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溫度實訓報告

2021-03-04 04:24:41 字數 2501 閱讀 5299

題目 : 1602顯示萬年曆和溫度

系部 :

專業 :

班級 :

姓名 :

學號 :

指導教師 :

2023年12月15日

目錄一、引言3

1.1、意義3

1.2、系統功能3

1.3、成員工作3

二、使用硬體4

三、使用原理圖5

四、完成萬年曆和溫度的程式7

五、感悟14

六、致謝15

七、參考文獻16

八、老師的評語16

引言1.1、意義

目前微控制器的應用可以說是相當的廣泛,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中的各個領域。從高階飛彈的導航裝置,飛機上各種儀表的控制,自動控制領域的機械人,以及自動化過程的實時和資料處理,到我們日常生活的各種智慧型ic卡系統,安全保障系統,錄象機,攝象機,手機,電視,以及可控玩具,等等,都是微控制器「惹的禍」。而且,目前我國的微控制器教育已經向高中教育發展,可見在不久的將來,微控制器對於工科學生而言就會象電路基礎原理一樣成為基礎課。

所以我們要跟著時代的步伐前進,學好微控制器。

1.2、系統功能

在微控制器中,基本上有三類資訊在流動,一類是資料,即各種原始資料1、中間結果、程式等。這樣要由外部裝置通過「口」進入微控制器,再存放在存貯器中,在運算處理過程中,資料從存貯器讀入運算器進行運算,運算的中間結果要存入存貯器中,或最後由運算器經「出入口」輸出。使用者要微控制器執行的各種命令(程式)也以資料的形式由存貯器送入控制器,由控制器解讀(解碼)後變為各種控制訊號,以便執行如加、減、乘、除等功能的各種命令。

所以,這一類資訊就稱為控制命令,即由控制器去控制運算器一步步地進行運算和處理,又控制存貯器的讀(取出資料)和寫(存入資料)等。所以晶元就達到某種功能,就給裝置帶來效果。

1.3、成員工作

寫程式:張俊兵

除錯:張俊兵

設計報告:張俊兵

使用硬體

微控制器18b20

lcd1602

usb供電線串列埠線

使用原理圖

1.1、 微控制器使用的原理圖

1.2、 **圖

完成萬年曆和溫度的程式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sbit rs=p0^0;

sbit e=p0^2;

sbit rw=p0^1;

sbit beep=p1^7;

#define data p2

#define key p3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int hour,min,sec,t**t,a,h,m,day,month,yearl,yearh;

int z,j;

#define no_key 0x7f

void delayus(unsigned char us)//delay us

void delayms(unsigned char ms)//delay ms

}void write***mand(unsigned char c)

void writedata(unsigned char c)

void initlcd()

int set_xy(int x,int y)//to set current position

else

}return 1;

}int wr_char(unsigned char dat,int x,int y)

int wr_str(unsigned char *str,int x,int y)

int wr_int1(int num,int x,int y)

seg[0]=num;

writedata(seg[0]+'0');

return 1;

}int wr_int(int num,int x,int y)

seg[1]=num/10;

num=num%10;

seg[0]=num;

writedata(seg[1]+'0');

writedata(seg[0]+'0');

return 1;

}void delay(unsigned int **t)

unsigned char key_scan(void)

}return no_key;

}void check_wendu(void)

//設定溫度顯示上限

if(z>99) //設定溫度顯示上限

}main()

{ unsigned char opear;

initlcd();

delayms(15);

tmod=0x02;

th0=0x06;

tl0=0x06;

tr0=1;

et0=1;

ea=1;

wr_str0,0);

wr_str(" : ",0,1);

wr_str6,1);

wr_str(" . ",9,0);

微控制器實訓報告

目錄一 概述 1.1設計製作產品的背景 目的 意義 1.2設計製作產品的設計要求 1.3分工情況 工作計畫及本人所總結工作 1.4本課題的基本內容 重點及難點 二 正文 2.1實驗原理 2.2實驗流程圖 2.3硬體設計 2.4軟體設計 2.5 c語言程式 2.6簡易交通燈硬體接線說明 2.7交通燈電...

微控制器實訓報告

物聯網基礎應用實訓 課程設計報告 8至數碼管滾動顯示單個數字 姓名 田益搏 班級 13級物聯網1班 學號 131360145 指導教師 王啟明 完成時間 2015年6月16日 一 設計要求 微控制器控制8只數碼管,分別滾動顯示單個數字0 7.程式執行後,微控制器控制左邊第乙個數碼管顯示0,其他不顯示...

微控制器實訓總結

微控制器心得總結 通過這乙個學期的微控制器學習,我收穫了很多關於微控制器的知識,並且這些知識和日常的生活息息相關。了解了一些簡單程式的錄入,led顯示器 鍵盤 和顯示器的應用和原理。led顯示器 led顯示器是由發光二管組成顯示欄位的器件。通常的8段led顯示器是由8個發光二極體組成,led顯示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