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交通運輸局關於機構編制工作的自查報告

2023-02-16 00:42:02 字數 1087 閱讀 7045

縣委編辦:

為貫徹落實相關檔案精神,我局結合本單位機構編制執**況和履行行業職能的實際情況,開展了自查工作。現將機構編制工作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機構編制基本情況

我局現有行政編制15個,在編14人(其中機關科級領導職數6個);機關工勤編制2個,在編2人。我局對在編人員實行實名制管理,做到實有人員與批准的編制和領導職數一一對應,並嚴格按照《***縣機構編制實名制及財政供養人員管理資訊平台》進行登記,對人員調進、調出、退休以及死亡及時登記上報。

交運局下屬三個參公單位、2個事業單位,分別是***縣公路路政管理中隊、***縣道路運輸管理所、***縣地方海事處、***縣公路養護段和***縣交通工程管理服務中心。路政中隊編制7個,現有人員6人,空缺編制1人;運管所編制20個,現有人員22人;海事處編制17個,現有人員13人,空編4人;地圖養護段編制56個,現有人員59人;工管中心編制17個,現有16人,空編1人。

二、自查情況

(一)存在問題

1.根據x府辦發(20xx)3號檔案關於***縣交通運輸局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我局機關科級職數6個,內設8**室。科股級職數所佔比例超過了編制數的70%。

2.任用下屬單位事業人員為局機關股室股級幹部,未取得組織人社部門的任命檔案。

(二)整改情況

現根據縣委編辦(科級職數+股級職數)/編制數=70%的比例要求核減股級職數。將辦公室、運輸管理股、法制股集成為綜合辦公室;將建設管理股、綜合規劃股集成為工程建設與規劃股。整合後股室總數縮減至5個,科股級職數佔比例達到要求。

(三)不能整改情況

我局機關現有普通公務員5名,其中未轉正一名,20xx年9月新調入一名,還不足以承擔中層幹部的業務要求。由於交通運輸工作的特殊性、專業性和綜合協調性,機關工作人員有限,所以在下屬單位中根據工作需要借用了一批專業技術精、個人簡歷管理能力高、執行能力強的工作人員到局機關任中層幹部。這批中層幹部能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按質按量完成工作任務,為全縣的國、省、縣、鄉、村道路建設盡心盡力,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今後,我局將繼續認真執行機構編制管理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行政機構職能配置、機構設定、編制配備以及領導職數配備等有關規定,自覺遵守機構編制工作制度,切實加強管理、嚴格管理、規範管理和依法管理。

***縣交通運輸局

縣交通運輸局認真部署交通安全生產工作

第期西吉縣交通運輸局2013年1月3日 縣交通運輸局認真部署交通運輸安全管理工作 1月3日,西吉縣交通運輸局召開交通運輸安全管理工作會議,局領導班子成員及各辦公室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就如何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安全生產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一是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狠抓交通安全監管工作不放鬆,...

關於交通運輸局規劃建設管理股

農村辦發 2011 1號簽發人 張建萍 人員分工的通知 各股室 股長 李建剛 成員 葛曉元 劉瑞枝 張燕 張敏 崔秀娟 劉曉燕 郎瑞 馬利 劉偉 王慧凱 1 測量組 組長 李建剛 成員 葛曉元 劉瑞枝 張燕 張敏 崔秀娟 郎瑞 馬利 劉偉 王慧凱2 設計組 組長 葛曉元 成員 劉瑞枝 張敏 郎瑞 劉...

縣交通運輸局2023年工會工作總結

縣交通運輸局工會2011年工作情況匯報 各位領導 同志們 2011年,我局工會工作在縣總工會和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 六中全會精神,牢記 以人為本 的重要原則,按照 潼關縣總工會2011年工作要點 的安排,結合交通系統實際開展工會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主要工作有以下幾點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