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實習心得體會 課堂教學 鞏固強化技巧

2023-02-15 23:54:06 字數 877 閱讀 2781

教師實習心得體會:課堂教學-鞏固強化技巧

在課堂教學中,教師藝術地運用正強化技能能起到優化課堂教學結構,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的作用。從而更好地落實教學內容完成教學目標關鍵詞課堂教學強化技能運用。

課堂教學是乙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教師是主導,學生是主體。在我校由於學生的基礎狀況、學習目的等不同,這就要求教師必須在課堂上營造出積極課堂學習氣氛,以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使他們主動地參與到教學活動中,努力追求學習的樂趣和成就感。教師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了解學生的需求,教師要設身處地的去體會學生的心理狀態及學業水平,了解他們的學習動機、態度和期望。2.

建立融洽、健康的師生關係和同伴關係。課堂教學過程是師生思想共鳴、情感交流的過程。良好的師生關係和理性的教師權威,不僅有助於教師傳播知識,而且滿足了學生對教師、對課堂的心理期望。

3.實施有效的教學措施,促進課堂教學效率的最優化。「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每一節課的匯入都應當像磁石一樣,牢牢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和興趣。

課堂提問是教學的重要環節,它是一種手段又是一種藝術。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如果學生在掌握知識的道路上,沒有邁出哪怕是小小的一步,那對他來說,這是一堂無益的課。是每個教師和學生都面臨的最大的潛在危險」。

在督導聽查課中發現,有的老師對知識的理解淡薄,沒有備課而上台講的痕跡明顯,缺乏對學生智慧型的挑戰,缺乏對教學的理解和探索。天天面對教材,卻不能進行創造性的設計;天天面對學生,卻不能成為學生心靈的導師。要提高課堂教學效率,讓每個學生在課堂上都學有興趣、學有所得,學出意義,關鍵是教師要做到有效備課,有效教學。

我們教師可運用強化的方式創設激勵學生學習的課堂環境。本文從在數學課堂教學中強化技能的一般流程、應用的主要形式、功能和注意方面等角度闡述強化技能是數學教師應該掌握的一項基本教學技能。它能起到幫助學生形成正確行為和促進學生思維發展的作用。

教師課堂教學培訓心得體會

赴江蘇省 市培訓心得體會2012年10月6日至11月9日我有幸赴江蘇省 市培訓,來到 市暨陽中學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學習。在這裡要感謝上級部門及各級領導給我提供了乙個非常珍貴的學習平台,來到 後第一感覺就是10月的 氣候宜人 乾淨整潔 這裡的人都很熱情。來到暨陽中學後學校領導對我們都很關心,及時安排好...

課堂教學心得體會

這段時間我通過學習 有效教學 深有感觸。課堂教學是乙個雙邊活動過程,應營造乙個寬鬆和諧 興趣盎然的學習氛圍。教與學必須有乙個和諧課堂步驟,形成乙個完整的教學步驟來實施素質教育,使學生學得積極主動,真正成為課堂學習的主人。達到有效教學,創設情境,形成問題,使學生願學。情境的創設關鍵在於情,以情激境,以...

課堂教學心得體會

丁塘中心小學楊琴 語文既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作為語文老師,要想在教學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教學效果,應知道課堂教學要注意的關鍵是什麼,現將本人在教學中的幾點體會總結 一 設計好教學導語。導語是新課的引子,是教學一篇新課文的開場白,一段精彩的導語是一節課能否取得成功的關鍵,因此,導語設計是語文教學中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