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15 22:54:04 字數 1395 閱讀 1562

我有幸參加了遠端教師培訓,由衷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培訓中,講座、課例、網路交流等新穎、豐富的形式,為參訓教師開啟了一扇學科理念、理論、實踐活動的視窗,增強了培訓的實效性。課程內容實在,培訓檔次高,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培訓內容對教學第一線的教師特別有針對性,各位專家的講解使我對教育教學中的重要環節又有了新的感悟和提高,感覺這次培訓比以往的培訓都好,我們從教育教學的各個環節上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本次培訓大大拓寬了我的視野。

先將我本次遠端培訓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通過學習,我真正確立了語文教育的新理念,克服以往在語文教學中忽視學生的主體地位、忽視人文精神和科學精神的培養、過分追求學科知識系統的錯誤傾向。我們應積極倡導、促進學生主動發展的學習方法,拓寬學習和運用的領域,注重聯絡生活、跨學科的學習和**式學習,使學生獲得現代社會所需要的終身受用的語文能力。

通過學習,使我明白了學生學習應該是有意義的、有動力的、有效的學習,應該是會學、會用的學習,總體來講應該是真正能夠促進學生發展的學習;教師的成長離不開自身的素養,人格的魅力,離不開廣博的知識,離不開把握、駕馭課堂的能力,離不開民主、開放的管理能力,離不開探索、研究的精神。

習作教學也是老師們非常頭疼的,農村學生由於讀書面有限,閱讀量達不到,對外面的世界了解少等因素,上好習作課是非常困難的。有些寫事的、寫人的習作在三年級、四年級或每個學段都有,有些學生寫起來覺得沒什麼可寫的,三年級時寫的是那件事,四年級時還寫的是那件事,好像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就那麼一件似的,這樣的作文自己寫著也煩,老師看了也頭疼。怎麼辦呢?

聽了專家的講解,我覺得可能還是我們老師沒有抓住孩子的心理,引導方式不對造成的吧!農村孩子雖然見得少,但肯定也會有許多難忘的事,這些事需要老師去恰當的引導,如在學校裡和老師之間的事、和同學之間的事,在家裡和父母之間的事、和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之間的事等,或者內容選取插秧、收稻子、做飯等題材,在老師的正確引導下,學生肯定能寫出自己的作文。所以說習作要貼近兒童的生活才有意義,才能返璞歸真。

把遊戲穿插在作文教學中,擺正遊戲表演的位置,使遊戲在作文教學中起到玩玩說說寫寫的作用。有效、到位的指導是學生習作成功的扶手,對每一種型別的習作指導,都要給學生具體的、抓重點的進行指導,慢慢使學生掌握方法,老師要耐心扶持,使其獲得成功。

通過這次培訓,我受益非淺,真正體會到教師的課堂教學其實也是一種藝術,它要我們教師用心去澆灌,才會開出美好的藝術之花。我還深刻體會到語文教師的職責在於激發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即「授之於漁」的作用,教師應重視為學生創設語文學習的大環境;語文教學要培養學生的「人文精神」,教書只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在語文教學中要能潛移默化地塑造人的靈魂,提公升人的涵養和文化品位,啟迪智慧型,感悟人生。學習之後,才感到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讓自己的教學生涯也因此而更精彩。

我們一定要抓住機遇,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立志成為一名成功者!

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和聽專家講座等環節,我感到自己的確長了不少見識,教學思路靈活了,對自己的教學也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 首先在課堂的設計上一定要力求新穎,要能抓住學生的心,要講求實效性,不能為了形式而活動多卻沒有實質內容,整堂課熱鬧一場卻讓學生無所獲 教師的語言一定要有親和力,要充分尊重學生,讓他們有被重視的感覺...

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由衷感謝教育部門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每位教師都以鮮活的例項 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打動了我的心,使我的思想重新煥發了激情,燃起了鬥志,確實感到受益非淺。本次培訓按照遠端研討與課程資源等培訓相結合的方式,在學科課程專家和指導教師引領下,積極展開展學科教學案例分析和問題研討,實...

美術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初中美術教師,將如何面對新的教育形勢,順應現代教育的要求,適應社會的發展要求呢?我覺得要先改變自己的教學觀念,改革自身的教學風格,也就是要改變美術教師的角色定位。我們的角色如何改 變成什麼樣呢?經過這次 教師遠端研修 學習後,我受益匪淺,教授用身教言傳的生動講座,我總結了幾點不成熟的心得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