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報警系統的工作原理

2021-03-03 23:09:52 字數 1108 閱讀 6688

**:未知2016-04-06作者:王華麗

[摘要]防盜報警系統是用物理方法或電子技術,自動探測發生在布防監測區域內的侵入行為,產生報警訊號,並提示值班人員發生報警的區域部位,顯示可能採取對策的系統。防盜報警系統是

【華強安防網訊】

防盜報警系統是用物理方法或電子技術,自動探測發生在布防監測區域內的侵入行為,產生報警訊號,並提示值班人員發生報警的區域部位,顯示可能採取對策的系統。防盜報警系統是預防搶劫、盜竊等意外事件的重要設施。一旦發生突發事件,就能通過聲光報警訊號在安保控制中心準確顯示出事地點,使於迅速採取應急措施。

防盜報警系統與出入口控制系統、閉路電視監控系統、訪客對講系統和電子巡更系統等一起構成了安全防範系統。

防盜報警系統的工作原理

防盜報警系統通常由:探測器(又稱報警器)、傳輸通道和報警控制器三部分構成。

報警探測器是由感測器和訊號處理組成的,用來探測入侵者入侵行為的,由電子和機械部件組成的裝置,是防盜報警系統的關鍵,而感測器又是報警探測器的核心元件。採用不同原理的感測器件,可以構成不同種類、不同用途、達到不同探測目的的報警探測裝置。

(1)報警探測器按工作原理主要可分為紅外報警探測器、微波報警探測器、被動式紅外/微波報警探測器、玻璃破碎報警探測器、振動報警探測器、超聲波報警探測器、雷射報警探測器、磁控開關報警探測器、開關報警探測器、**運動檢測報警器、聲音探測器等許多種類。

(2)報警探測器按工作方式可分為主動式報警探測器和被動式報警探測器。

(3)報警探測器按探測範圍的不同又可分為點控報警探測器、線控報警探測器、麵控報警探測器和空間防範報警探測器。

除了以上區分以外,還有其他方式的劃分。在實際應用中,根據使用情況不同,合理選擇不同防範型別的報警探測器,才能滿足不同的安全防範要求。

報警探測器作為感測探測裝置,用來探測入侵者的入侵行為及各種異常情況。在各種各樣的智慧型建築和普通建築物中需要安全防範的場所很多。這些場所根據實際情況也有各種各樣的安全防範目的和要求。

因此,就需要各種各樣的報警探測器,以滿足不同的安全防範要求。

根據實際現場環境和使用者的安全防範要求,合理的選擇和安裝各種報警探測器,才能較好的達到安全防範的目的。當選擇和安裝報警探測器不合適時,有可能出現安全防範的漏洞,達不到安全防範的嚴密性,給入侵者造成可乘之機,從而給安全防範工作帶來不應有的損失。

汽車防盜報警器電路工作原理

本文介紹的是汽車防盜報警器電路圖的工作原理,主要運用與各種車輛,有6v或12v直流電源。本文介紹的是汽車防盜報警器電路圖的工作原理,主要運用與各種車輛,有6v或12v直流電源。汽車防盜報警器電路圖的工作原理 一 迷你甚高頻,fm發射器是安裝在車輛在晚上當車是停在車門口。二 接收器單元是建立與cxa1...

汽車防盜系統工作原理

汽車防盜器的型別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為對付不斷公升級的盜車手段,人們一代一代地研製出 各種方式 不同結構的防盜器,目前防盜器按其結構可分三大類 機械式 電子 式和網路式。鉤鎖 方向盤鎖和變速擋鎖等基本屬於機械式防盜器,它主要是靠 鎖定離合 制動 油門或方向盤 變速擋來達到防盜的目的,但只防盜不報警...

智慧型樓宇防盜報警系統方案

一 概述 某地區新建一大樓,有40層。該樓為智慧型化程度要求比較高的綜合性辦公樓,該樓25層以下為出租的寫字樓,25層以上為該市民防辦的辦公和指揮中心,因此意義重大,對於防盜報警系統的要求也比較高和特殊。二 設計要求 在對該樓設計防盜報警系統時,甲方提出了如下要求,該系統在公共區域安裝移動探測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