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讀10句名言

2021-03-04 09:55:31 字數 461 閱讀 7088

1、對孩子的教育不能只注重智力和分數,因為決定人生成敗或幸福與痛苦的往往不是學問的高低,而是人格的健康水平,行為習慣恰恰是影響人格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

2,家長在家庭教育時一定要記住情感教育永遠都大於道理教育;

3,教育幼兒除了要有耐心之外,還要講究方法和技巧。

4,平時在家裡,父母和孩子盡量保持一種平等的地位,遇事要徵求孩子的意見。

5,教育上操之過急和緩慢滯後,都會摧殘孩子正常的心理發育。

6,父母不要萬事代勞,剝奪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

7,愛孩子並不意味著一定理解孩子,要和孩子成為朋友,教育才能發揮作用。

8,父母唯有不斷進取,通過自己的人格力量去獲得孩子的欽佩和敬愛。——姜晶;

9,父母不應把所有的教育都寄託在學校和老師身上,因為孩子一年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家裡,所以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

10,只要家長善於利用,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可以用來教育孩子。

父母必讀58條家教名言

32 對孩子來說,生活就是一所學校,一草一木都可以成為研究 探索的物件。33 在孩子的世界裡,一切東西跟人一樣,都是有思想 有感情的。34 教育上操之過急和緩慢滯後,都會摧殘孩子正常的心理發育。35 任何行業中,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是對它產生興趣,幼兒學習更是如此。36 教育必須從心理上探索兒童的興趣和...

10句職場經典名言

想僅僅憑著熟練的技能和勤懇的工作,就在職場游刃有餘,未免天真了 俗話說得好 會幹的不如會說的。你想僅僅憑著熟練的技能和勤懇的工作,就在職場游刃有餘 出人頭地,未免有些天真了。雖然能力加勤奮很重要,但會說話,卻能讓你工作起來更輕鬆,並且可能幫助你加薪 公升職。1 應答上司交代的工作 我立即去辦。冷靜 ...

10句國外感恩父母經典名人名言 實用

1 作為乙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美國 羅素 2 乙個人如果使自己的母親傷心,無論他的地位多麼顯赫,無論他多麼有名,他都是乙個卑劣的人。義大利 亞公尺契斯 3 再沒有什麼能比人的母親更為偉大。惠特曼 4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