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策劃

2021-03-04 09:15:16 字數 3192 閱讀 1358

2015中南大學資源生物學院「和平杯」籃球聯賽 策

劃書資源生物學院體育部

2023年3月18日

目錄一.專案介紹1

二.活動意義及目的—————————2

三.賽制安排、比賽規定及排名————2

四.職責與分工5

五.應急方案6

六.經費預算7

2023年

中南大學資源生物學院「和平杯」籃球聯賽

1 .活動主辦

資源生物學院團委學生會

2.活動承辦

資源生物學院體育部

3 .比賽時間

2023年4月*日開幕

4 .比賽地點

中南大學新校區籃球場(和本部體育館)

5 .比賽隊伍

參賽隊伍為各班聯合代表隊及研究生隊

6 .比賽形式

比賽採取小組賽,交叉賽和複賽,小組賽為組迴圈,取前兩名,進行交叉賽,然後進行複賽,最後決出冠亞季軍。

活動意義

「和平杯」籃球賽是我院松韻品牌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已經舉辦過十二屆,如今已成為我院的品牌體育活動。從舉辦第一屆賽事開始,每一屆的和平杯都給同學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記憶。舉辦「和平杯」籃球賽我們有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展現籃球風采,享受籃球樂趣,共創籃球文化,更重要的是通過比賽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增強了同學們鍛鍊身體的意識,在競技中增強了班級凝聚力,拉近了同學之間的感情,培養了同學們的團隊意識,同時弘揚我院的松韻品牌文化。

活動目的

以球會友,促進交流,強身健體,構建和諧校園

賽制安排、比賽規定及排名

第一章賽制安排

一參賽程式

1 .報名

2 .小組賽

3 .交叉賽

4 .半決賽決賽

二比賽時間

小組賽初定於2023年4月*日開始

三比賽方式

小組賽與淘汰賽比賽均採取五人制4*10全場停表方式,比賽規則參照國際籃聯2023年籃球比賽規則為準。

四比賽地點

中南大學新校區的籃球場、本部體育館

五參賽隊伍

1 .參賽隊伍為各班聯合代表隊及研究生代表隊

2 .參賽隊伍中的隊員為本院學生。

第二章比賽規定

一 .各隊限制報名人數 12 人

二 .參賽隊伍必須按國際規定統一服裝。

三 .參賽隊伍必須按賽程表規定的時間到場參賽,嚴禁晚場。

四 .嚴禁隊員在場上出現打架、鬥毆、罷場及蔑視、辱罵、毆打裁判的行為。

五 .嚴禁參賽隊員、領隊、教練及球迷妨礙記錄臺的工作。

對於參賽隊伍違反《比賽規定》的處理辦法

為了保障「和平杯」籃球聯賽能夠順利的進行,使比賽能在乙個公平、公正的環境下進行,資源生物學院體育部制定了《比賽規定》。對於隊伍違反《比賽規定》的處理辦法如下:

1 .參賽隊伍中途退出比賽,扣除積分的20%。

2 .參賽隊伍在比賽期間絕對服從體育部的賽程安排,否則取消該隊的比賽資格。

3.參賽隊伍在比賽開始20分鐘內未到,該場比賽判負,比分判為0:20。

4 .隊員在賽前帶上自己的有效證件(校園卡或身份證),不帶有效證件的,不允許參加該場比賽。

5 .對於隊員在比賽中出現吵架、打架、鬥毆行為的,參與隊員將被禁賽三場;球員在比賽中有辱罵裁判的,對該隊員禁賽三場,同時扣除該隊積分的20%;對於再次出現吵架、打架及辱罵裁判行為的隊員,或有毆打裁判行為的隊員,將取消其比賽資格。

6 .場上場下雙方參賽隊的所有成員(包括教練、領隊、隊長、隊員等)必須無條件的服從裁判,違反者取消該隊比賽資格。

7.如果出現冒名頂替參賽,騙取比賽成績者,經查實,取消該球員參賽資格,取消當事代表隊的成績。

8 .對於比賽中出現的問題和突發事件,而本處理辦法未能提到的,經由團委學生會或學院視具體情況而作出處理。

本《處理辦法》的解釋權歸屬資源生物學院體育部第三章排名

考慮到各年級同學的競技水平與比賽的精彩程度,經體育部多次會議討論,將三個研究生隊直接保入八強,大一到大四共12支隊伍,抽籤分為3組,取各組頭名和成績較好的兩個小組第二名進入八強。然後開始淘汰賽,直至決出冠亞軍。

1.小組迴圈賽:採取積分制,勝一場積2分,負一場積1分。若兩隊積分相同,則兩隊之間的比賽勝者排名在前,若幾隊積分相同,則計算各隊的淨得分比上失分,所得結果高者排名在前。

2.淘汰賽採取一場定勝負,勝者進入下一輪,無排位賽。

3.決賽共兩場——冠軍決賽和季軍決賽。均為一場定輸贏。

職責與分工

1.體育部部長及副部長

需負責管理所有活動運作,所有裁判員和工作人員。其職責包括但不僅限於下列工作:

控制活動預算,如屬於活動運作開展的費用-飲用水、飲料、獎品等;

是場地和活動的主要聯絡人;

負責所有活動檔案-人員的安排調整等;

在活動期間需幫助發現故障原因並及時解決;

確保活動正常運作;

確保在每一場活動中,活動的所有用品齊全;

確保活動後場地保持潔淨;

確保活動按時舉行;

監督所有裁判員及工作人員;

活動的負責人,需在公眾、場地領導和裁判員、工作人員面前舉止適當。

2.幹事

收集各代表隊隊員資訊完成隊員註冊;

報名登記資訊一定要詳細;

聽侯部長的差遣,協助部長進行活動場地的現場管理等事宜。

統計比賽資料,對比賽進行文字記錄,協助宣傳外聯部對比賽進行長期有效的宣傳,提供文字材料

3.志願者或體委

每場比賽的技術台需一名記分員、一名時間提示員、一名球員技術統計員。這些工作由志願者或體委擔任。且需在賽前、賽後協助體育部搬運器材。

、應急方案

1. 運動員/觀眾受傷

雖然我們盡全力創造乙個安全的環境減少發生傷害的機會,但是如果真的發生事故我們需要知道處理傷害的正確原則。

● 確認現場嚴重程度

● 確認事故發生涉及人員

● 確保其它無關人員遠離受傷人員

● 如果受傷很嚴重,聯絡行程經理並立即要求醫務協助

● 如果受傷很嚴重,不要試圖移動受傷人員

● 一旦醫務人員到達,檢查受傷人員附近地區並且對受傷原因進行記錄

● 向受傷人員、目擊者和醫務人員統計出所有相關資訊並填寫乙份傷害報告表

● 和場地方解決可能發生的問題

● 立即向學院匯報情況

● 任何經歷了意外事件和事故的觀眾應給體育部提供聯絡資訊

2. 天氣等其他不可抗拒因素

如下雨,確認場地濕滑程度。

如果場地十分濕滑,時間緊迫,則改在校本部體育館內進行。

活動經費預算

籃球比賽策劃

籃球隊組建方案 一 目的 豐富職工的業餘文化生活,增強職工身體素質,增強團隊合作意識,增強職工的凝聚力,展示單位青春 活潑 健康 向上的良好精神風貌,提公升單位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二 球隊組織 1 領隊1名 負責籃球隊的組建,籃球隊經費預算,球隊外交 賽事安排。2 球員10名 三 籃球隊組建所需支援及...

籃球比賽策劃

吉林大學建設工程學院2013屆畢業生 友誼籃球賽 一 活動目的 時光匆匆,轉眼間四年的大學生活即將結束。四年裡,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歡樂,擁有過多少難忘的時間,在這個即將各奔東西的時間裡,為了加強我們各個班級之間的交流和友誼,吉林大學建設工程定於6月3號展開 2013屆畢業生友誼籃球賽 旨在增強各班凝...

籃球比賽策劃方案

篇一 籃球比賽策劃方案 為了豐富我校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和積極性,全面推進職業教育,增進各班級與各年級同學之間的交流,決定從即日起,舉行學生籃球比賽,活動安排如下 一 比賽日期與地點 時間 20xx年5月27日黨團活動課正式開始 根據天氣情況 如有調整另行通知 地點 學校籃球場。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