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社團工作總結

2021-03-03 21:50:14 字數 2095 閱讀 9227

中天學院英語社團09—10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朱扣鎖秋去冬至,涼爽的秋風已經離我們遠去,充滿嚴寒的冬季已經來臨。不知不覺,英語社團這一學期的工作又走向了尾聲。本著引導社團成員和英語愛好者學習英語的宗旨,為達到掀起全校學習英語熱潮的目的,我們在本學期的工作計畫的指導下開展了各種各樣精彩的活動,既提高了社團成員的英語素質,又進一步豐富了社團成員的課餘文化生活,提高了社團成員向健康文明的方向發展的意識。

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社團活動總結:

一)、召開全社團大會,布置學期任務計畫,古語有云:「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際在於春。」乙個良好的開頭和工作計畫是開展活動的有力保障。

在本學期九月上旬,我們召開了本學期的第一次社團大會,會上我們宣布了本學期的工作計畫,選舉產生了英語社團的兩名副社長及各部部長等主要社團幹部,而後他們各自發表了就職演說。

二)、學以致用,鍛鍊自我英語口語口才,為了使社團成員有乙個說英語,鍛鍊英語演說的機會,我們專門舉辦了一次英語角活動,在我院操場上舉行。在那裡,社團成員們用生澀的英語與其他社員相互交流,促進了相互間的友誼,更加提高了社員們敢說英語的勇氣,為以後英語等級口語考試做好準備。

三)、走進世界各國,了解異國風采,為了使社團成員能更多的了解異國的文化特色,我們特舉辦了一次英語手抄報活動。在出英語手抄報過程中,社員們通過各種途徑,查閱各種資料,有的去圖書館找資料,有的去網上找資料,他們忙得不亦樂乎,但他們卻學到了更多的文化知識,增長了不少見識,從而提公升了他們自身的英語素質。

四)、**英語多**教學片,多**教學片中主講老師為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系教授侯譯林。通過侯教授的講授,社員們不僅學到了更多的單詞、語法片語、生活禮儀常識,而且還聽到了侯教授的完美發音。侯教授在片中開始就給社員們講授了一些學習的技巧,積極鼓勵大家,好好努力!

他說到學習英語要放得開,要做到「don』t be shine, just try!」要敢於open mouth,大膽的說出來。

五)、「知百科,行天下」英語百科知識競賽,在11月13日,我們舉辦了以「i know, i show!」為口號的首屆英語百科知識競賽,2023年是我國改革開放三十一週年,是見證中國改革開放成果之年。隨著改革開放,我國的對外交流不斷加強,而此時外語的作用也就日益凸顯其重要性。

作為全世界通用的語言之一的英語也顯現了它的作用,為承時代之浪潮,應發展之大流,在英語儼然成為第二語言的大環境下,舉辦英語百科知識競賽,不僅提高了社員們學習英語的積極性,同時也發展了社員們的創造性思維和綜合表達能力,也進一步提高了社員們的活動激情,促使廣大社員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經過公平公正的競賽,以及嘉賓的考評,我們的競賽獲獎名單為:一等獎一名:

楊世超;二等獎一名:馬映;三等獎一名:于曉靜,以及鼓勵獎一名:

趙雲。在本次競賽中,我們的主力軍是大一新生,這在一定程度上鍛鍊了他們的能力,也調動了他們的積極性,使他們開始著手於了解社團事務,以便我們工作的傳承。但此次活動也有些不足之處,需要我們以後注意,如活動宣傳效果達不到,整個活動中,太過於流於程式,達不到競賽的目的等。

本次大賽的各項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但我們加強英語學習的步伐不會停止,我們學習外語的熱情不會減退。相信我們廣大社員,一定會以本次大賽作為新的起點,繼續努力,刻苦奮進,今日在校勤學習,明日成才報祖國!

二、工作不足之處:

一)、社團幹部並沒有盡到全職,幹部與社員的溝通交流不夠緊密,凝聚力不夠強大

二)、部分活動操之過急,以至於可能沒有達到預期效果

三)、本學期時間緊迫,一些活動沒有來得及開展

四)、部分部門工作欠佳,值得我們反思及思考

五)、社團社費的使用控制得不夠合理

古諺有云:「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只有在不斷的摸爬滾打中不斷成長,這樣我們才會不斷走向成熟。才會使我們的活動舉辦得更有特色。

三、下學期工作展望:

一)、召開全社團新學期集體會議

二)、舉行第二次英語角活動

三)、籌畫設計出第三期英語手抄報

四)、**英語原聲帶電影

五)、舉辦第二屆英語百科知識競賽

六)、社團聯誼,舉辦「五四」文藝晚會

七)、**英語錄影教學片

八)、學期末英語社團總結大會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經過我們的不懈努力和追求,我們才會取得更好的成就!我們堅信,在英語社團全體成員的齊心協力下,在團委老師的正確指導下,在各兄弟社團的幫助下,我們一定會創造和打拼出屬於我們英語社自己的一片天地!

英語社團工作總結

2010年 2011年工作總結 副社長尊敬的社長 親愛的社員們 大家好!我是 擔任英語聯盟的副社長一職。在英聯工作已過去一年,在我的眼中,英聯的兄弟姐妹們是個性萬千的,英聯的成長是變化無窮的。但我們始終堅持乙個目標 在和諧的大家庭中快樂的學習英語。在工作的每一天裡,我都認認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並...

英語樂園社團工作總結

開學初,從社團的招新開始,英語樂園逐漸步入正軌。一周兩次的晨讀,不僅驅除了困擾大學生的懶蟲,更是給大家提供乙個學習交流的平台,用英文對話的方式,幫助許多同學克服了筆式英語的難題。每週一次的佳片有約,使得會員們更是在乙個相對輕鬆娛樂的環境下對英語的聽力進行了很好的訓練。而英語樂園的主打特色活動 瘋狂口...

陽光英語社社團工作總結

2015 2016學年度長鎮民族初中陽光英語社活動總結 王孝菊2016.12 本學年的 快樂英語 社團活動拉下了帷幕,為發揚成績,提高我校學生的英語意識和英語能力,進一步完善教學策略,為下一步的英語活動打下良好的基礎,特總結如下 一 水滴穿石的 金手指 效益讓我們品嚐到了收穫的瓊漿 可以說,如今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