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RSRSCAN網和乙太網通訊方式的說明 苗曉成

2021-04-12 14:43:58 字數 1760 閱讀 7480

工業乙太網的優勢與不足

(1)優勢

①乙太網是統一的匯流排網路技術、特別是在高速資料傳輸方面更具優勢。而現在在工業界存在著幾十種現場匯流排的協議標準,在多種協議並存且互不相讓的情況下,已經被廣泛採用的乙太網如能向下延伸並進入控制層,那麼它將成為統一現場匯流排的希望。②乙太網是當今世界上最流行也是最成熟的網路技術,具有**低、速度高、易於組網等優點,並且易於與internet連線。

絕大多數作業系統都支援乙太網的通訊協議。③使用者執行費用大大降低。使用者不需要單獨學習一種新網路技術,也不必為更換裝置耗費大量資金和精力。

(2)不足

①乙太網的通道分配方式採用帶有衝突監測的載波偵聽多路訪問協議c**a/cd,適合於突發性資料的傳輸,不具有實時性。是一種非確定性的網路系統;②在工業環境下,乙太網的可靠性會有一定程度上的降低,乙太網採用超時傳送機制,單點故障容易擴散到整個網路系統,從而使其癱瘓;③乙太網的介面電路還比較複雜和昂貴,因而它並不適合所有的自動化裝置,並不能在與簡單的感測器和執行器相連時,體現出更大的優越性;④匯流排供電技術發展還不夠完善,這對於環境惡劣危險的場合影響較大。

can現場匯流排的優勢與不足

(1)優勢

①廢除了傳統的站位址編碼,而代之以資料編碼,通過報文過濾,可以實現多種資料傳送方式;②它具有優先權和仲裁功能,多個控制模組通過can 控制器掛到can-bus 上,形成多主機區域性網路;③報文採用短幀結構,傳輸時間短,受干擾概率低,擁有極低的出錯率;④節點在錯誤嚴重的情況下,具有自動退出匯流排的功能。

(2)不足

①它不能與internet互聯,不可以實現遠端的資訊共享;②它不易與上位機控制機直接介面,can介面卡與乙太網網絡卡相比大都**昂貴;③can匯流排的通訊距離和資訊傳輸速率沒法和工業乙太網相比。

工業乙太網和can網在網路協議規範、通訊方案、工業資訊化網路應用中都有異同點。

參考資料:

rs232、rs485、rs422、can網和乙太網的使用注意事項:

rs-232通訊距離不能太長建議<50m,只適合點對點通訊.要判斷rs232訊號,只須空閒即沒發資料狀態下測量訊號線是否為-3v以下。

rs442和rs485一般使用雙絞遮蔽線,在距離很長時(經驗》50m),必須在rs422的訊號末端,rs485的雙末端(因為半雙工兩頭都是末端),接上負載平衡電阻,一般建議120歐姆,實踐上可以依情況取其他值,使用11500bps的波特率一般通訊距離可以達到1000公尺距離較遠干擾較大,負載電阻一定要考慮,要有防雷和隔離考慮否則極易損壞。

1、禁止在帶電時插拔通訊電纜,帶電時插拔通訊電纜會燒掉計算機主機板或加工中心上rs232c驅動器模組;

2、通訊電纜不可靠近電源。電纜長度最好不要過長,以免干擾影響資料傳輸;

3、插電纜時要注意引腳的方向與工具機通訊埠的方向要一致,不可野蠻的插拔;

4、工具機pc機殼一定要接地。否則連線時的漏電將會損壞元器件及電路;

5、平時要保持電纜連線插頭及插座的清潔,防止有金屬粉沫等導電體粘在插頭及插座上。

參考:rs232、rs485、rs422、can網和乙太網的確認裝置的正常執行:

網上有幾種方法,不知道是否正確:

rs232測試方法: 用萬用表測量電壓(vcc=5v),第二腳有8.7v—9.

3v的變換;第六腳有-8.4v—-9.0v的變化;1-3腳為4.

9v-4.9v;4-5腳為0.02v—3.

9v。rs485測試方法: 找個rs485轉ttl電平的轉換器,短路tx和rx,用串列埠除錯助手隨便傳送資料,能收到相同的資料說明埠就是好的。

rs232、rs485、rs422、can網和乙太網的裝置連線

rs485轉rs232可以用轉換器實現。

乙太網經驗總結

講義 乙太網測試經驗總結 下面就是具體的經驗總結 如果網管看無告警,電路不一定通 如果網管有告警,電路一定不通。1.電路測試前,首先解決sdh傳輸層面的告警,主要是看看電路所在的155兆通道中的時隙是否對上。前期準備 2.外地如果是華為的裝置,北京也是華為的裝置 請讓雙方網管一切按華為預設的配置。3...

高效乙太網交換技術介紹

高效乙太網交換技術應用 分析 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中國的金融業在經濟全球化,金融放鬆管制,混業經營等多種機遇和挑戰下,進入了高速發展的階段,金融創新成為主旋律。各金融機構的推出了豐富的金融產品 多樣化服務手段,更高效的業務支援,以提高核心競爭力。金融資料中心作為承載金融業務的重要it基礎設施,承擔著...

登入乙太網交換機命令

目錄第1章登入乙太網交換機命令.1 1 1.1 登入乙太網交換機命令.1 1 1.1.1 authentication mode.1 1 1.1.2 auto execute command.1 2 1.1.3 command privilege level1 3 1.1.4 databits.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