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師德修養

2023-02-15 22:45:08 字數 1124 閱讀 5919

作者:周松華

**:《新生代·上半月》2023年第09期

【摘要】:***指出,做好老師要有道德情操和仁愛之心。教育興國的前提是師德興教。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本文論述了師德修養的意義方法。

【關鍵詞】:思想政治教育師德修養意義方法

師德是教師應具備的道德品質和應遵循的行為規範,是評價教師的重要標準。加強師德修養和師德建設,是學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要加強愛心修養。

愛心是人類發展進步的動力和源泉。要向幼兒播種愛心,作為幼師來說,首先自己要有愛心。要愛父母,愛同學,愛國家,愛家庭,愛生活,愛工作,愛勞動。

要在平凡的生活中,體現愛心。要養成良好的愛個人衛生、愛環境衛生的習慣。要用愛心融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活動中體現愛心。

要培養互助友愛精神,做到力所能及幫助別人,在助人為樂中體現愛心。要在尊老愛幼中體現愛心,既要尊敬師長,又要愛護幼弱。要牢固樹立愛集體的思想。

要用愛心融入集體之中,用愛心成為集體的一員。要牢固樹立愛國思想,要強化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我的思想。要把愛國主義教育融入學習生活工作之中,要牢固樹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學習,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而工作的思想。

要把對集體對祖國的愛融化在學習工作生活之中。要加強熱愛共產黨的教育。要樹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改革開放的巨大成就,就沒有人民幸福國家強大的今天。

要加強熱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國強民富的制度保證,只有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才能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二、要加強樂觀心態修養。

良好的樂觀心態是人生的最大財富。要有戰勝困難的樂觀心態。不論學習上,工作上而是生活上,都免不了有這樣那樣的困難和問題,要樂觀面對這些困難和問題,要培養戰勝一切困難和問題的勇氣和信心。

要學習***「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自信樂觀心態,樹立辦法總比困難多的思想,要有**之美的樂觀寬容心態。要善於成就別人,**之美,要克服自私自利的狹隘胸懷。牢固樹立助人為樂,**為樂,施捨為樂,行善為樂的思想。

要培養對未來充滿樂觀積極向上的思想。要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對個人和國家的未來要樂觀,對自己,對他人,對國家,對集體都要充滿信心和樂觀心理,用樂觀心態去學習生活和工作,用樂觀心態迎接未來。要強化悲觀一事無成,樂觀成就一切的思想。

要樹立樂觀是人生的最好境界,樂觀是一種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樂觀成就事業和未來的思想。

我談師德修養

五 以身作則 率先垂範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 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

談小學教師的師德修養

3 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 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教師要知道教育是一朵雲吹動另一朵雲,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乙個心靈感動另乙個心靈...

也談新時期教師師德修養

高一 26 班朱洪宇 當今社會是資訊的社會,是知識經濟大 的社會。科教興國,是黨和國家實現民族強大的偉大戰略決策和必然的歷史選擇。世界各國經濟實力的較量,歸根到底是民族素素質和人才素質的較量,故教育事業受到黨和國家高度重視和密切關注。經濟要振興,需要科技發展,科技發展靠人才,人才培養靠教育,教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