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工作心得體會

2023-02-16 00:15:03 字數 812 閱讀 2883

週末北京下起了大雪,馬路上的雪花積攢了厚厚的一層,隨著溫度的變化結成了冰。我本是熱愛雪花的人,可是周一早上,面對這壯觀的雪景,我卻高興別起來,我糾結著要如何樣去上班。

我工作的地點,是一具很偏遠的小村莊,每天惟獨早中晚三趟公交車,而且公交車的終點全然到別了村委會。平時,我總是騎電動車內班,可是如今路這麼滑,我也別敢一具人騎車到村里。同宿舍的老村官比較有經驗,直接否決了我騎電動車內班的計畫,告訴我如此的大雪村里的有些公交車都會停運,我假如騎電動車內班確信會摔倒好幾次,最好的方法算是步行上班。

我聽從了她的建議,裹上厚厚的羽絨服,預備出門。

剛走出一會兒,接到了村里書記的**,告訴我要開車來接我上班。我百般推辭,卻也抵別住他的勸說,於是回到宿舍等待他的到來。就如此,周一周二兩天,書記每天開車接送我上下班,讓我在冬日嚴寒的路上,卻感覺到了最大的溫暖。

想來有些羞愧,儘管村官工作差不多五個多月,可是我大概向來沒有融入村委會的環境。每天上班我總是把自己關在自己的辦公室裡,除了必要的工作很少與他們交流,尤其是村委會書記,我對他總有一種敬畏之情,平時很少與他交談。可是這次,當書記載著我走在路上的時候,他會主動與我聊一些很家常的話題,也會給我許多任務作上的建議,甚至會像我的父親一樣關懷我的感情諮詢題。

漸漸的,我別再把書記看成一具高高在上的人物,開始放開心扉和他談天,遇到困惑也會向他請教。了解之後才發覺,工作中,他是我前進的導師,日子中,他是關懷我的長輩。

我要謝謝北京的這場大雪,否則,我可能依然這個閉塞的村官,不過在周而復始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如今,我對基層的愛慢慢融化在了與村民的互相了解之中,融化在了北京的那個寒冬裡。也許村官三年我做別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我情願做一名扎根基層的奉獻者,回饋村裡人對我無私的愛。

村官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工作心得體會 加強自身建設,適應農村工作 x村 xx 2010年9月份我成為 村的大學生村官,到村擔任村書記助理,由乙個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進入了農村工作。新的工作,新的環境,對我來說是一次新的考驗,我必須在學習與調整中不斷的適應環境,勝任工作。隨著時間的流逝,到村工作已六個月,在忙碌的農...

村官心得體會

一轉眼,冬天到了,我來鹹水鄉車田村當村官也已經將近三個月了,總體來說還不算很忙碌,就是了解熟悉一下村里的狀況,跟村主任學習一些東西,寫些材料,沒事的時候跑去串串門子,跟村民們話話家常等等。自從來到這裡當了村官,我學會了很多東西。人家都說社會才是最好的課堂,在社會中有無數的人可以充當你的老師,你學到的...

村官工作心得體會感想

2019年村官工作心得體會感想 與當今 教師 一稱最接近的 老師 概念,最早也要追溯至宋元時期。金代元好問 示侄孫伯安 詩云 伯安入小學,穎悟非凡貌,屬句有夙性,說字驚老師。於是看,宋元時期小學教師被稱為 老師 有案可稽。清代稱主考官也為 老師 而一般學堂裡的先生則稱為 教師 或 教習 可見,教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