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句囑咐考研人的話

2021-05-01 06:57:11 字數 2032 閱讀 5711

1.印度有一位知名的哲學家臨死前,將自己所有的著作丟入火堆,只留下一段對人生的批註──

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

前半段人生哲學是「不猶豫」,

後半段人生哲學是「不後悔」。

面對人生,既要有當機立斷決心,更要有永不後悔的氣魄!選擇考研也是一樣,只要「不猶豫」,就會「不後悔」。

2.人不會因為獲得許多愛,

而覺得人生有意義,

卻會因為付出許多愛,

而越肯定生命的價值,越容易獲得真正的快樂。

考研,不在於你得到了什麼,而在於你在這場人生的抉擇中付出了無悔的青春而得到最終的幸福。

3.可口可樂總裁曾說:我們每個人都像小丑,玩著五個球, 五個球是你的工作、健康、家庭、朋友和靈魂。

這五個球只有乙個是用橡膠做的,掉下去會彈起來,那就是工作。另外四個球都是用玻璃做的,掉了,就碎了。

選擇考研的目標專業,就像做一件意義深遠的工作,要有彈性,要在綜合自己人生的其它「四個球」之後,找準自己,準確定位。

4.是不是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藏著一些人物,伴隨著歡欣與淒楚。平時把它鎖起來,自己不敢碰,更不願外人知。

直到某些心靈澄澈的日子,或是迴光返照的時候,世俗心弱了,再也鎖不住,終於人物浮現。會不會有一天,當我們臨去的時刻,才突然發現一生中最愛的人,竟是那個已經被遺忘多年的......

所以,不要在即將離開大學校門的時候,忘卻那個曾經年少的夢想,不要把遺憾再留給未來。勇敢選擇為理想而考研,是一種最大的勇敢。

5.不要抱怨命運乖戾,人生艱難,關鍵在自己。是一滴水,投入洪流便不會泯滅;是一粒沙,經浪濤淘洗也可閃爍;是一寸真金,光華永不磨損;是一顆珍珠,深藏愈久,孕育越明。

相反,是一枚浮葉,一堆泡沫或一頭泥牛呢?那激情也會無情的吞沒。

大學校園就像是一條大河,大浪淘沙,總是將最有價值和潛力的人留在最後。如果沒有一步到位的機遇,不如選擇考研,給自己更多的打磨,讓自己慢慢發出更亮的光澤。

6.友誼與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等於一。

人不能只有友誼,也不能迷失於愛情。二者之間的關係在考研中也會得到驗證:既不能將自己埋頭於考研戰場,兩耳不聞窗外事;也不要朝三暮四,考研的日子畢竟要一心唯讀聖賢書。

實際上最終考研成功的人,往往不會死讀書,但卻是多讀書。

7.財富是一種寄存,錢再多,你也不能帶到棺材裡去;

情愛是一種寄存,人既亡之,情之焉附?

權位是一種寄存,無論你怎樣叱吒風雲,卻不能逃出最終的交替;

即使是生命本身,也不過是寄存於這個星球上的匆匆過客。而這個星球,本身充其量也就是造物主為人類建造的一間小驛站。

考研有沒有意義呢?有人說在「2012」注定到來之前,什麼都沒有意義了。但是,「雁過留聲,人過留名」,雖都是「過客」,為何不「過」的精彩呢?

8.不要瞧不起別人,自以為是是最大的輕浮。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一定要向他學習,也許暫時人家可能不如你,每個人的人生觀,價值觀不同。

也許等到人家意識到要努力的時候會比你前進的速度還要快。

在考研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一定要多多學習他人的長處。面對自己的競爭者,取人所長顯然是最明智的計策。

9.人活著。其意義就在於生命過程的體驗,在於對痛苦與快樂的演化過程的體驗。

而如何品味千絲萬縷的矛盾締結成的百味人生,客觀,正確地面對人生中互相交織的痛苦與快樂,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

考研的漫長日子裡,難免會有酸甜苦辣。以一顆平常心去面對,不驕不躁,泰然自若,收穫的一定是段厚重的「專屬記憶」。

10.人生是一趟旅行,有好景點的地方,道路可能艱險、坎坷;順著平坦大道走下去,景色可能太平凡。不論作何選擇,既然已經啟程了,就該開開心心地走下去。

旅行的意義本在於體驗,美麗的風景也好,平凡的風景也罷,重要的是,要懂得用心去欣賞、去品味。乙個人只身上路,遭遇風險在所難免,所以在人生旅途中,須要不斷結交朋友,並從中尋找出一位可以結伴終生,攜手同行一輩子的伴侶。

一起牽手走過考研的旅程,肯定格外甜蜜。

11.人生是一種態度,好與壞,並非取絕於你所擁有的東西,而是取絕於你對待它們的態度,你以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人生,你就擁有什麼樣的人生。

與其迷茫與彷徨,不如送給自己堅定的態度。用信心挑戰考研,用恆心征服考研!

考研勵志絕不妥協 寫給所有考研人的話

無間道 的歌詞裡面曾有我一段欣賞的歌詞 我們不斷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在希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現在想來,如儒家 知其不可而為之 的精神一樣,是有些消極了。命運是個怪圈,但卻並非不能自拔。我也不是警官劉建民,錯到了無法回頭不可收拾的地步。還是相信汪國真的那句俗話 只要熱愛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一直...

考研人的心得

4 專業課 綜合類 複習指南 復旦的那本 資料結構 嚴蔚敏的教材 1800題 組成原理 唐朔飛的教材和題集這兩本 我強烈不推薦白中英的,講的不詳細,唐的就是有的地方多,要自己看著大綱過濾沒用的。作業系統 湯小瀛和湯子丹的教材和李善平的 作業系統學習指導和考試指導 計算機網路 謝希仁的 計算機網路 第...

2023年考研需要準備什麼考研人必看

1 基礎階段 一 2016年11月 2017年1月 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了解各專業以及各學校的資訊,然後開始選專業 選學校。要注意乙個問題 專業優先,學校次之!選專業要結合自身興趣和發展前景,不建議依照學校選專業。了解2016年考研初試第一手資料,試題的新變化。每年都有考生在複習途中才發現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