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態文明村的調研報告

2023-02-16 00:57:02 字數 1021 閱讀 9700

本文共有2933.5字,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

第一篇:關於生態文明村的調研報告第二篇:xx縣生態文明示範調研報告第三篇:生態文明建設調研報告第四篇:建立綠色生態文明的先行者調研報告第五篇:家鄉生態文明建設調研報告

正文第一篇:關於生態文明村的調研報告關於生態文明村的調研報告

王漢建(機電工程學院,08級,機械0809班,2019072153)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農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三農」問題的不斷深化,農村改革迫在眉睫,自從2023年,海南省首倡文明生態村建設,全國上下掀起了建設生態文明村的熱潮。山東省滕州市緊跟社會潮流,應廣大農民朋友對生活環境質量的需求,加快生態文明村的建設步伐,取得了廣大農民朋友的一致好評。

關鍵詞:和諧生態文明山東省滕州市界河鎮東孟村是乙個擁有180餘戶,近1200人口的小村莊由於近幾年廣泛種植溫室大棚馬鈴薯,帶動了整個村莊的發展,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極大的改善,在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該村村民委員會與黨支部經過商議於2023年下半年申請建立文明生態村,當我去該村調查的時候生態文明建設的二級工程已經接近竣工,該村的生態文明村的建設已經初具規模,已經建成整齊化一的街道,每乙個胡同都建成了統一的標準,這就應驗了老百姓常說的那句話「要想富,先修路」,自從街道竣工後,街道上的人多了,嬉笑打鬧的孩子們多了,一塊談天說地的老年人多了,人們走在路上精神多了,再也見不到以往雜亂的街道,垃圾亂放的胡同……2023年年底,界河鎮東孟村被棗莊市市委評為「棗莊市級生態文明村」,這位整個市的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了乙個良好的開端。

在調查期間,通過和該村黨支部書記的談話中我了解到,該村已經建立了生態文明戶80余家,種植綠化植物一千餘株,購置垃圾桶二百餘個,基本上每乙個胡同能夠平均四個,該村計畫在2023年上半年普及沼氣池,現階段該村建有自己的沼氣池配件廠,包括沼氣池主池體和沼氣池蓋,也建成了自己的彩磚廠,生產各種彩磚,用來內銷和外銷,還有自己的農產品購銷服務部,方便了農產品的銷售。該村街道建不設別具風格,除了道路兩旁間隔栽種了不同種類的綠化樹,還在兩棵樹之間栽種了各種花草,各戶門前也建成了自家的「花池」用來栽種一些蔬菜之類的東西,各個胡同安排了具體的生態文明負責人,具體負責該胡同的衛生以及治安問題。

生態文明村亮點總結

二 積極進行生態文明村建立宣傳教育,加強鄉村民風民俗建設 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培育新型農民,是生態文明村建設的重要內容。積極加強對生態文明村建設的宣傳教育,讓村民意識到建立文明生態村是自己的事情,從而達到思想統一,認識提高,自覺行動的效果。一是通過充分利用各種社會宣傳網路,堅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楊樓鎮生態文明村簡介

尊敬的各位領導 蘇門樓社群位於定碭路兩側,轄常李莊 魏庄 蘇暗樓三個行政村,規劃占地520畝,1103戶,3507人,耕地面積3446畝。2009年被評為全市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示範村 2010年獲得了 全縣新農村建設第一名 先進基層黨組織 全縣平安建設先進村 等榮譽稱號。近幾年,我鎮搶抓社會主義新...

生態文明村申報材料

生態文明鄉村建設示範村材料 安平店村位於魚山鎮西南邊陲,與劉集鎮 姜樓鎮交匯,距鎮駐地4.2公里。全村現有159戶,710人,其中黨員28人,耕地面積1331.04畝。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和上級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安平店村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政策,嚴格按照生態文明鄉村要求,切實抓好生態文明建設 環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