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四里店鄉一初中食用油檢查工作方案

2023-02-16 00:57:07 字數 1205 閱讀 7056

四里店鄉一初中

食用油檢查工作方案

為了切實做好我校食用油工作,保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經校委會研究決定,在全校範圍內開展食用油安全監督大檢查。為確保此次監督檢查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檢查的目的

通過檢查,了解我校食品衛生安全、食用油情況及存在的問題。通過限期整改,改善學校食堂衛生狀況,提高生活質量,進一步規範傳染病防治工作,預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發生。

二、檢查主要內容

1、 檢查食堂採購食品和食品新增劑索票索證情況,2、 重點檢查食堂食用油衛生質量及採購的食用油是否從合法廠家採購,是否提供有生產許可證及檢驗報告書,食品新增劑要設專櫃標籤貯藏。

三、組織領導

為加強檢查的組織領導,成立檢查領導小組,負責具體的監督檢查工作:

組長: 代發舉

副組長:焦湘鋒李來春

成員:邊偉山翟大森王獻立**

何登利陳法寶王學濤師春鳳

四、檢查時間

2023年10月14 日— 2023年7月10日

在本學年度,力爭每月不定時檢查2——3次。

五、監督檢查方法及要求

(一)檢查方法

本次檢查採取聽匯報、查閱資料和現場抽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檢查組將臨時隨機抽查被檢查單位。使檢查能夠客觀、真實地反映被查單位的情況。

(二)工作要求

1.檢查組各成員要以高度的責任心認真做好此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秋季是食物中毒的多發季節,食品安全形勢嚴峻,預防工作刻不容緩。要從保障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證學校正常教學秩序、構建和諧社會的高度,充分認識這項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和長期性;要把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與改善校園環境、減少健康危害、保障師生安全相結合,切實做好學校食品安全工作,確保學校和社會穩定。

2.尤其是食用油的採購情況, **商是否具備產品合格證、產品檢驗報告、第三方檢驗報告影印件和**商的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生產許可證、衛生許可證等證件。

3、指導督促學校食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強健康教育和宣傳力度,學校要經常性地對食品衛生安全工作進行自查,及早發現問題,把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要加強食品安全知識的健康教育,增強師生的衛生意識,促使師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提高自我防範的能力。

4、檢查人員要本著對學校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負責任的態度,按要求認真細緻的檢查,檢查行動結束後,各檢查組將檢查情況總結上報校委會辦公室,彙總後將檢查情況進行通報。

四里店鄉一初中

2023年10月17日

灣裡初中安全工作總結

我校在縣教育局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各項要求下,以人為本,進一步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充分認識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擔負起保護師生安全的責任。要保持學校秩序良好 校園及周邊治安秩序良好 師生的安全工作作為工作目標,把 質量 安全 健康 作為工作的生命線,...

華店鄉藍天小學總務工作總結

學校總務後勤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教學一樣,是學校的兩大支柱之一,同時具有鮮明的服務保障性 經濟性和教育性相統一的特徵。實踐告訴我們 有了教學工作,總務後勤工作才有服務物件,沒有總務後勤工作,教學工作也難於開展,兩者關係是乙個統一機體的兩個部分,相互依存,相互促進,缺一不可。因此,我們充分...

盧店初中德育工作總結

校園五星綻放如夏花之美麗 盧店初中政教處 2015年6月 盧店初中在登封市教育體育局的正確領導下,全面推行 二三三一 德育工作模式,在創新中小學德育工作思路方面做了大膽而有益的探索。近幾年來,我校在中心校李金舟校長的具體指導下,認真領會模式內涵,提出盧店教育 一三五 發展戰略目標和爭當鄉鎮教育排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