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工崗位責任制

2021-04-10 23:42:56 字數 553 閱讀 4531

陝西黃陵二號煤礦****

1、上崗人員必須經過通風安全和監測專業技術培訓,並經過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

2、負責兩井安全監測裝置的安裝、除錯、維修、校正和**,並認真填寫相關記錄,確保兩井監測監控裝置正常執行,杜絕電氣失爆。

3、對採用載體催化元件的甲烷檢測感測器,每隔7天必須使用標準氣樣和空氣樣按產品說明書的要求調校1次,每月的5號、15號、25號必須對甲烷超限斷電功能進行測試。

4、每天巡檢安全監控裝置及電纜吊掛,使用可攜式甲烷檢測報警儀或光學甲烷檢測儀對甲烷感測器進行比較,並將記錄結果報檢測值班人員。當兩者讀數誤差大於允許誤差時,先以讀數較大的為依據,並必須在8小時內對2種裝置調校完畢。

5、實行24小時值班,發生故障時,必須及時處理,一般應在4小時內處理完畢。處理故障完畢後,把故障原因,及時匯報排程室及施工單位。

6、在故障處理期間,嚴格按監測監控系統安全措施要求,進行施工維修。

7、安裝、維修、調校、**工作期間,必須按監測監控質量標準要求施工。

8、 井下處理故障裝置不具備條件時,要及時公升井更換故障裝置。

9 、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和業務學習。

束管監測工崗位責任制

1 束管監測工必須經過培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2 氣體監測工需要掌握下列知識 1 熟悉入井人員的有關安全規定。熟悉礦井避災路線。2 熟悉取樣儀器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3 掌握 煤礦安全規程 對井下氣體成分的有關規定。了解井下各種氣體超限的危害及預防知識4 熟悉礦井通風系統的基礎知識5 了解煤炭自...

通風工崗位責任制

1.負責全礦井通風設施的建築 維修和改造 工作。負責區域性通風機和風筒等導風設施的運送 安裝 維護 拆除和 工作。2 負責全礦井通風風量 風壓和漏風量的測定 調節工作。3 負責填寫測風報表 手冊及測風牌闆和繪製通風系統的工作。4 按 煤礦安全規程 的有關規定做好測風工作,認真分析測風報表,合理調節礦...

銑床工崗位責任制

為了更好地按質按量地完成廠的生產任務,提公升廠在行業中的知名度,樹立良好的品牌效應,特明確銑工的工作流程,制定銑工的工作守則如下 一 領料時,應持有管工簽名確認的 排程單 領料單 到倉庫領用材料並辦理相應的領用手續。嚴格控制數量的發放,不能多領,否則一律罰款50元 次。二 在產品加工前,首先必須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