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旅遊攻略西雙版納大理麗江香格里拉

2021-03-04 01:31:29 字數 4826 閱讀 3776

雲南旅遊注意事項:

①雲南所有吃食全部都預設放辣,而且辣椒真的狠辣,特別是小公尺辣,其辣無比,不能吃辣的,一定要提前跟老闆說不要放辣。

②雲南各個旅遊地點間坐車時間都很長,會暈車的記得準備暈車藥,最好提前詢問下到目的地的坐車時長,提前算好乘車時間,以免耽誤行程。能提前一天算好時間,買好車票比較好。如果乘車當天買,有可能買不到車票,或者浪費許久的等車時間。

③必備品:防曬霜、雨傘、較厚的外套,各種擦臉護膚品。

④旅遊景點東西都會偏貴,特別是不會說雲南方言,就特別容易被宰,不過也是沒辦法的,只能你們自己衡量看看了。

⑤推銷什麼藏藥,拉客的汽車什麼的最好不要坐,會欺負外地人的。除非你事先知道大概坐去那裡要多少錢,**差不多就能坐。

⑥打車盡量要求司機打表,不打表的基本就只收起步價。

「西雙版納」(6.27-6.29)

注意事項:

①掌握時間。昆明-西雙版納還是有點久的,坐車什麼的好像全部時間家起來有花了大半天,貌似要12個小時的,來回基本要花兩天的,所以27早上從學校走,27晚上到,30從版納回,30晚上才回到學校。

②使勁吃水果。便宜又好吃,還能講價的。③景洪市內(就是西雙版納市區內)最方便又便宜的交通就是打車,基本市區內10元就能打到各個景區了。

6.27晚從昆明到西雙版納,住華信首座附近的「景世紀酒店」,通過**旅行的小屁孩網訂,一晚100,住宿條件挺好的,交通也方便,只要到的時間不是太晚,還能要求免費接車至酒店。

1、6.27晚,步行至酒店附近的「莎灣」,去有耶得那(緬甸小吃店)吃:雞油飯、舂黃瓜。有耶得那對面有家冰冰涼(吃冰飲的,**也不是很貴,挺好吃的)吃:冰冰涼。

2、6.28上午傣族園(下午才有得玩,但是我們之前不知道,一早就去了,有點浪費時間,不過在那裡吃的農家樂午飯挺不錯的。雞是正宗的土雞,一整隻,蔥花炒蛋超級好吃,然後,一晚菜湯,只花了100多點),晚上曼聽公園篝火晚會(挺歡樂的,吃的是自助,不過吃得很一般,不好吃。

)3、6.29望天樹景區(通過小屁孩的接車師傅訂票,只要155,比用學生證還便宜30),晚上回市區吃飯,逛江邊的夜市。建議直接去夜市吃,市區沒有很好吃,夜市比較好吃。

夜市裡的香茅草烤魚、當地水果一定要吃下,超級好吃的。6.30早回昆明。

「大理-麗江-香格里拉」

注意事項:

最合理的路線是「大理-麗江-香格里拉」或者「香格里拉-麗江-大理」,但由於我香格里拉同學和大理同學時間的問題,我們遊玩的時候是先到麗江,再到香格里拉,最後到大理的。

(一)麗江7.7-7.9

注意事項:

①麗江沒有一樣東西是好吃的,隨便吃吃就好,不習慣的話就買點麵包什麼將就下。

②住不同的地方,交通方式會有所不同,因此,這裡就沒有具體介紹了。一般提前問問客棧老闆交通方式和大致**,她會介紹得很詳細的。

7.7早到麗江,住宿訂得比較匆忙,雖然老闆娘人很熱情,交通也比較便利,但住宿(順水樓客棧,一晚80)條件實在不怎麼樣,不推薦。

1、7.7玉龍雪山:做纜車上去爬到山頂,下來可以坐景區的車玩藍月谷。

早8:00左右到客棧放好東西就出發去玉龍雪山了。玉龍雪山玩的時間不是特別長,但排隊等遊覽車的時間比較長。

強烈推薦細緻玩下藍月谷,全程徒步也就2個小時多就能玩完了,景實在漂亮。在藍月谷記得洗三次手。第一次:

財運,第二次:官運,第三次:桃花運。

注意事項:

①去玉龍雪山坐7路車,上車之前一定要跟人說:一定要送到大索道的售票點才付錢,不然司機有可能因為你不買氧氣瓶或者不租防寒服,在不正確的位置告訴你到了,然後不管你,或者中途叫你加錢,不然不送你到目的地。總之,就是要到目的地了,再能給錢。

如果他一開始不同意你這麼做的,就不要坐他的車,換一輛車坐。

②雪山下山下沒什麼好玩的,吃的東西也不好吃,還貴,自己提前準備點麵包吃吃。

③我們到的時間防寒服是完全沒必要的,自己的冬天厚衣服(也不要厚到羽絨衣那麼厚)就行了,厚衣服最好能帶1-2件,整個雲南旅行都用得到的(防曬、早晚防寒,反正穿著也不會覺得熱到穿不住),冬天需不需要就不知道了。

④氧氣瓶(30-50元1瓶)我們買了,但最後也沒用到,感覺不需要,不過有部分旅客還是有用到的,依自己的身體狀況決定吧。

2、7.8拉市海(划船、騎馬),束河古鎮。

報當地一日遊的團比較划算,80元,包括30分鐘划船、2小時騎馬、1頓很差的午餐(午餐實在差,建議自己帶麵包吃)、開車送至束河古鎮。

3、7.9麗江古城

古城離住的地方不遠,所以有時間都可以去,不過古城比較大,因此,最後安排個半天左右也是可以的,麗江古城那有個觀景台花5元就能去,上面挺小的,不過往下能看到古城全景,還能盪個鞦韆,去不去看個人喜好吧,不過不貴,建議蠻去看看吧。我們還去了離古城不遠的花馬街吃飯,不過沒覺得很好吃,**適中偏貴一點吧,不推薦。7.

10早坐車去香格里拉。

此外,個人感受:麗江古城比較鬧,也沒什麼東西好買的,不過比較大,喜歡酒吧和熱鬧的可以去去,其他就一般了。麗江束河古鎮很靜,喜歡安靜的可以去。

香格里拉古城藏族風情比較濃郁,不鬧騰。大理古城鬧靜適中,也有點東西買,吃得東西也沒有很好吃的,都一般,不過我還是一路吃著過去了。古鎮大體上都差不多,就是感覺上有點差別。

個人最喜歡大理古城,不會太鬧,也不會太靜。

(二)香格里拉7.10-7.12

1、7.10香格里拉古城

7.10下午到的香格里拉。吃了個飯,休息了下,就去香格里拉古城了。

香格里拉的(火巴)肉公尺線很好吃,是全瘦肉的。古城藏族風情比較濃郁。住宿因為同學有車,所以雖然住宿條件、**都不錯,但交通並不便利,你們可以自己網路再搜搜看。

2、7.11普達措國家公園

屬都湖那段,建議徒步,一路上風景都還不錯。草原那段只景區旅遊車只停留5-10分鐘,在觀景台看乙個草原,時間是來得及的,下車拍拍照,看看景,就要回車上了。碧塔海那段,徒步的話,景會被樹木擋住,感覺沒那麼漂亮,所以我覺得如果坐船可能會更美,不過要多花50元,而且是不是更美我也不能確定,只是那麼感覺的,因為我此次是徒步前往的。

3、7.12松贊林寺、依拉草原(納帕海)

早上去松贊林寺。感覺它挺有特色的,遠看比較壯觀,進殿看到神像以後,一種對神的敬畏之情會油然而生,但我不太喜歡寺廟,所以出來以後也沒啥感覺了,而且稱不上怎麼喜歡。松贊林寺還是比較有名的,可以去下,但不喜歡寺廟的,不去也行。

看完鬆贊林寺,就去納帕海了。就是乙個大大的草原,就吹吹風,看看草和牛羊什麼的,喜歡那個感覺的可以去下,不喜歡就不用去了。這裡也可以騎馬,但比拉市海貴,而且在拉市海我騎過馬了,所以就沒在這裡騎馬,就只是進去看了看。

有兩種方式可以去納帕海玩:①去古城租自行車環湖,據說這樣就能看到許多美景了,而且不用門票。因為我不認得路,而且那天同學有事,就買門票進去看了,不過我去錯邊了。

去納帕海要去有湖的那邊,據說有湖的那邊更好看,但我去的是沒有湖的那邊。但如果租自行車環湖,就不存在去那邊的問題了,因為都能經過的。②去古城坐專車(6元)到有湖的那邊,買門票(全票60元,學生票30元)進去看。

7.13早上坐車去大理。

(三)大理7.13-7.15

注意事項:

會打車是因為住的地方離目的地比較近,但因為住是同學請的,不知道多少錢,具體在**也不太清楚,所以沒法推薦,你們只能自己再找找。大理比較好吃的是果脯,也可以考慮帶回家,只是保質期稍短。

1、7.13下午到大理,同學帶著吃吃飯,去住的地方,之後晚上再出來吃吃燒烤。

2、7.14洱海、蒼山、大理古鎮(因為第二天要趕著去雙廊,第三天要趕回昆明,時間有點不夠,所以當天的行程較緊)

早上打車去洱海,要早點去,因為洱海的遊輪一天只有早上那麼幾班。上遊輪的前20分鐘會覺得還不錯,挺新鮮的,但看久了,而且岸邊的景都差不多,就開始審美疲勞了,也就沒多好玩了。洱海中途有去兩個島:

乙個是小普陀,停留時間超級短,最好提早點準備下船,這樣就能來得及全島逛一圈,我們下船有點晚,沒有全島都玩完;乙個是南詔島,很一般,沒什麼好玩的,比較大點的乙個島。停留時間較長,隨便走走我就回船上了。

注意事項:

①如果去洱海,不要坐杜鵑號,要坐洱海一號,或者洱海二號,同學說那個船比較好,比較新,比較舒適,而且好像會多停1-2個島。但我開始不知道,我們坐的是杜鵑號。

②船快靠岸的時候記得提前準備下船,不然來不及玩完有的島,因為停留時間可能太短了。

③船上的**一開始不要買,非要買,快下船的時候買,那時候能買到便宜很多的**。(一開始叫15元一張**,後來15元給了我們4張**)。

④也有一種玩法是說騎自行車環洱海,不過我同學說不是所有的路都是沿著洱海的,有可能走丟掉,而且騎車的話特別特別曬,會曬傷的,不建議騎車環洱海遊,坐船就差不多了,不過如果不喜歡不去也行,因為上船沒多久就覺得沒啥意思了。

⑤船停靠的島上的燒烤不怎麼好吃,中午自己帶麵包隨便吃吃就行了。

下午去蒼山,特別要注意蒼山索道下午三點就不售票了,所以時間會有點趕。當時為了趕時間,買了上索道的旅遊車,1公里左右的路,單程10元,雙程20元。乘上索道以後,在七龍女池站會有一次換乘,記得先在七龍女池站玩完,再換乘上登頂的洗馬潭索道。

不然下來的時候,七龍女池站就關閉了,就看不到了。

個人感覺:蒼山在索道上看到的風景挺美的,不過登頂以後雲霧繚繞的,基本什麼都看不到,也不確定是天氣的原因,還是別的原因造成的。所以可能七龍女池站那裡的景觀是最好的,買大索道的票可能不是那麼必要,到中索道七龍女池站就差不多了。

大索道,就是能登頂,看乙個小小破破的洗馬潭,還有一種叫似血杜鵑的花,其他就沒啥了。要乘大索道登頂的話,衣服穿厚點,山上很冷,我去的那天還是大晴天,山上都很冷。

山上下來以後就去山下的天龍八部影視城看看,很無趣,不好玩。

晚上去大理古城,吃吃喝喝,買買東西。

3、7.15雙廊

同學帶著去她朋友家,她朋友帶著玩,吃住也在她朋友家,所以沒花什麼錢。7.16中午她朋友的媽媽開車送我們回大理,然後坐車回昆明,晚上到昆明,結束行程。

雙廊最漂亮的時候是日出和日落。雞足山是看日出的最好地方,玉几島是看日落的最好地方。雙廊的住宿都非常貴,特別是單間,我網路上查到的最便宜的海邊的房子乙個晚上都要200-300,不過床位房會便宜很多,乙個床位一晚上40就夠了。

我住的是同學朋友家,所以具體多少錢我也不知道。

昆明大理麗江西雙版納石林旅遊

日期第一天 第二天行程安排 昆明接飛機或火車,安排入住酒店,自由活動 早上7 30 8 00在指定地點集合出發乘車是aaaa景區 石林 175元門票,35元電瓶車自理 體會鬼斧神刀的天下第一奇觀,暢遊2億7千萬年前浩瀚海洋之海底,一邊漫步在世界最大的塔斯特地質公園,遊覽人,小石林 石林湖 石屏風 石...

雲南旅遊攻略

想著剛結了婚還沒度蜜月,而且今年還沒出去旅遊過,一直很喜歡麗江古城,所以過了年就計畫著要去雲南走走。出發前兩個月就開始在網上逛,看了n多攻略遊記,最終定了麗江 香格里拉 德欽梅里雪山 瀘沽湖幾個作為旅遊目的地。所以網路對我這次的雲南之行幫助很大,在這寫這篇遊記,也是希望能幫到有需要的朋友。一 行程安...

雲南旅遊通票省錢攻略

中國雲南景點通票 之前,親戚知道我在雲南,送了我一本通票。很多人不知道有這個東西,我之前也根本不知道還有這東西。不過,確實省錢的好辦法 具體用法 以我和張優秀舉例。我是通票持有人,景點門票免。張優秀是我的同行者,他就買水牌價的票。其實說白了,就是景點門票,買一贈一。當然需要至少有兩個人一起去,才有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