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苯加氫精製融資投資立項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中撰諮詢

2021-08-26 04:20:34 字數 2985 閱讀 6598

粗苯加氫精製立項投資融資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典型案例·僅供參考)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位址:中國·廣州

1、專案名稱:粗苯加氫精製投資建設專案

2、專案建設性質:新建

3、專案承辦單位: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4、企業型別:有限責任公司

5、註冊資金:100萬元人民幣

1、編制單位: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本可行性研究報告對該粗苯加氫精製專案所涉及的主要問題,例如:資源條件、原輔材料、燃料和動力的**、交通運輸條件、建廠規模、投資規模、生產工藝和裝置選型、產品類別、專案節能技術和措施、環境影響評價和勞動衛生保障等,從技術、經濟和環境保護等多個方面進行較為詳細的調查研究。通過分析比較方案,並對專案建成後可能取得的技術經濟效果進行**,從而為投資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作為該粗苯加氫精製專案進行下一步環境評價及工程設計的基礎檔案。

本可行性研究報告具體論述該粗苯加氫精製專案的設立在經濟上的必要性、合理性、現實性;技術和裝置的先進性、適用性、可靠性;財務上的盈利性、合法性;環境影響和勞動衛生保障上的可行性;建設上的可行性以及合理利用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為專案法人和備案機關決策、審批提供可靠的依據。

本可行性研究報告提供的資料準確可靠,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各項計算科學合理。對專案的建設、生產和經營進行風險分析留有一定的餘地。對於不能落實的問題如實反映,並能夠提出確實可行的有效解決措施。

1、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

2、xx省xx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

3、《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23年本)(2013修正)》。

4、國家***、建設部發布的《建設專案經濟評價方法與引數》(第三版)。

5、專案承辦單位提供的有關技術基礎資料。

6、國家現行有關政策、法規和標準等。

在該粗苯加氫精製專案可行性研究中,從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角度出發,遵循「創新、先進、可靠、實用、效益」的指導方針,嚴格按照技術先進、低能耗、低汙染、控制投資的要求,確保該粗苯加氫精製專案技術先進、質量優良、保證進度、節省投資、提高效益,充分利用成熟、先進經驗,實現降低成本、提高經濟效益的目標。該粗苯加氫精製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具體編制遵循下述原則。

1、力求全面、客觀地反映實際情況,採用先進適用的生產工藝技術,以經濟效益為中心,節約資源提高資源利用率,做好節能減排,在採用先進適用技術的同時,做好投資費用的控制工作。以求實科學的態度進行細緻的論證和比較,為投資決策提供可靠的依據。

2、認真貫徹落實國家產業政策和企業節能設計規範,努力做到合理利用能源和節約能源。深入進行市場調查,緊密跟蹤產品市場走勢,採用先進工藝和高效裝置,加強計量管理,提高裝置自動化控制水平,確保專案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發展前景。

3、結合專案建設所在地現狀,充分發揮當地現有公用工程的潛能,本著節省投資的原則,最大限度利用現有公用工程設施。

4、根據建設單位和所在地區的實際情況,合理制定產品方案及工藝路線,設計上充分體現裝置的技術先進,操作安全穩妥,堅持投資經濟適度的原則。

5、根據擬建裝置廠區的地理位置、地形、地勢、氣象、交通運輸等條件及安全、保護環境、節約用地原則進行布置;同時遵循****、消防等有關規範,做到工藝流程順直,物料管線短捷,公用工程設施集中布置,盡量靠近負荷中心,降低能耗節省投資。

6、通過該粗苯加氫精製專案的建設,努力提高工廠的整體技術水平和裝備水平,增強企業的整體經濟實力,使企業完全進入可持續發展的軌道。

7、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專案有關消防、安全、衛生、勞動保護和環境保護管理規定、規範,本著「三同時」原則,設計上充分考慮生產設施在上述各方面投資,使得環境保護、安全生產及消防工作貫穿於專案的全過程。

8、在總體布局中,力求做到功能分割槽明確、生產流程順、交通組織合理,環境保護良好,空間處理協調,廠容廠貌整潔,有利於生產管理和工程分割槽建設。

本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內容和深度依照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編制內容深度規定》的要求進行,依據國家產業發展政策和有關部門的行業發展規劃以及專案承辦單位的實際情況,按照專案的建設要求,對專案的實施在技術、經濟、社會和環境保護等領域的科學性、合理性和可行性進行研究論證。研究、分析和**國內外市場供需情況與建設規模,並提出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對專案能否實施做出乙個比較科學的評價,其主要內容包括如下十個方面:

1、確定專案建設總平面布置方案。

2、確定產品生產規模和工藝技術方案。

3、確定建設條件與廠址選擇。

4、確定原材料、燃料及動力的**。

5、確定公用工程設施建設方案及供水、供電方案。

6、確定企業組織機構及勞動定員。

7、專案實施進度建議。

8、確定環境保護及勞動安全衛生保障措施。

9、分析技術、經濟、投資估算和資金籌措情況。

10、**專案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及國民經濟評價。

根據專案承辦單位的委託和有關技術資料,我們組織有關專業技術人員對專案進行調查研究,重點對專案內容、產品方案、生產工藝、總圖布置、安全環保、工業衛生、經濟效益等進行了認真的研究、核算、討論。並對生產實際進行考察了解,根據企業提供的有關資料,進行綜合詳細的分析論證,提出了如下要求:

1、在基建施工和裝置選購、安裝中,必須嚴格執行各相關標準和規定,使工程專案有乙個科學、規範、完整的高起點。

2、本工程專案屬於421類的工藝美術品製造行業的投資建設專案,因此從專案的開始就必須將「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管理方針貫穿專案建設和運營的全過程,按照規範配備相應的安全生產設施,對新入廠的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將「安全生產」貫穿到專案的各個方面,落實到每個環節,確保「安全第

一、以人為本」的思想指導專案建設和運營的全過程。

1、產品方案:該粗苯加氫精製專案投產後的生產經營範圍是:加工(製造)銷售粗苯加氫精製。

2、建設規模:年生產粗苯加氫精製的規模為:30000件/年。

1、專案工程建設投資:1016萬元人民幣。

2、鋪底流動資金:210萬元人民幣。

3、專案總投資預算額為1226萬元人民幣。

本方案依照「保護環境和節約能源」的原則,經過調研分析,在技術工藝的選擇和生產裝備的選型上,綜合考慮達到目前國內較先進的水平,接近並達到國際21世紀初的先進水平。

航道工程融資投資立項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中撰諮詢

航道工程立項投資融資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典型案例 僅供參考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位址 中國 廣州 1 專案名稱 航道工程投資建設專案 2 專案建設性質 新建 3 專案承辦單位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4 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5 註冊資金 100萬元人民幣 1 編制單位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本...

工業氣體融資投資立項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中撰諮詢

工業氣體立項投資融資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典型案例 僅供參考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位址 中國 廣州 1 專案名稱 工業氣體投資建設專案 2 專案建設性質 新建 3 專案承辦單位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4 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5 註冊資金 100萬元人民幣 1 編制單位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本...

銅公尺分離融資投資立項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中撰諮詢

銅公尺分離立項投資融資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典型案例 僅供參考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位址 中國 廣州 1 專案名稱 銅公尺分離投資建設專案 2 專案建設性質 新建 3 專案承辦單位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 4 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5 註冊資金 100萬元人民幣 1 編制單位 廣州中撰企業投資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