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點自查報告

2023-02-16 00:48:05 字數 2442 閱讀 3504

本文從網路收集而來,上傳到平台為了幫到更多的人,如果您需要使用本文件,請點選**按鈕**本文件(有償**),另外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一、加強領導、明確責任,切實抓好廉政風險防範點專項活動

(一)強化領導,狠抓落實。為切實加強對開展崗位廉政風險防範專項活動的領導,成立了以鄉紀委書記任組長,其它人員為成員的崗位廉政風險防範專項活動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廉政風險防範管理工作的組織、協調與實施。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由秦玉兵同志任辦公室主任,具體負責崗位廉政風險防控機制的落實和日常事務。

(二)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根據鶴山區紀檢監察系統「隊伍建設」活動第三階段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精心組織,周密部署,我鄉結合紀念建黨90周年活動,集中開展了黨的宗旨、意思、紀律教育,進一步明確了整改方向,使紀檢幹部增強了黨性觀念,增強了忠臣意識,責任意識,切實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通過採取多種形式的討論、學習,將行政審批、徵地拆遷、土地整治、專案管理、行政執法、財務管理、車輛管理、後勤保障、幹部管理等列為廉政風險防範管理的重點環節,紀檢組每月進行檢查並形成檢查記錄,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確保了工作落實。

二、明確崗位,深入查詢,健全機制,確保重點崗位、核心業務、重點部位等關鍵環節廉政制度建設

(一)明確職責。查詢廉政風險點,首先明確崗位責任,把全系統工作崗位劃分為三大類:即領導崗位;機關崗位;事業崗位。

讓每一位幹部職工根據自己所在的工作崗位,採取自查為主,互查為輔的方式,全面客觀查詢日常並分析工作中潛在的工作責任風險,了解違規、違紀、違法行為將要承擔的行政責任和紀律法規責任。

(二)全面排查。根據工作特點,經分析研究,我鄉從單位、個人將廉政風險進行了歸納。單位分為:

制度機制風險、崗位職責風險、外部環境風險、業務流程風險四類風險;個人分為:思想道德風險、崗位職責風險和外部環境風險三類風險。單位職工通過自己找、群眾提、互相查、家屬幫、領導點、組

織評等方法,重點查詢思想道德風險、崗位職責風險和外部環境風險等三類風險。個人按照黨政正職、班子成員、中層幹部和一般幹部四個層面,採取自己「找」、科室「議」、領導「點」、群眾「提」、組織「審」的辦法,依照崗位職責,分析和查詢廉政風險,全面排查在思想道德、崗位職責、外部環境等方面的風險點,逐一梳理,分類歸總,在部門內部公示。同時,採取書面徵求意見的方式,對權力執行風險點排查是否全面準確進行測評,力求把風險點找全、找準、找對。

全系統幹部職工基本查明、理清了自身存在的廉政風險點。分三個廉政風險等級進行評估。把利用職權為子女親屬謀私利、專案發包暗箱操作、徵地拆遷、後勤保障、車輛管理、防治玩忽職守造成重大事故等風險點列為一級風險點;把利用職務之便蓋「人情章」、違反檔案查詢規定洩露有關資訊等風險點列為二級風險點;把洩露來信來訪案件查處資訊、等風險點列為**風險點。

在排查出廉政風險點的基礎上,分三個廉政風險等級進行評估。主要集中在審批審核、專案安排、督查檢查、**採購、預算執行、評估論證、選人用人等環節和崗位;事業單位的風險點主要集中在專案安排、重大資金使用、執法監察、公費採購、工程招投標、輔助行政審核審批、徵地拆遷等環節和崗位。基層主要集中在地災防治、徵地拆遷、土地整治和建設用地復墾、非法礦山的監管等等環節和崗位。

(三)健全機制。為了加大崗位廉政風險防控力度,堅持教育、制度與監督並舉,豐富教育形式和載體,採取自學、集中學、走出去、請進來、大討論、撰寫學習體會等多種形式,增強教育實效。定期組織幹部培訓,將廉政教育納入培訓與考試內容,積極參加區紀委組織的政治業務培訓。

針對排查出的廉政風險點,從堵塞漏洞、建立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機制入手,建立廉政風險點評估防控制度,在健全領導幹部(中層幹部)述職述廉、重大事項報告、民主生活會、民主評議等一系列制度的基礎上,健全完善了廉政風險季度分析例會制度、上下級領導幹部談心制度、與檢察院建立預防職務犯罪聯席會議制度、與區紀委建立案件檢查協作制度等廉政風險預警機制,同時對原有的機關管理制度進行了修改和完善。普遍強化了風險意識和自律意識,收到了明顯的成效。幹部職工不斷自我提醒、自我規範、自我約束,使組織意識、自律意識明顯增強,依法行政的理念不斷確立,行政效能明顯提高,各項工作有序推進。

三、存在問題

雖然排查防控機制已經建立,但存在著缺少力量抓落實的問題。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進一步加強宣傳力度。通過製作宣傳欄,列出所有內控事項、涉及的部門,廣泛開展防控廉政風險活動,使廣大幹部認識到廉政風險點防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自覺識別風險,精心查詢風險,積極防範風險。

(二)做好防控措施的落實。將排查廉政風險點防控表發放到各各基層所,全面理解、掌握預控措施,防範風險。

(三)制定整改方案。結合部門實際,將梳理出來的風險制定整改方案,把各項整改措施明確到部門、明確到責任人,把解決問題與履行崗位職責很好的結合起來,確保每一項措施落實到部門、責任細化到個人。

(四)開展廉政文化教育宣傳活動。組織機關黨員幹部進行正反兩方面的教育,增強法律意識,警鐘長鳴。

(五)進一步完善機制。積極**建立健全預警機制,做到提醒在前、建章立制在前、約束在前,切實達到防範風險、保護幹部、提高效能的目的

本文從網路收集而來,上傳到平台為了幫到更多的人,如果您需要使用本文件,請點選**按鈕**本文件(有償**),另外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2019自查報告範本 財務風險自查報告

財務風險自查報告 財務風險自查報告 根據中國 監督管理委員會福建監管局 關於開展規範財務會計基礎工作專項活動的通知 閩證監公司19號 以下簡稱 通知 的要求,為貫徹 通知 的相關精神,切實有效地開展財務會計基礎工作,不斷完善並有效執行梅花傘業股份 以下簡稱公司 財務管理制度,提高財務資訊披露質量,提...

涉稅風險自查報告

稅務自查報告 根據 地稅直查 2014 2002號檔案要求,我公司高度重視 省地稅局直屬分局對企業所得稅的此次稽查,成立專門的自查工作小組,組織相關財務人員學習,採取了自查與聘請稅務師事務所稅務專業人員協助相結合的方式,於2014年7月13日 17日針對企業所得稅進行自查。目前,自查工作已基本完成,...

銀行案件風險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按照支行關於每個網點每季度開展案件風險自查,並在季末上傳案件風險自查報告的要求,營業部立刻組織全體職工認真學習並成立了專項自查小組,對我網點進行了認真細緻的全面檢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櫃員卡管理方面 1 讓全體櫃員認真學習規章制度,讓所有櫃員辦事有章可尋,明確了崗位責任制。2 對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