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物教師培訓個人心得感想

2023-02-15 23:24:03 字數 1047 閱讀 8151

三一文庫(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體會

中學生物教師培訓個人心得感想范文

年7月,我非常幸運地參加了市生物教師培訓,在培訓學習中,聆聽了專家和名師的報告,他們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強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論引領,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衝擊;結交了一群優秀的同行朋友,一起**了不少疑惑。在一次次的感悟中,頗感自己的責任重大,進一步認識到了不斷更新自己知識結構的必要性。通過這次培訓,感受頗深,收穫頗豐,對教育教學工作又增加了許多新的認識。

下面將我的學習心得總結如下:

一、更加堅定了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信念

這次培訓中最讓我們全體學員折服的是培訓領導陳院長、班主任張柳彬老師和各位授課老師強烈的敬業精神,他們不顧天氣的炎熱,嚴格遵守授課時間,用精彩的授課方式為我們講解、示範、指導,表現出了極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這些無不讓我們欽佩,並將時刻鞭策著我們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當我聽了陳院長的《做乙個幸福的老師》《合作學習的理論、策略及操作模式》、《課堂觀察診斷的理念、策略與技術》、《近三年中考試卷評析及複習教學建議》、《教師業務考試命題及閱卷》、匡鋒老師的《教材分析與教法建議》、孔春生老師的《生物課程標準》解讀、侯雄偉老師的《如何說課及說課比賽》、尹頭華老師的《如何建立和使用教學資源庫》、張鑫老師的《實驗教學專題》等等的專題報告後,我更加深入地懂得了作為教師的責任,進一步明白了自己所從事的教育教學工作的價值,更加堅定了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信念,對自己的心態作了乙個很好的調適,樹立了新的正確的教育觀,並能以良好的心態投入到教學工作中。

二、更深入地領略到了當教師的幸福

以前,每次只有看到自己所教的班級考試成績出類拔萃時,就會產生一種幸福感和自豪感;反之就會有一種深深的失落感。陳院長《做乙個幸福的教師》的講座,讓我更深入地領略了當教師的幸福,知道怎樣去做乙個幸福的老師,怎樣做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怎樣每天微笑著面對學生、面對自己、面對生活每一天!當然,這種微笑源於教師內在的「富有」,如果教師沒有先進的教育理念,沒有廣博的學識,沒有坦蕩的胸懷,面對學生時就不會有真切的富有感情的微笑。

陳院長的這個講座也使我懂得了要勇於面對自己,保持一顆平常心,以良好的心態來勤奮工作,這樣,每天就能感受工作生活中的樂趣和獲得新的生活體驗。

中學生物教師述職報告

本人於2006年八月進入中學校工作。在參加工作的幾年中,我一直都能服從學校的工作安排,愛崗敬業,盡心盡責,認真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下面本人對有關教育教學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匯報。一 教學方面 我參加工作的這六年,可以說是生物教學不斷改革和探索的幾年。在這幾年裡,市 區教育局不斷提倡改革,鼓勵教學上的...

中學生物教師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上期 根據學校按排,本學期我繼續擔任八年級四個班的生物教學工作。結合上一年的教學經歷,在教學中,我繼續摸索 嘗試,順利的完成了今年上半學期的教學工作,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 本學期工作態度 本學期,我適應新時期教學工作的要求,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向其他老教師請教,...

中學生物教學反思

第二學期快要結束了,回顧這學期以來的教育教學工作,想說的真是太多太多。下面就分幾個方面來說一說我在這學期教育教學方面的心得和體會,現總結如下 一 備課 周到細緻,找準重點 難點 開學初,我能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教研活動,在教研組長的帶領下進行集體備課,仔細聽,認真記,領會精神實質,然後根據要求,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