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EE專案

2021-04-18 05:32:04 字數 2988 閱讀 6583

express entry的概念:

expressentry是2023年1月1日執行的加拿大經濟類移民的申請模式。適合聯邦技術移民、聯邦技工類移民和聯邦經驗類移民,移民局和加拿大雇主將在該系統中尋找合適的人選並向他們傳送移民邀請。受到邀請的申請人將有資格申**大永久居民身份。

這一系統與傳統申請流程的區別在於:申請人不能自行提交移民申請,而需要受到加拿大移民部的邀請。

這一步驟將有效避免不具備申請資格或是不能提交充分證明材料的申請占有移民局審核移民申請的時間。並促使申請人的專業經驗與本土勞動市場需求吻合,避免人才浪費。確保新移民對加拿大經濟作出貢獻的同時,更在加拿大獲得成功。

2023年配額為54000-59000人,目標人數58400。

express entry專案優勢:

1- 成功獲得移民邀請的申請人,在加拿大技術類移民專案內(聯邦技術移民,聯邦技工移民,加拿大經驗類移民以及部分省提名移民)提交申請後,將有機會在六個月甚至更短時間內獲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

2- 通過express entry 快速通道,加拿大將能夠吸引並選擇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的專業人士來到加拿大,而不再通過先到先得的被動方式接收人才填補勞動市場。

加拿大移民局指出,獲得加拿大省提名證書,或已被加拿大雇主聘用,以及擁有加拿大雇主的工作邀請的申請人,將確保獲得移民邀請。

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體系適合學歷高,年紀輕,英語或法語好的申請人,只要英語好無論什麼職業都可以申請,對年齡不佔優勢的申請人,雅思好同樣很有機會。

對於快速通道裡評分不高的申請人如果所在職業類別優先的話,也有希望通過聯邦的各省提名移民。如果英語不好且其他方面不佔優勢的話,那麼申請就比較困難了。

express entry 打分辦法:

快速通道對申請人進行打分,滿分1200分。主要涉及4個評分專案: 核心/人力資本因素(年齡、教育、語言和在加工作經驗);配偶因素(教育、語言和在加工作經驗);遷移能力(教育、國外工作經驗和資格證書)和附加因素(就業安排和省提名)。

技術移民申請人首先要確定好自己適合的簽證類別,準備好移民局認可的語言成績和eca學歷認證,確定自己滿足該簽證的基本申請條件後,根據自我預評估打分表估算出自己的分數。滿分為100分,通過分為67分,達到67分後才可以遞交ee來表明自己的移民意向。您遞交的ee會進入到申請池中,加拿大移民局使用ee-crs評價體系,根據遞交ee申請的時間和申請人的crs得分的高低來發邀請。

申請人收到邀請後,才能遞交移民簽證申請。

也就是說,加拿大移民局為申請人設定了兩個評分關卡,第一關卡是自我預評估打分表的67分,通過了這個關卡,證明申請人有資格遞交ee,有資格被移民局篩選。

第二個關卡是遞交ee之後的ee-crs評價體系,此關卡沒有通過分限制,按得分由高到低發出簽證邀請。ee評分標準滿分1200分,平均每月邀請2次,

2023年最低的一次邀請分數為450分,最高一次邀請分數是886分。

express entry第一步:進入ee申請池

加拿大技術移民ee專案包括聯邦技術移民、聯邦技工類移民和聯邦經驗類移民,其中後兩種移民型別不需要通過自我預評估表打分,可以直接提交ee,等待聯邦移民局的邀請。任何人希望通過快速通道移民,必須先滿足下面三個專案之一:

1- 邦技術移民:雅思4個6,通過預評估達到67分以上,近10年內至少1年noc列表中0,a,b類工作經驗。

2- 聯邦技工類移民:雅思聽力、口語各5分,閱讀3.5分,寫作4分,近5年內至少2年noc列表中b類(技工類)工作經驗,獲得加拿大雇主至少1年工作offer或省頒發的技工職業證書。

3- 聯邦經驗類移民:如果是noc列表中0,a類職業,雅思要求4個6分;如果是b類(技工類)職業,雅思要求閱讀4分、聽力、口語、寫作各5分;近3年至少1年加拿大當地0,a,b工作經驗。

申請人滿足這三個專案之一後,可以將自己的資訊錄入mycic賬戶(備註1),**提交ee,註冊job bank(備註2),等待移民局的邀請。

備註1:建立ee賬戶需要的資訊:1- 身份資訊 2- **** 3- 教育資訊 4- 工作經驗 5- 語言 6- 家人資訊

備註2:job bank 是乙個**找工作的工具,根據申請人填寫的個人資訊,系統會自動為您提供合適的雇主和工作。申請人必須註冊job bank, 除非已經獲得job offer或者省提名了。

如果申請人在遞交ee之後的30天之內沒有註冊job bank, 申請人的ee將會過期。

進入池子的申請人,統一按照聯邦技術移民ee評分標準打分。

express entry第二步:申請雇主offer或省提名(不必須)

如果分數較低可以考慮通過加拿大雇主offer或ee下的省提名加600分,一旦申請人獲得此項加分,基本上都會在在乙個月左右收到聯邦移民局的ee邀請,目前推薦海外申請人走的省提名ee專案有:

新斯科舍省提名express entry專案

薩省提名express entry專案

安大略省提名express entry專案

express entry第三步:移民局邀請移民

當移民局邀請的分數範圍涵蓋申請人的分數時,申請人可以獲得移民局的移民邀請(ita)。

express entry第四步:申請人遞交正式的移民申請

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後,才可以遞交正式的移民申請,此時

1- 如果申請人在加拿大境內持有工籤,可以申請橋梁工籤(獲得邀請之前不具備這樣的條件);

2- 若拒簽,可以上訴(獲得邀請之前沒有遞交移民申請,不能上訴);

3- 移民局承諾6個月以內審理完畢(從遞交之日算起)。

express entry邀請週期

邀請週期根據申請人遞交ee的時間,和得分高低決定的。

1- 如果ee申請人有雇主offer或省提名的600分加分基本可以在提交申請後乙個月內獲得邀請,這類申請人大概平均週期6個月。加上找雇主、等待雇主審批及申請省提名的時間,平均週期在1年左右。

2- 對ee下沒有雇主或省的申請人,有雅思成績和eca學歷認證以後可以直接提交ee等邀請,他們何時獲得邀請關鍵要看他們自身分數在express entry系統內的排名及每次邀請的case數。

條件好的可能1-2個月就獲得邀請,條件一般的可能6個月8個月甚至10個月,條件更差的可能1年ee過期後還無法獲得邀請只能再次提交ee再次等待邀請。

關於加拿大技術移民與投資移民

蘭卡斯特大學還與達勒姆大學,利茲大學,利物浦大學,曼徹斯特大學,紐卡斯爾大學,謝菲爾德大學和約克大學一同成立n8研究聯盟。蘭卡斯特大學也是唯一一所入圍 2013拒掉申請最多的六所大學 排行榜,又再次登上 times排名top30申請拒絕率最高的五所大學 排行前20的學校。蘭卡的申請成功也是20 左右...

加拿大技術移民計分方法

2013年加拿大技術移民最新計分方法 注 1 clb指加拿大語言基準。第一語言是英語,第二語言是法語。技術移民及經驗類別的最低語言要求,提高至加拿大語言標準 clb 第7級,即雅思6分 而技工移民的語言要求也要達到clb第5級,即中等程度。clb是語言能力參考標準而非考試。該標準共12等級分為3個階...

加拿大魁北克技術移民面試要素

在加拿大聯邦變法227新政後,符合聯邦技術移民地職業從300多種一下銳減到38種,非常多地聯邦客戶移民申請被退,這樣得客戶希望找到移民加拿大地另外出路.加拿大魁省技術移民,一直以來很少被客戶觀注.在目前加拿大聯邦技術移民變成只有少數人可走地獨木橋後,逐漸成為更多人技術移民加拿大新地選擇.總結多年來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