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的內容 1

2021-04-20 06:34:48 字數 1639 閱讀 3190

情書的內容對於憧憬著美好愛情生活的年輕人來說,如何寫好情書,確是一件較為嚴肅的事情。在情書中寫上什麼樣的內容,是應在動筆之前認真思索一番的。 不言而喻,情書應有"情"。

處在戀愛階段的青年男女,心情是難以平靜的,從心靈深處噴湧出來的熾熱的愛的激流,帶著感**彩,傾注在字裡行間。這種感情,往往是對戀人飽滿而深切的愛慕之情,如馬克思在《致燕妮》中那般充滿激情唱到的: 燕妮啊,歡笑吧!

你也許要驚奇:為什麼我的詩篇都用同一的標題《致燕妮》呢? 世界上唯有你呀, 是我的靈感的源泉, 快慰之神,希望之光, 照耀著我的心靈之窗。

從你的芳名中我看到你美好的形象。 燕妮---這是兩個多麼奇異的字眼, 它的每個音節美妙悅耳, 象是金弦琴的清音嘹亮, 宛如神話中善良的仙靈, 彷彿是浮動在春夜的月影,到處為我歌唱。 馬克思寫了很多獻給燕妮的詩歌, 這些以《致燕妮》 >為題的抒寫愛情的詩篇,表現了革命導師青年時代對待愛情忠貞不渝的道德情操。

但是,我們還要知道,馬克思和燕妮這一對出身不同的戀人,他們牢固的愛情是建立在具有共同理想基礎之上的。在馬克思寫下這動人的情詩之前, 他們還有更動人的交往,那就是思想感情的交流。 這是撩開他們愛情心扉的最強勁的一股風,是使他們日益親密以至最終結合的最神奇的一種力量。

抒寫愛情固然可以打動人心,但是彼此之間如果是沒有很好的了解,便立刻寫出滿紙愛情的情書, 效果恐怕未必好。因為愛情總是在尋求最深沉的土地來扎根的,在你盛滿愛情的心中,還就有更多同樣珍貴的東西示給他(她)看。許多青年一旦選定理想的追求目標後,在來往的情書中,都少不了交流思想,融洽感情。

尤其是那些追求志同道合的戀人的人,從彼此負責的基調出發,更是非常重視向對方暢談自己的理想,抱負,以及對未來美好的設想, 探索,追求等。所以我們說,情書中的"情",還應該融匯在豐富的高尚的思想交流中。 這種思想感情的交流,要注意避免抽象,空洞的說教,更不能把情書寫成某一政治專題的演講文。

寫情書應該結合自己工作,生活中的具體情況,來向對方披露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如果一雙腿殘廢的青年,在給自己的意中人寫信時,強調自己對生活充滿信心,表達自己決心克服生理障礙,自學成為乙個畫家的願望,還熱切地希望自己不致於與愛情完全無緣。這便是一封感情真摯,表述得體的情書。

除了感情和思想的交流外,主動地,實事求是地把自己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的情況向對方作較詳細的介紹,使對方對自己有較充分的了解,也是情書中的乙個重要內容。寫上這一點,往往能較真實地表現出自己對愛情,對戀人的認真負責的態度。如有必要,社會關係,家庭人口,經濟收入以及父母的年齡,工作,身體等有關方面的情況,也不妨如實地告訴對方。

特別是自己過去犯過什麼錯誤,身體上有什麼疾病,生理上有什麼缺陷等,更不能隱瞞,應坦率地說出來,以求得對方的幫助和信任。 和對方談共同感興趣的東西,也是使雙方相互靠近的乙個因素。這樣的話題可以很廣泛,如對藝術的看法,對國內外大事或對生活中的一些問題的想法。

這自然是在雙方有一定的了解的基礎上進行的。否則,把對方完全不感興趣而自己又非常熱衷的事情滔滔不絕地說出來,會使對方感覺到你無視他(她)的存在,彷彿你只是要找乙個忠實的聽眾, 或者是要賣弄自己的學識似的。 但所謂"共同感興趣的東西", 可以是大範圍內的,不必過分拘泥, 因為戀人之間的興趣愛好又是可以相互影響,調劑互通的。

而且,專與愛好文學的談莎士比亞,與愛好美術的談達·芬奇,時間長了也會叫雙方膩味。 情書應是無所不可談的,以上只是列舉了其中主要的幾個方面。青年人主要記住兩條:

一,要談點有價值的東西,多與對方進行思想交流; 二,談什麼,要看物件,有的放矢。

情書的內容

對於憧憬著美好愛情生活的年輕人來說,如何寫好情書,確是一件較為嚴肅的事情。在情書中寫上什麼樣的內容,是應在動筆之前認真思索一番的。不言而喻,情書應有 情 處在戀愛階段的青年男女,心情是難以平靜的,從心靈深處噴湧出來的熾熱的愛的激流,帶著感 彩,傾注在字裡行間。這種感情,往往是對戀人飽滿而深切的愛慕之...

求愛情書寫作格式及內容 1

求愛情書通常由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四部分組成。一 稱呼 情書的稱呼是很講究的,可以用不同的稱呼來反映出兩人的關係,因此求愛情書的稱呼務必恰當,避免給對方造成不快。通常而言,求愛情書的稱呼可以有兩種情況。1.求愛雙方僅僅是同志關係 求愛信一般將對方全名寫出,並在名字後加上 同志 二字。如 劉欣同志 ...

情書 求愛情書寫作格式及內容

求愛情書通常由稱呼 正文 結尾 落款四部分組成。一 稱呼 情書的稱呼是很講究的,可以用不同的稱呼來反映出兩人的關係,因此求愛情書的稱呼務必恰當,避免給對方造成不快。通常而言,求愛情書的稱呼可以有兩種情況。1.求愛雙方僅僅是同志關係 求愛信一般將對方全名寫出,並在名字後加上 同志 二字。如 劉欣同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