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班主任管理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2023-02-15 22:15:03 字數 1051 閱讀 3935

1月27日我參加了全市的中小學班主任管理培訓,在培訓中聆聽了吉林市考試教育學院的錢惠仙老師,吉化一小李亞南副校長給我們作的班主任工作講座。兩位老師精彩的報告、經典的案例剖析、豐富的班主任工作閱歷使我受益匪淺。聽了兩位老師的講座以後,我感慨頗多。

從中,我感覺到了教育局的用心良苦,也感嘆自己真是沒有白來,同時也深感當今教育形勢下班主任的擔子有多重!

就像錢老師講座裡告訴我們的那樣:教學的成功與失敗老師是決定性因素,老師採取的方法和每天的情緒是造成學習氛圍和情境的主因。做為老師,具有極大的力量能夠讓孩子們活得愉快或悲慘,老師可以是製造痛苦的工具,也可以是啟發心靈的媒介。

老師可以讓人丟臉,也能叫人開心。能傷人,也可以救人。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一場危機惡化或解除,兒童之是否能受到感化決定權在於老師。

兩位老師的演講贏得了在場老師們的陣陣熱烈的掌聲,這掌聲中包含著真誠、佩服和讚揚,他們以聲情並茂的經驗之談向我們展示了乙個個智慧型而又精幹的班主任形象。我在敬佩之餘,更多的是對過去自己工作的自查、自醒。

在這次的培訓中,兩位老師從如何打造班主任專業精神、班主任自主性發展及班級文化的建設等幾個方面理論聯絡實踐進行闡述的。

一、錢惠仙老師在講到如何做一名成功的班主任的時候,講到了三心即樹立自信心,永葆進取心,增強責任心,對我觸動很大。使我認識到做為班主任,愛是教育的前提,由愛昇華為責任,對孩子一生負責,這才是教育的真諦。通過學習,使我明白教育是心的事業,教育更是愛的事業。

生活中我們要擺正心態,樹立三個正確——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他人,正確對待社會。提倡三個快樂——順境時助人為樂,逆境時自尋其樂,平靜時知足常樂。人生漫漫,歲月悠悠,儘管我們不斷被生活溶解,被陽光加熱,被寒月冷卻,但我們依然執著地用粉筆譜寫著我們平凡的人生,用愛心托護著我們心中神聖的太陽。

十年的教學歷程,給我乙個最深的體會:對於幾歲的孩子,更需要愛心的呵護,「育人先育心」,感人心者,莫先乎於情。教師要愛自己的職業,首先要有一顆愛心,有一顆愛學生的心。

我深深地知道,一名好班主任、一名好教師,既是知識的塑像,更是愛的化身,只有接近學生,用愛去感召學生,才能教育好學生。因此,教師只有把愛的種子播撒在學生的心田,以學生的要求作為愛的起點,才能在學生的內心世界培養出愛的感情,並使之昇華。

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赴北京班主任培訓學習心得 江西橫峰葛源中心小學 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實踐。人生中就是這樣。每一次的學習就是一次實踐的機會。每一次的實踐就是一次挑戰。這次培訓學習,聆聽了王寶祥 隗金枝 丁榕 王文英 全藝等教育家,全國優秀班主任精彩的專題講座,短短幾天的學習 交流 討論為我們進行了一次很好的思想冼滌...

中小學班主任培訓班學習心得

我有幸參加教育部舉辦的為期三個月的國家級中小學班主任培訓班的學習,難得的機會,專家的講座 我們學員間的交流,使我對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學到了一系列科學 優秀的管理方法,領會了一系列先進的管理理念,使自己更有信心去做好一名班主任。培訓學習中,我們學習了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規範 掌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

中小學班主任培訓心得

二 培訓收穫及感悟。在培訓中讓我領悟到班主任要做學生的良師益友。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一 調整心態,做一名陽光的教育工作者。從眾位專家的講座中無不感受到他們對待人生和工作積極而樂觀的心態,正是這樣的心態讓他們在教育戰線有所成就。在講台上站了十餘年的我,一天一年中重複一樣的工作,總處於職業嚴重倦怠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