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業務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2023-02-16 00:48:03 字數 2726 閱讀 8538

崗黃小學在縣教育主管部門和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鼎力支援下,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以教育教學為中心,以學生為主體,強化目標管理,創設育人環境和科研氛圍,不斷提高辦學水平和辦學效益。一年以來,我校認真貫徹落實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在深化教育科研,加大實施素質教育的力度的同時,依法民-主管理學校,全面提高教育質量,圓滿完成本年度的各項工作,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

現將有關工作匯報如下:

1、抓建設,夯實素質教育基礎

首先是加大教育投入,改善了辦學條件。本年度在抓好校園建設的同時,還多方努力,爭取上級主管部門的支援,加大辦學條件的改善力度,加強其他軟硬體設施的建設。本學期學校對教學樓和綜合樓等樓頂進行了維修,並對牆體進行了再次粉刷。

學校還建立了圖書室,微機室,**教室,美術教室和科學實驗室等教室,以保證綜合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

2、德育工作是學校工作之魂

以德育管理機制為依託,全面提高師生道德素養。首先我們圍繞著德育工作隊伍建設、德育工作制度建設、校園文化建設等方面展開,抓好學生的德育工作,在學生中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德育活動,狠抓學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法紀教育,日常行為規範養成教育,積極開展心理健康教育, 安全教育和衛生教育。其次,在教師中,開展師德師風學習培訓工作,認真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來規範教師的行為,開展教師行為專項整治活動,教育全體教師依法執教,全體教師簽訂師德師風承諾書。

第三,要完善德育網路,構建三位一體的德育新機制。我們不斷加強家校聯絡,與學生家長建立經常性聯絡,及時交流情況,認真聽取家長對學校管理與教育教學的意見、建議,並適時指導家庭教育。

3、要注重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

本年度在實施素質教育過程中,我們注重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注重保護學生對新生事物的好奇心和對各類知識學習的興趣,充分利用好學校「六室」,培養學生動手動腦能力,開放圖書室,擴大學生的閱讀面、知識面。舉辦好每年一次的「校園文化藝術展演」等活動,充分發揮學校體、藝課在活潑學生的性格、培養高雅的審美情趣和健康的學生心理、豐富學生課餘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4、完全準確地落實課程方案

以新課程改革為載體,不斷深化教育科研工作。我校堅持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不斷深入開展課改工作,從而深化學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全面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在教育科研工作中,我們主要抓好以下幾點工作:

第一,強化教研制度。第二,在教科研工作中強調-教學反思與評價的過程,提倡撰寫教學反思和教學案例,記載教學中的精彩片斷,交流研討。全體教師注重總結課改實踐經驗與心得。

第三,為教師搭建教科研交流學習的平台,組織教師看全國名師的優秀課例,聽取縣內名師的親授課,多學習多交流,有效地開展多種教學研究活動。

5、紮實開展「高效課堂再提高」活動,力爭教學工作有新突破首先是落實了有效教學精神,鼓勵教師積極探索,努力創新,逐步把自己培養成「教研型教師」,把教育科研與學校實際結合起來。其次,教學工作要「加強一塊基石、突出乙個中心、做到三個加強、實現四個突破」。①加強一塊基石:

安全是學校安危的命脈,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必須全力加強,確保萬無一失。②突出乙個中心:教育教學質量是學校發展的生命線,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中心、重中之重,向全體教師明確地提出了提高教學質量的重要性,明確地提出了以素質教育為價值取向的正確質量觀,在全校形成了講質量有理、抓質量光榮、提高質量有功的良好氛圍。

③做到三個加強:一是加強過程管理;二是加強教師間團結協作;三是加強教研組建設。④實現四個突破:

一是教學管理有突破;二是教學教研有突破;三是師資隊伍建設有突破;四是教育質量有突破。

6、加強教育法律法規的學習和宣傳

我校利用各種方式和途徑,向全體師生宣傳教育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抓好師生普法教育,執行教育法律法規。嚴格履行保護未成年學生身心健康的法律職責,堅決制止侵犯學校師生合法權益的行為,自覺抵制妨礙學生健康成長的各種社會不良影響。

7、體衛工作及圖書管理常規化

加強體育衛生工作,認真貫徹體衛工作《條例》,上好體育課和健康教育課。推廣並普及校園廣播操和眼保健操,積極開展各類小型體育活動競賽,配合衛生防疫部門做好地方病、常見病的預防、普查、**工作。

(1)、加強體育工作,認真貫徹執行體育工作條例,堅持「兩課兩操兩活動」,保證學生每天有一小時體育鍛煉時間,班主任要對全班學生的健康水平負責,教導處和體育組要根據場地、器材情況妥善安排好課外體育活動,嚴禁利用活動時間補課。

《教育業務目標考核自查報告》全文內容當前網頁未完全顯示,剩餘內容請訪問下一頁檢視。

(2)、加強衛生保健工作,認真貫徹執行衛生工作條例,認真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提高學生健康水平,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使學生身體得到正常的發育成長。學校建立了衛生制度,訂立了《衛生公約》,設立「衛生角」,有專人負責衛生工作。各班級建立室內外衛生保潔責任制,堅持每天一小掃,每週一大掃制度,積極開展「衛生突擊月」活動。

堅持做好眼保操。教導處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嚴格控制學生作業量,保證學生有十小時睡眠時間和一小時體育鍛煉時間。

(3)、搞好圖書室建設,發揮現有圖書的閱讀效益。

8、安全工作不放鬆

本年度我校認真貫徹執行了「以防為主,安全第一」的指導思想,牢固樹立安全無小事的觀念,認真貫徹《「平安校園」的建立及管理辦法》的各項安全要求。學校領導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逢會必講安全,對上級安全會議精神和檔案都能做到及時傳達,結合檔案精神制定切實可行措施,認真落實。結合檔案不同的內容和要求,充分利用學校的各種宣傳場地、設施,用廣播利用集體晨會時間,大小會議等,採用多種形式對教職工和學生進行安全方面的宣傳教育,假期前總要對教職工,尤其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學校各項活動也強調安全,事前必先進行安全教育,提出安全要求,並指定專人負責。由於加大了安全工作的力度,使得我校安全工作開展得紮實有效。全期未出現安全事故,為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打下良好基礎。

教育責任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一 五項活動 一 師德主題教育 1 宣傳發動階段 召開動員會,中心學校督導組李軍民老師參加 制定具體可行符合學校實際的實施方案,成立了以馬xx校長為組長的師德主題教育月活動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伍建澤校長任辦公室主任。成立綜合 宣傳 督導三個職能小組。校園有橫幅 黑板 電子顯示屏宣傳標語5個,宣傳...

綜合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關於 建築行業企業2010年度綜合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城鄉建設委員會 自接到 城鄉建設委員會 關於 建築行業企業2010年度綜合目標考核工作通知建發 2010 173號 檔案以來,我公司立即組織考核領導小組,按照 建築行業企業目標考核辦法對我公司2010年完成綜合目標情況進行自查,現就我公司的自查情況...

崗位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2012 2013年度第一學期崗位目標考核自查報告 本學期即將結束,回首我校本學期學校管理工作及有效教學管理工作,我們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本學期崗位目標任務取得圓滿完成,現將本學期崗位目標考核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為了切實搞好本次考核工作,我校成立了自查領導小組 組長 王強 成員 司躍平王維彭志順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