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世界無菸日活動小結

2021-03-04 09:36:02 字數 879 閱讀 5943

為進一步提高公眾對被動吸菸和環境菸草煙霧危害的認識,營造無菸、清潔、健康的工作環境和公共環境,按照大灣管委會《關於開展第二十三個世界無菸日活動的通知》檔案精神,結合社群實際情況,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控菸宣傳活動,廣泛宣傳了被動吸菸的危害,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現將我社群世界無菸日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確保控菸宣傳有序進行,把控菸工作納入日常性工作來抓,緊密圍繞「性別與菸草—抵制針對女性的市場營銷」的主題,結合本社群實際,開展宣傳教育活動。

二、科學嚴謹,上下聯動,開展公共場所被動吸菸監測及「無菸奧運」活動。

從5月31日開始,在社群公共場所開展了被動吸菸監測活動。在社群辦公室、轄區公共場所設立「嚴禁吸菸草」標誌。

三、以建立「無吸菸單位」為切入點,廣泛動員和鼓勵各轄區單位、社會團體參與控菸工作。同時倡議更多的各行業單位加入到控菸、禁菸行列中來,為創造乙個無菸而又清潔的環境,保護廣大群眾和市民的健康而作貢獻。

四、突出重點,措施得力,強化青少年控菸意識

為進一步增強青少年控菸意識,營造青少年無菸環境,促進青少年遠離菸草,健康成長,在轄區內廣泛宣傳了「拒吸第一支煙,做不吸菸的新一代」活動。針對中小學生思維活躍,興趣豐富的特點,設計了醒目的標語,百餘名學生參與了此次活動,在學生中起到了較好的作用。

五、利用「世界無菸日」的有利契機,開展宣傳活動。

利用「健康教育專欄」和「宣傳標語」向居民宣傳菸草對健康的危害、戒菸方法等方面的知識。社群健康教育機構利用講座、諮詢、展板、宣傳單等多種形式,進一步宣傳了吸菸有害健康、《菸草控制框架公約》、被動吸菸危害健康等方面的知識。

通過活動的開展,強調了吸菸對大眾的健康危害,倡導了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公眾對被動吸菸和環境菸草煙霧危害的認識,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延安新村社群居委會

二〇一〇年六月三日

世界無菸日公眾諮詢活動小結

菸草是造 類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全球大約有一半吸菸者最終死於吸菸所導致的疾病。青少年更是其中受害嚴重的群體。為了貫徹無菸的理念,進一步推動青少年控菸工作,促進全民健康,羅家橋街辦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組織了羅橋實驗二中全體中學生認真參與了本次活動。首先由羅橋街辦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公共衛生科人員發放 遠離菸草,...

關於開展世界無菸日宣傳活動報告

我院圍繞 無菸生活 主題,大力開展宣傳諮詢活動,以電子顯示屏 廣播 宣傳單等形式 為公眾健康諮詢 動員轄區內廣大群眾積極參加,踐行健康生活方式。建立無菸醫院 共享綠色環保的健康生活。已成立 控菸履約 領導協調機制,副院長擔任負責人,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履行監督職責,圓滿實現控菸目標 充分發揮我院 控菸...

開展「世界無菸日」主題宣傳活動總結

為了普及菸草危害知識,提高群眾對控菸工作的認識,做到自覺遠離菸草,主動參與到控菸 戒菸活動中來。按照保定市衛計委 關於開展第31個世界無菸日宣傳活動的通知 檔案要求,西關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組織工作人員於5月31日上午在西關中心門口廣泛深入的開展了 世界無菸日 宣傳活動。本次活動的主題是 菸草和心臟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