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鄉XX村黨建工作簡介

2021-03-03 22:31:23 字數 1415 閱讀 2636

xx村轄x個合作社,xx戶,xx人,耕地xx畝,2023年全村農村經濟總收入xx萬元,人均純收入xx元。村黨總支下設x個黨支部,共有黨員xx名。近年來,村黨總支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認真落實「九抓一保障」黨建工作措施,以加強支部班子和黨員隊伍建設為突破口,以調整產業結構為主線,以發展現代設施農業為主題,以「四化」示範村建設為抓手,以改善基礎設施為重點,以提高村民素質為關鍵,著力推動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

抓陣地,建強基層堡壘

村黨總支採取規劃先行、整體推進的措施,立足村情,以「四化」示範村建設為契機,積極爭取專案,多方整合資源,籌資70多萬元建成了集群眾教育、公共服務、民主決策、商貿流通、資訊集散為一體的村務活動中心,使活動場所成為黨員活動、群眾議事、便民服務、教育培訓、文化娛樂等多功能的綜合陣地。

抓創新,優化組織設定

為了實現「小生產」和「大市場」的有效對接,規避市場風險,適應經濟結構、產業布局、組織形式、行業分工、黨員流向的變化,積極探索黨組織新的設定形式,採取「支部+合作社」的方式,成立了犇牛養殖專業合作社黨支部、玉公尺制種產業黨支部、老年黨支部3個,把支部建在產業鏈上,讓黨員聚在產業鏈上,使群眾富在產業鏈上,黨組織的覆蓋面和影響力不斷擴大,產業規模不斷擴充套件,合同效益明顯提公升。

抓教育,提高黨員素質

著力實施「雙培雙帶」工程,認真落實黨員「三會一課」制度,利用遠端教育站點,通過**電教片,採取現場培訓和赴外學習等形式,開展黨的方針政策和實用技術教育培訓,不斷提高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致富能力。目前,全村49名黨員中,28名掌握了2-3門實用技術,15名中青年黨員獲得了「綠色證書」和農民技術員職稱。所有黨員積極參與溫室蔬菜、葡萄種植、規模養殖、玉公尺制種等特色產業發展,湧現出了xx等11名種植養殖能手,xx等4名產業化經營帶頭人,xx等1 0名致富「明星戶」。

抓載體,深入創先爭優

不斷深化「**聯創」、「示範建立」活動,精心設計載體,突出實踐特色,廣泛開展「黨員中心戶」建立、「三抓三培三提高」等實踐活動,紮實開展黨員設崗定責,全村45名無職黨員共結對幫扶農戶128戶,化解各類矛盾糾紛28起,極大地激發了廣大黨員發揮作用、體現先進性的積極性和自覺性。15名有致富能力的中青年黨員同45戶農戶建成幫扶對子,確定幫扶專案8項,帶領群眾積極參與產業結構調整,走上了共同致富奔小康的路子。

抓發展,建設文明新村

按照「四化」要求,加快新農村建設步伐。全村玉公尺制種面積達到5300畝,發展以洋蔥為主的瓜菜制種420畝,制種收入達795萬元,人均5230元;新建日光溫室、大拱棚、奶肉牛養殖「雙培雙帶」工程示範點3個,建成高標準養殖小區1處,牛舍10棟,飼養肉牛600多頭。動員全村190多戶群眾,投資1900多萬元,建成了結構完善、功能齊全、美觀大方的住宅小區1處,修建農民住宅樓8幢,成為全縣乃至全市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樣板。

投資30多萬元建成文化體育廣場1處,硬化場地2700平方公尺,栽植刺柏、金絲柳等樹種120株,各類花卉1230株;籌資50多萬元修建1.8公里的通村道路,極大地改善了群眾的生產生活條件和村容村貌。

村黨建工作簡介

鎮轄 村 個合作社,總人口 萬人,其中農村人口 人。鎮黨委下設 個黨總支 個黨支部,共有黨員 名,其中農村黨員 名。全鎮共有村級活動場所 個,先後投資 萬元,在 2村建成兩層磚混結構高標準辦公樓各一幢,對 3村村級活動場所進行了改擴建,配備了黨建室 多功能活動室 人口學校 農家書屋 文化廣場等基礎設...

xx鄉2023年黨建工作要點

2012年 鄉黨建工作的指導思想是 堅持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上級會議精神,按照 優化結構促轉型,調整產業強經濟,創先爭優上水平 的總體目標,堅持 融入發展抓黨建,打造亮點增活力 的工作思路,以 創先爭優 活動為統攬,以 聯村聯戶 為民富民 偉大工程為抓手,抓基層 打基礎,...

XX鄉近期黨建工作匯報

xx鄉以爭創五好黨委為目標,圍繞生態化和城鎮化 兩大戰略 加強農村 兩委 班子思想 作風建設,提公升黨員幹部素質和廉潔從政意識,團結和帶領全鄉人民在各項事業上創先爭優,爭當轉型跨越發展的排頭兵。一 深化 保潔工程 加強黨員隊伍建設。開展保持黨的純潔性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各支部共組織黨員學習了 餘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