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6 00:03:02 字數 677 閱讀 2095

學習方法對於每一位莘莘學子來說都至關重要。好的學習方法能令你受益終生。但學習方法也是因人而異,因科而異的。

總言之,有四方面要點。

一、注重基礎知識的學習。

俗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做任何事,基礎尤為重要,更何況學習。

若能將基礎知識全面地,系統的熟練掌握,並能有機地、靈活地結合起來,任何難題都會迎刃而解。所以,我們應腳踏實地地學,決不要心浮氣躁。

二、講求效率

每一位成功人士在介紹他們的成功秘訣時,都無一例外地提到要「講求效率」,我們不妨也學一學。即上課一定要全神貫注,積極思考,盡量做到當堂吸收消化。若能真真切切地達到此境界,那麼偶爾參加各種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雖占用時間,但不是浪費時間,而且還會促成你更高的學習效率。

三、擴充套件知識面

課本的知識是有限的,而要挑戰中考及以後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重大考驗,就應有厚實的知識作為盾牌。所以我們要「擠」出時間閱讀名家散文、詩文名句,文學典故;瀏覽海內外最新高科技資訊,**《焦點訪談》之類的評論性節目。只要堅持不懈,必有收穫。

四、一張一弛,文武之道

學習固然重要,但也要注意勞逸結合。適時適度地給自己放假,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

在緊張的模擬考之後給自己輕鬆半天。與好友一起去看場電影,溜一會兒旱冰,或是戴上久違的「walkman」,或是對著藍天白雲高喊一聲,舒心愜意,好不自在。不過,別忘了輕鬆之後又該崩緊那根弦了。

初中生物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本次學習,使我的教育觀念得到了洗禮,教育教學理論水平和學科知識得到了提高,對於師德的理解有了新感悟。作為教師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教師要擁有幸福感。通過教育教學理論和學科知識的學習,使我懂得了怎樣備好 上好 評好一節課 對怎樣成長成為一名科研型的教師有了具體的方法指導。歷時乙個多月的學習,感受深...

初中生軍訓心得體會

篇一 為期五天的軍訓已圓滿落幕了,這是我班的第一堂特別的 與眾不同的 遠離教室 沒有課本的課,有的是 風一樣的行動,鋼一樣的意志,鐵一樣的紀律 體驗著不同往日的生活,期盼著同學之間的友誼。這次軍訓給同學們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記得第一天,每人都揹著繁重的行李,懷著忐忑不安的複雜的心情來到三附中,走進了...

初中生軍訓心得體會

在這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的9月,為期4天的軍訓如火如荼的拉開了帷幕。這幾天,我們感到又漫長,又短暫,充滿了艱辛和快樂,現在4天快要過去,我忽然發現,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戀與不捨。是的,軍訓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軍姿時累酸的腰間,軍訓如此的苦,我當然也有退縮的時候。但我堅持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