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目標責任

2021-03-04 02:20:54 字數 1252 閱讀 4518

臨沂市蘭山區盛鴻運輸****

駕駛員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為了做好我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增強駕駛員自身的安全意識,落實駕駛員交通安全責任,遏制重大交通事故,減少一般交通事故,切實維護企業和經營者的利益,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營運車輛正常運營,特制訂本責任書。

一、責任目標

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實現零違章、零事故、零**、零損失的目標,保障交通安全。

二、責任內容

1、駕駛員要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思想,嚴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運輸管理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以對國家財產和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集中精力,謹慎駕駛,確保行車安全。

2、駕駛員必須嚴格按照公司制定的《駕駛員安全操作規程》駕駛營運車輛。自覺接受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運管部門、公司安全檢查部門的監督、管理。

3、駕駛員必須按規定簽訂駕駛員聘用協議書,嚴禁無證駕駛。

4、駕駛員必須按時參加安全教育培訓,積極參與公司組織的各項安全教育活動,增強安全意識,提高風險控制和事故防範能力。

5、駕駛員要堅決做到不開超速、超載車、不開帶病車、不開湊合車、不開盲目冒險車,不強行會車、不酒後、疲勞駕車,不將車交給無證人員駕駛。

6、駕駛員要始終保持車容、車貌、車況安全技術效能良好,做好出車前、行車中、收車後的車輛檢查,做到勤檢查、勤調整,及時掌握車輛安全技術狀況。

7、駕駛員要積極配合公司組織的各項安全檢查工作,對查出的各項安全隱患,應無條件立即進行整改。

8、駕駛員在行車過程中要文明行車,不得有「三超」現象,不得酒後駕駛、疲勞駕駛不裝危險貨物,特別禁止車輛裝運民爆物品、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險化學藥品,杜絕超限行車。

9、駕駛員必須做好車輛安全裝備設施的日常檢查工作,保證裝備設施的合格有效,並按規定放置。

10、駕駛員必須自覺執行車輛二級維護計畫,重點專案檢查計畫,按時進廠維護車輛。

11、駕駛員在「春運」及其他節日的運輸時,要嚴格執行「春運」、「節日」的有關規定,禁止各種違章現象的出現。

12、各駕駛員必須與公司簽訂駕駛員安全目標責任書,按照誰駕駛誰負責、誰經營誰負責的原則,堅決杜絕不安全交通事故的發生,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13、以上各條駕駛員必須嚴格遵守,如有違反將按照《安全生產獎懲制度》進行處罰,造成嚴重後果均由駕駛員承擔責任。

三、本責任書一式兩份,公司、駕駛員各執乙份,從簽字之日生效。

臨沂市蘭山區盛鴻運輸****車牌號:

責任人駕駛員:年月日

駕駛員目標責任書

公司 為保障公司總體安全生產目標的順利完成,明確各崗位每位員工的安全職責,結合 公司各崗位的實際情況,特與公司駕駛員簽訂本年度安全 環保 消防 職業衛生目標責任書。一 目標 嚴格按照 公司 車輛管理規定 及公司安全生產制度操作,實現本人責任範圍內零違章 零事故 零 零損失 零投訴的目標,保障交通安全...

駕駛員目標責任書

濮陽市汽車運輸公司高二分公司 客運駕駛員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切實做好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工作,明確責任目的,根據國家的法律法規及公司檔案規定,對駕駛員實行安全目標管理,具體目標如下 一 安全目標 事故頻率百萬車公里3.33次 死亡率百萬車公里...

駕駛員安全目標責任書

甲方 渭運集團白水客運公司 乙方 陝e 車駕駛員 為了做好我公司2011年安全行車工作,增強駕駛員自身的安全意識,遏制重大交通事故,減少一般交通事故,切實維護企業和經營者的利益,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營運車輛正常執行,特與駕駛員簽訂此責任書 1.駕駛員要本著對企業及經營人負責的原則,嚴格遵守 道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