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小學遠端教育自查報告

2023-02-16 00:33:05 字數 1934 閱讀 2537

遠端教育自查總結為了搞好我校現代遠端教育工程的應用與研究工作,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裝置和資源進行有效教學,提高教學質量和水平,迎接上級有關部門對我校遠端教育工作的全面檢查,我們認真對自身工作進行了全面細緻的自查,現就自查結果小結如下:

一、 組織工作

我校成立有以校長***x同志為首的遠端教育領導小組,制定有詳細的管理和獎懲辦法,將遠端教育經費落到實處,指派教師符康同志利用閒暇時間管理遠教裝置,負責日常維護工作。只是在中心校嚴格的財務制度下,我校的獎懲措施無法具體實施。

二、 管理工作

1、 裝置管理

我校認真對遠教裝置進行造冊登記,制定了裝置管理維護制度,開闢出會議室作為遠端教育教學的場所,對裝置的維修和教育教學方面的應用都有真實詳細的記錄。目前,除聯想印表機因故障報修之外,其它裝置運轉正常。

2、 資源管理

我們每週能保證對小學部分內容的接收。管理人員能對接收到的資源進行選擇登記,對沒有必要保留的資源進行刪除,部分內容被燒錄成光碟,部分內容被列印成冊。堅決做到各項裝置應用於教育教學,不接收非法內容,不用遠教裝置做與教育教學無關的事。

三、 資源應用

1、 通過接收系統接收和保留有實用價值的資源,教學資源列入表冊,進入課堂,面向師生,服務教學。我校積極組織師生收看cetv和ip資料廣播節目,在教師中開展應用遠端教育資源的優質課程教學和評選活動。但是於學校的經費原因,此項活動開展的還不夠好。

2、 管理教師做好節目預告服務,使教學能及時選擇需要的資源,是教師能更好地安排教學。在工作中,我們對接收到的黨員幹部教育的資源進行篩選,為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級黨組織活動提供便利。

3、 對於全體教師,學校隨時檢查其利用遠端教育資源教學的情況,督促大家利用好優質資源,促進教育教學工作更上乙個新的台階。

四、 校本培訓和教學研究

我校制定了詳細的校本培訓計畫,實行全員培訓與重點培訓相結合的培訓模式,增加教師的資訊科技知識,提高業務技能,選派教師參加上級部門組織的現代教育技術培訓活動。

學校還鼓勵教師把遠教資源進行加工整理,形成更適合我們的教學實際的成果,製作教學課件。另外,我校還鼓勵教師收看wang上的優質課堂教學,學習別人的長處,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

五、 存在的問題

1、 每週利用遠教裝置上課不少於20節的目標難以實現。

我校還沒有建成校園局域wang,現有計算機之間還不能相互xx,這就造成了接收裝置每次中能乙個人使用其查閱和整理資料,其他人不能及時對各自的材料進行加工整理,也就很難為教學做好充分的準備。

其次,按照現行課程表,每天只有六節上課時間,若要保證每週不少於20節的上課次數,那麼每天至少應上4節課,按照教師的教學計畫、課程表教學順序、遠教課表的順序及教師不能私自調課的規定、語數英三科都在早上其他課程都在下午的狀況,許多老師的計畫安排和現實的使用狀況都發生衝突,因此很難保證課時數達標。

2、 於多方面原因,學校沒有專人管理遠教裝置而是指派一名教師兼作為遠端教育管理人員,因為教師要忙於大量的備課、教案,還要精心組織課堂教學,就不會有更多的時間投入到遠教維護工作中去,對接收到的資源的整理就很難做到精心整理,有序儲存。

另外,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及時整理資源,衛星接收電腦的儲存空間就顯得太小,機子開兩天就接滿了,不能同時儲存更多的資源,空間已滿使得後續傳送的資源無法接收,也不利於遠教工作的開展。

3、 我校的多**教室、衛星接收點等部室合用乙個教室,造成活動之間在時間上的衝突,幾套裝置不能同時供大家使用,造成了資源的極大浪費。

4、 黨員教育和服務「三農」方面

於本地經濟狀況和社會發展狀況較好,先進的技術**早已普及到千家萬戶,廣大群眾足不出戶就可以通過電視、**、電腦、光碟、書籍等形式學習到先進的生產技術,了解國家大事,接受先進文化的教育,收看到自己喜聞樂見的節目,學習自己需要的知識。因此他們不用跑很遠的路就可以滿足自己的需要,充實自身,用較低的成本獲得同樣的結果,何樂而不為呢?

以上是我校對遠教工作的自查結果,將做過的工作和存在的問題一併歸納總結,以期對今後的工作有積極的意義,使遠端教育技術的作用在我們的日常教學中能最大程度地發揮出來,實現裝配遠端教育裝置的初衷。

學校遠端教育工作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加強遠端教育工程管理與使用,推進遠端教育工作,促進教育公平,提高我校教育質量,根據縣教育局檔案精神,對照縣局61號檔案 關於對我縣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教學應用工作系列活動評估督查的通知 對我校遠端教育工作進行全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基本概況 我校是梁家寨鄉唯一的乙個三年制...

六十鋪小學遠端教育工程工作自查報告

六十鋪總後希望小學遠端教育工程工作 自查報告 一 遠教專案實施以來的工作回顧 近幾年來,我校在上級教育部門的領導 關懷,特別是在鎮教管中心的直接關心 指導下,按照教育區域性西部遠端教育的要求,結合本校的實際開展了大量工作,使我校利用好遠教資源為教學服務,我校教育教學質量有一定的提高。1 加強管理,提...

xx鎮農村現代遠端教育站點自查報告

自查報告 按照縣委組織部 關於做好全縣農村黨員現代遠端教育終端接收站點建設專案自查工作的通知 要求,我鎮黨委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經自查自評,現將工作匯報如下 一 基本情況 2008年底我鎮共有8村一社群完成了遠端教育站點建設,配備了管理人員9名。並於今年上半年對我鎮新建村組織活動場所的五個站點進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