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人社局關於開展民生領域政策措施落實情況自查報告

2023-02-16 01:00:06 字數 639 閱讀 1734

*區人社局

關於開展民生領域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自查報告

區人民**:

*區人社局認真貫徹區委工作部署,緊緊圍繞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突出抓好就業再就業、社會保險、勞動維權等重點工作,現將我局重點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如下:

一、主要工作任務及進展情況

勞動關係和諧穩定。一是領導重視,部門聯動。嚴格落實《農民工工資支付長效機制實施方案》,堅持「積極預防、注重調解」的工作方針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工作原則,實行部門聯動、齊抓共管、責權分明的工作機制,全區上下形成了**領導重視、部門聯動、群眾參與、齊抓共管的良好氛圍。

截止目前,受理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件,結案*件,為*名農民工清理拖欠工資**萬元,清欠率100%。二是加強監管,嚴格執法。區勞動監察大隊將規範勞動用工監察指導工作常態化,對企業招用工、勞動合同簽訂、報酬發放、繳納社保等行為進行日常巡查,引導企業規範用工,依法維護勞動者權益。

目前日常巡查用人單位**戶,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並完成勞動用工備案登記**人,簽訂集體合同**家。累計繳納農民工工資保證金**萬元,返還**萬元。三是加強勞動爭議調解組織機構建設。

截至目前,共受理勞動人事爭議案件**件,撤訴*件,調解審理結案*件,2件正在調查審理當中,在法定時效內結案率達100%。

關於西充縣人社局

關於西充縣人社局 何忠訓等四人是鄉鎮企業辦未定編的工作人員,應按西編辦 1999 1號檔案予以一次性清退 的說法能否成立的情況報告 西充縣人民 何常務縣長 二0一二年七月二十六日西充縣人社局向縣 和您的報告中稱 何忠訓等四人是鄉鎮企業辦未定編的工作人員,應按西編辦 1999 1號檔案予以一次性清退 ...

區人社局法制建設工作總結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011年法制建設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我局緊緊圍繞 2011年區法制建設工作要點 以貫徹落實 就業促進法 社會保險法 勞動合同法 為抓手,解放思想 破解難題 提公升能力 發展民生,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 最直接 最現實的就業與社會保障問題,取得了顯著成效。一 加強領導,明確法制...

區人社局領導班子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在區委 區 的領導下,局領導班子深入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牢牢把握人才人事和勞動社會保障工作服從 服務於新城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機遇,真抓實幹,積極履行職能,強化思想政治 黨風廉政建設,不斷提高領導能力,確保了班子整體效能的充分發揮。人事人才工作穩步推進,就業和社會保障各項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