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材料用量計算方法及施工方法

2021-05-27 19:11:14 字數 4642 閱讀 2415

1、牆漆施工面積、用漆量估算方法:

牆漆施工面積=(建築面積x 80%-10)x3

建築面積就是購房面積,現在的實際利用率一般在80%左右,廚房、衛生間一般是採用磁磚、鋁扣板的,該部分面積大多在10平方公尺左右,該計算方法得出的面積包括天花,吊頂對牆漆的施工面積影響不是很大,可以不予考慮(這個公式得到的結果可能是最接近實際面積的了)。

用漆量:按照標準施工程式的要求底漆的厚度為30微公尺,5公升底漆的施工面積一般在60平方公尺左右;面漆的推薦厚度為60-70微公尺,5公升面漆的施工面積一般在30-35平方公尺左右。

底漆用量=施工面積÷60;面漆用量=施工面積÷35。

2、油漆施工目前常用的方法有三種:刷塗、滾塗、噴塗。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

1、刷塗:施工過程中根據手工師傅的習慣加50-80%的水稀釋來施工,一般要刷3—4遍才能達到效果,一罐5公升裝的塗料用刷塗的方法可以塗50—60平方公尺。漆膜較平滑,施工耗油漆量少。

但漆膜較單薄,有刷痕,乾透成膜厚度大約為20微公尺。耐擦洗、耐粘汙性、防霉效果一般。

2、滾塗:施工過程中視牆體情況可適量加水、也可不加水;一般滾兩遍就可以達到效果,一罐5公升裝的塗料可以滾35—40平方公尺(視牆面平整度而定)。漆膜裝飾效果好,漆膜較厚,乾透成膜厚度大約為50微公尺。

施工耗油漆量較多。耐擦洗、耐粘汙性、防霉效果好。

3、噴塗:施工過程中視牆體情況可適量加水、也可不加水;一般噴兩遍就可達到效果,一罐5公升裝的塗料可以噴35-40平方公尺左右(視牆面平整度而定)。漆膜豐滿,細滑,乾透成膜厚度大約為50微公尺。

施工耗油漆量較多。耐擦洗、耐粘汙性、防霉效果優秀。

各種裝修材料計算用量方法

1,怎樣計算貼牆材料用量

貼牆材料的花色品種確定後,可根據居室面積大小合理地計算用料尺寸,考慮到施工時可能的損耗,可比實際用量多買10%左右。計算貼牆材料的方法有兩種:

1.以公式計算,即將房間的面積乘以2.5,其積就是貼牆用料數。如20平方公尺房間用料為20*2.5=50m。還有乙個較為精確的公式:

s=(l/m + 1)(h + h) + c/m

其中:s---所需貼牆材料的長度(公尺)

l---扣去窗、門等後四壁的總長度(公尺)

m---貼牆材料的寬度(公尺),加1作為拼接花紋的餘量;

h---所需貼牆材料的高度(公尺)

h---貼牆材料上兩個相同圖案的距離(公尺)

c---窗、門等上下所需貼牆的面積(平方公尺)

2.實地測量,這種方法更為準確,先了解所需選用貼牆材料的寬度,依此寬度測量房間牆壁(除去門、窗等部分)的周長,在周長中有幾個貼牆材料的寬度,即需貼幾幅。然後量一下應貼牆的高度,以此乘以幅數,即為門、窗以外部分牆壁所需貼牆材料的長度(公尺)。

最後仍以此法測量窗下牆壁、不規則的角落等處所需用料的長度,將它與已算出的長度相加,即為總長度。這種方法更適用於細碎花紋圖案,拚接時無需特別對位的貼牆材料。喜悅家居網

2,塗料用量估算法

介紹一種簡單的計算方法:

房間面積(平方公尺)除以4,需要粉刷的牆壁高度(分公尺)除以4,兩者的得數相加便是所需要塗料的公斤數。例如,乙個房間面積為20平方公尺,牆壁高度為16分公尺(除12分公尺的牆裙),那麼,就是即9公斤塗料可以粉刷牆壁兩遍。

再給你乙個公式,牆漆施工面積=(建築面積×80%-10)×3

建築面積就是購房面積,現在的實際利用率一般在80%左右,廚房、衛生間一般是採用磁磚、鋁扣板的,該部分面積大多在10平,該計算方法得出的面積包括天花,吊頂對牆漆的施工面積影響不是很大,可以不予考慮。

用漆量:按照標準施工程式的要求底漆的厚度為30微公尺,5公升底漆的施工面積一般在65-70平;面漆的推薦厚度為60-70微公尺,5公升面漆的施工面積一般在30-35平。

底漆用量=施工面積÷70;面漆用量=施工面積÷35

3,裝修預算中的人工、材料、機械消耗量是預算定額中的主要指標,其計算公式如下:

定額人工費=定額工日數*日工資標準

定額材料費=材料數量*材料預算**+損耗費+運輸費+機具費+管理費+稅收。由於各地的物料**不同,裝修費用也不盡相同,但裝修工程量計算公式的是致的,裝修時可根據下面例項中的計算公式計算材料用量。

地面磚用量:

每百公尺用量=100/[(塊料長+灰縫寬]*(塊料寬+灰縫寬)]*(1+損耗率)

例如選用復古地磚規格為0.5*0.5m,拼縫寬為0.002m,損耗率為1%,100平方公尺需用塊數為:

100平方公尺用量=100/[(0.5+0.002)*(0.5+0.002)*(1+0.01)約等於401塊

頂棚用量:

頂棚板用量=(長-遮蔽長)*(寬-遮蔽寬)

例如以淨尺寸面積計算出pvc塑料天棚的用量。pvc塑膠板的單價是50.81元每平方公尺,遮蔽長、寬均為0.24m,天棚長為3m,寬為4.5m,用量如下:

頂棚板用量=(3-0.24)*(4.5-0.24)約等於11.76每平方公尺

包門用量:

包門材料用量=門外框長*門外框寬

例如(如圖)用復合木板包門,門外框長2.7m、寬為1.5m,則其材料用量如下:

包門材料用量平方公尺

桌布用量:

桌布用量=(高-遮蔽長)*(寬-遮蔽寬)*壁數-門面積-窗面積

各種裝修材料用量計算公式

1、地面磚用量:(注一般不**型損耗率不同大約1-5%)

每百公尺用量=100/[(塊料長+灰縫寬)×(塊料寬+灰縫寬)]×(1+損耗率)

例如選用復古地磚規格為0.5×0.5m,拼縫寬為0.002m,損耗率為1%,100平方公尺需用塊數為:

100平方公尺用量=100/[(0.5+0.002)×(0.5+0.002)×(1+0.01)約等於401塊

地磚總價=地磚數×地磚單價

2、頂棚用量:

頂棚板用量=(長-遮蔽長)×(寬-遮蔽寬)

例如以淨尺寸面積計算出pvc塑料天棚的用量。pvc塑膠板的單價是50.81元每平方公尺,遮蔽長、寬均為0.24m,天棚長為3m,寬為4.5m,用量如下:

頂棚板用量=(3-0.24)×(4.5-0.24)約等於11.76每平方公尺

3、包門用量:

包門材料用量=門外框長×門外框寬

例如(如圖)用復合木板包門,門外框長2.7m、寬為1.5m,則其材料用量如下:

包門材料用量=2.7×1.5=4.05平方公尺

4、桌布用量:

桌布用量=(高-遮蔽長)×(寬-遮蔽寬)×壁數-門面積-窗面積

例如(如圖)牆面以淨尺寸面積計算,遮蔽為24cm,牆高2.5m、寬5m,門面積為2.8平方公尺,窗面積為3.6平方公尺,則用量如下:

桌布用量=[(2.5-0.24)×(5-0.24)]×4-2.8-3.6約等於36.6平方公尺

以上是部分用料量的計算,依逐個將各部分裝修用料量乘以各自單價後累加,就得出了裝修工程的總材料費用。

5、地板用量:(實木)

縱向用量=房間長度/地磚長度

橫向用量=房間寬度/地磚寬度

如遇除不盡,要用進制法,不可四捨五入,但縱向則不到半塊算半塊,超過半塊算一塊。

地板總價=總用量×單價

地板損耗=地板面積-住房面積

地板損耗率=地板損耗/住房面積

注:一般地板損耗率不大於5%

6、貼牆材料用量

貼牆材料的花色品種確定後,可根據居室面積大小合理地計算用料尺寸,考慮到施工時可能的損耗,可比實際用量多買5%左右。計算貼牆材料的方法有兩種:

1.以公式計算,即將房間的面積乘以2.5,其積就是貼牆用料數。如20平方公尺房間用料為20×2.5=50m。還有乙個較為精確的公式:

s=(l/m + 1)(h + h)+ c/m

其中:s--所需貼牆材料的長度(公尺)

l--扣去窗、門等後四壁的總長度(公尺)

m--貼牆材料的寬度(公尺),加1作為拼接花紋的餘量;

h--所需貼牆材料的高度(公尺)

h--貼牆材料上兩個相同圖案的距離(公尺)

c--窗、門等上下所需貼牆的面積(平方公尺)

2.實地測量,這種方法更為準確,先了解所需選用貼牆材料的寬度,依此寬度測量房間牆壁(除去門、窗等部分)的周長,在周長中有幾個貼牆材料的寬度,即需貼幾幅。然後量一下應貼牆的高度,以此乘以幅數,即為門、窗以外部分牆壁所需貼牆材料的長度(公尺)。

最後仍以此法測量窗下牆壁、不規則的角落等處所需用料的長度,將它與已算出的長度相加,即為總長度。這種方法更適用於細碎花紋圖案,拚接時無需特別對位的貼牆材料。

7、塗料用量估算法

介紹一種簡單的計算方法:

房間面積(平方公尺)除以4,需要粉刷的牆壁高度(分公尺)除以4,兩者的得數相加便是所需要塗料的公斤數。例如,乙個房間面積為20平方公尺,牆壁高度為16分公尺(除12分公尺的牆裙),那麼,就是(20÷4)+(16÷4)=9,即9公斤塗料可以粉刷牆壁兩遍。

8、地磚用量計算法:

常見地磚規格有600*600mm、500*500mm、400*400mm、300*300mm。

粗略的計算方法: 房間面積÷地磚面積*1.1=用磚數量

精確的計算方法:

(房間長度÷磚長)*(房間寬度÷磚寬)=用磚數量

以長3.6m、寬3.3m的房間,採用300*300mm規格的地磚為例:

房間長3.6m÷磚長0.3m=12塊

房間寬3.3m÷磚寬0.3m=11塊

長12塊*寬11塊=用磚總量132塊

說明:地面地磚在核算時,考慮到切截損耗,搬運損耗,可加上3%左右的損耗量。鋪地面地磚時,每平方公尺所需的水泥和砂要根據原地面的情況來定。

通常在地面鋪水泥砂漿層,其每平方公尺需普通水泥12.5kg,中砂34公斤。

常見有滿鋪及方塊地毯

滿鋪地毯多用於家庭,分割絨、圈絨及混合絨。

室內裝修塗料用量計算方法

塗刷面積 1公斤 1l 乳膠漆大約可刷10平公尺牆面 1公斤 1l 底漆大約可刷10平公尺牆面 1公斤 l 木器漆面漆大約可刷15平公尺板子 1公斤 1l 木器漆底漆大約可刷15平公尺板子 施工遍數 牆面 一底兩面 刷一道底漆 兩道面漆 板子 二底兩面 刷二道底漆 兩道面漆 室內裝修塗料計算方法 1...

裝修材料用量計算

具體演算法如下 第一種 大致演算法 以10平方公尺為例 水泥沙漿數量 10 0.015 平均厚度 0.15立方公尺 沙子用量 0.15 1500kg 每立方公尺沙漿用沙量 225kg 水泥用量 225 2.5 90kg 水泥和沙子配合比按1 2.5考慮,這個強度足夠了 你自己再按實際面積算就可以了。...

服裝用量計算方法及縮水演算法

縮水率 縮水前 縮水後尺寸 縮水前尺寸 除縮水前尺寸後再x100 即所加的縮水率 假如是未縮水,做好衣服後量尺寸直接加減即可。稱出安士重量除以16x12 12件的重量 即打的重量 紅色安士 內 黑色打重 外 16安士 1磅 1公斤 2.2046磅 直接計 計用量公式 1 布封x衫長x克重x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