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黨課思想匯報 保證質量改善結構

2021-03-21 23:47:57 字數 1270 閱讀 8072

第一敬愛的黨組織:

這是我上的第一次黨課,先是由李xx老師作簡短的講話,而後這次的黨課是由陳xx老師為我們上課。對於第一次黨課,他主要講述了入黨的要求及程式,讓我們明白作為乙個入黨積極分子目前最需要做什麼。

我從他的課堂中明確了黨章的重要性。黨章對於黨就像憲法對於國家,是至高地位的,可以完善但絕對不能違背。第一點是堅持標準,而只在符合最基本標準的情況下才能申請入黨,首先對於年齡必須要求年滿十八周歲的標準讓我有些困擾,但一節黨課下來我領會到了入黨的這一項基本標準的重大意義。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性質也就決定了黨員的責任,這個組織需要的不僅僅是黨員的在行動上的支援與服從,更需要思想上有乙份歸屬感與責任心。而如果心智尚不成熟,是做不到這一點,那就不算是乙個合格的黨員,乙個不合格的黨員又何以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呢?

第二點是保證質量,即注重發展黨員的質量,嚴把積極分子選拔關,預備黨員入口和轉正關,保證吸收每乙個新黨員都是乙個合格的黨員。優秀的人總是少數的,總是能在競爭下,層層壓力中脫穎而出的,而想成為一名黨員就需要突破幾個大關才有能力。

第三點是改善結構,即提高黨組織的整體素質和戰鬥力。要求改善黨員的年齡結構、知識結構、分部結構等,這一措施注重改善黨員隊伍的整體結構,旨在提高黨員的素質,拓展黨員的知識面,只有全面發展才能提高能力更好地為人民服務。尤其是年齡結構的改善使青年黨員增幅快,同西方特別是歐洲一些政黨黨員隊伍年齡老化,青年人不願意入黨或紛紛**的情況形成鮮明對比。

表現出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中國共產黨是乙個具有生機活力的黨。

最後一點是慎重發展,即在發展黨員工作在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的基礎上,必須堅持個別吸收的原則,成熟乙個發展乙個。這要求我們:第一,要注意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和考察,選準發展物件。

第二,必須堅持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按照黨章的要求對照和衡量。第三,必須嚴格執行黨章規定的入黨程式和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的各項要求。在發展黨員工作指導上,要正確處理好數量與質量、需要與發展的關係,不能突擊發展,降格以求,也不能盲目追求發展數量,出現大起大落。

因為要引起質變必須要積累到一定的量,只有嚴把黨員隊伍的「入口關」,當每一名黨員都是優質的,才能造就一支強大的黨員隊伍,才能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

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一定會明了入黨的程式和一名黨員所需要的黨性,自覺加強自身黨性修養。而我相信加入黨校學習能迅速有效地增加我的黨性,使我從行動上、思想上都能夠漸漸擁有成為一名黨員的資格。

手寫簽名:楊曉芬

2016.4.3第一

黨課思想匯報黨課實踐活動思想匯報

黨課思想匯報2019年12月黨課實踐活動思想匯報 首先學姐講到對於大二下的我們應該對自己將來的發展方向有乙個定位,考慮清楚自己是從事數學教育還是數學研究,然後在這個基礎上去有方向的努力奮鬥.在努力的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把工作和學習的關係處理好,工作時就不要想自己的學習,學習時就一心學習不要因工...

黨課思想匯報

2011年年度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從遞交入黨申請書到現在已有一段時間,在黨組織的關懷和黨支部同志的幫助下,我的思想得到不斷地提高,通過各種考核,我很榮幸的背黨組織所肯定,從而被評為入黨積極分子。隨後,我參加了大學組織部的黨課培訓班學習,我認真學習了黨的發展歷史,黨的性質,黨的奮鬥目標以及建立黨的...

黨課思想匯報

2008年6月份思想匯報 2009 04 09 09 23 25 標籤 雜談分類 入黨資料 一 思想匯報 黨校學習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了,在組織的密切關照下,我不斷成長,不斷進步,現將本段時間自己的狀況向組織作如下匯報 今年5月份,在遞交了第乙份入黨申請書以後,我有幸被邵陽學院中文系黨支部確定為入黨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