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教育國旗下的講話

2021-03-04 00:37:17 字數 773 閱讀 8047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心繫國防,共築美好家園》。

2023年4月28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頒布14周年紀念日。國防教育是建設和鞏固國防的基礎,是增強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質的重要途徑。為了普及和加強國防教育,發揚愛國主義精神,促進國防建設和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根據國防法和教育法,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

作為中國公民,我們應該牢記國土淪喪的歷史,讚頌祖國的輝煌成就,樹立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建設強大國防。

同學們,不管現在你對國防了解多少,但有兩點我們必須明白。第一,乙個國家乙個民族如果沒有了國防的力量,人民沒有了國防的意識,那麼它的領土、利益就有可能受到侵襲,它的生存就會面臨威脅,人民的和諧生活就會得不到保障;第二,學國防知識、掌握防護本領是我們每乙個人的權利和義務,我們每乙個人都要知道它了解它。我們青少年肩負著保衛國家、建設國家的重任,青少年也是國家和軍隊建設的未來,青少年的國防觀念如何,關係到我軍人才隊伍的建設,關係到國家的進步和發展、民族的繁榮和昌盛,所以我們必須加強國防教育。

2023年四川抗震救災讓我們深刻體會到「災難面前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屈不撓、頑強拼搏、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的抗震救災精神。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舉辦,讓我們體會到「為國爭光、振興中華」的民族精神,在這種精神的鼓勵下,我們更應以飽滿的精神投入到國防教育的學習和實際中去.

同學們,我們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責任重大的一代,我們的今天決定著中華民族明日的復興。讓我們從小事做起,熱愛學習、強健體魄,樹愛國之心,立報國之志,時刻準備著,為我們偉大祖國的和平與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學校國防教育講話稿

同學們 老師們 新生入學國防教育活動在熱情似火的八月末拉開了帷幕。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各位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指導幫助我校此次國防教育活動的邊防武警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同學們,小學階段你們在老師和家長的辛勤培育 關心呵護以及自己刻苦努力下,取得了優異成績,順利進入老壩港初級中學。帶著新鮮...

國防教育感想

無形 長城 你我共築 俯瞰華夏大地,啊,祖國母親,那盈盈的揚子江是你多情的眼眸 巍峨的長城是你健壯的臂膀 大興安嶺是你飄逸的秀髮 黃土高原是你結實的脊梁骨 東方明珠是你傲然挺立的頭顱 紫禁城是你迷人的睫毛 西子湖是你翩翩的裙角。捫心自問 作為祖國母親的子女,難道我們不該守護她嗎?當國家需要我們時候,...

國防教育感想

今天下午我們全校師生上了的一次國防教育課,讓我們有了的心得體會。國防,即國家的防務,是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保衛國家主權 統一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的軍事及軍事有關的政治 經濟 外交 科技 教育等方面的活動。國防隨著國家的產生而產生,國家的興衰和國防密切相關,因為過分的強弱直接關係到國家的安全 民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