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女孩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2:49 字數 790 閱讀 6762

南尋小學「關愛女孩行動」活動方案

為落實東鄉中心小學「關愛女孩」活動,改善並提高女童的生存權、發展權、受教育權和參與權保證女童各方面的權益,改善女孩生活狀況,提高女孩文化素養。特制定南尋小學「關愛女孩行動」活動方案。

一、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嶽光輝

副組長:馬蘋果

成員:各班班主任

二、以校為單位開展「四個一」主題活動。

1、以校為單位開展「四個一」主題活動。

(1)以期中考試為契機,四至六年級召開一次「女生、男生向前衝」主題班會,創造女生、男生你追我趕、爭先創優的良好局面。

(2)結合六一兒童節活動,學校舉辦一次「女生才藝展示活動」,使女生在健康高雅的業餘愛好中陶冶情操。

(3)利用新學年之初,組織一次「做個好女孩」演講或徵文比賽,倡導女生爭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人。

(4)十月份,在中高年級開展一次「女生知識競賽活動」,引導女生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

2、關注女孩生理和心理健康。充分利用心理教師培訓的機會,發揮學校心理諮詢室的作用,針對個別女孩出現的心理問題,教師要進行「一對一」的諮詢和疏導,切實解除女孩青春發育帶來的困惑以及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壓力、煩惱等,引導她們快樂、健康成長。

3、幫助女孩解決實際困難。建立留守女童檔案,開展「一對一」幫扶活動,從心理上、生活上、學習上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真正為她們解決一些實際困難,幫助她們樹立生活和學習的信心。

三、 保障措施

1、將「關愛女孩行動」納入工作計畫,安排專人負責,集中精力抓好落實、抓出成效,確保「關愛女孩行動」順利推進。

南尋小學

2023年3月

關愛女孩」實施方案 縣

關愛女孩 五項陽光行動2011年實施方案 按照全村加強作風建設提高行政效能工作的安排部署,村婦聯決定採取以專案化運作 品牌化經營的方式進一步深入實施 春蕾計畫 推動 愛心助學 圓夢行動的廣泛開展,在全村範圍內組織實施 關愛女孩 五項陽光行動。一 活動目標 將在全村範圍內發動機關 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各界...

2023年關愛女孩活動總結

張潘鎮2010年關愛女孩行動活動總結 2010年張潘鎮樹立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以穩定低生育水平和統籌解決人口問題為中心,通過抓好 四個結合 全力推進了 關愛女孩行動 在我鎮的深入開展,為構建文明和諧社會創造了良好的人口環境。大力宣傳了 關愛女孩 男女平等 生男生女都一樣 的新觀念,扎扎實實營造乙個...

關愛女孩宣傳標語

1 播種春天的希望,關愛女孩的成長。2 關愛女孩就是關注民族的未來。3 關愛女孩,從我做起。4 今天的女孩,明天的建設者。5 培育女孩成才,建設幸福家庭。6 關心女孩成長,樹立文明新風。7 以人為本,親愛女孩。8 藍天之直你我他,關愛女孩靠大家。打擊 兩非 宣傳標語 1 消除性別歧視,實現社會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