊開展了這次慰問活動,旨在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幫助聾啞人的行列中來,讓點滴關愛匯成江海,讓無私奉獻令愛蔓延。活...

愛電影課程活動總結

二年級五班 一 指導思想 五月學校組織了新教育每月一事 想象 審美 愛電影的活動。本著讓學生每月養成乙個好習慣的宗旨,以欣賞最奇妙的故事為活動目標,讓學生積極參與本活動,同時培養了學生的觀察能力和欣賞能力。2 活動過程 1 觀賞電影 學生週末回家自行 電影 愛麗絲夢遊仙境 小美人魚 2 討論 主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