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幼兒園督導評估自查自評報告

2023-02-15 21:03:06 字數 3961 閱讀 9640

仁化縣黃坑鎮陽光幼兒園綜合督導評估

自評報告

尊敬的仁化縣教育督導室各位領導:

2023年10月份我園申請評估仁化縣規範化幼兒園,通過認真細讀《仁化縣規範化幼兒園評估方案》,並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和全園教職工共同努力下,對我園的環境和各項工作進行了全面的回顧、檢查和反思,做了認真的自評,現將自查自評情況匯報如下:

一、幼兒園概況

我園創辦於2023年2月,位於貢柑之鄉:仁化縣黃坑鎮。在各級主管部門的關懷和幫助下不斷發展並完善,現我園占地面積643平方公尺,建築面積912平方公尺。

全園共有5個班,小班1個、中班2個、大班2個,在園幼兒166人,地處鎮中心位置,交通方便,幼兒園自購合格校車一輛,偏遠村莊的適齡幼兒都能很方便的接受學前教育,校車司機經交警大隊備案考核,持有開校車的資格。

我園共有專職教師5人,保育員5人,其中大專學歷2人,幼兒教師學前專業畢業5人。自辦園以來,我園逐步投入經費,不斷完善幼兒園各項設施裝置。園內有多功能活動室、**舞蹈室、科學啟蒙室、圖書閱覽室、美工室、玩水池、玩沙池等,各種型別的體育器械,豐富了幼兒的戶外活動。

園內配備了多**教學裝置、辦公電腦、印表機等,每班均配有數字液晶電視,***影碟機、電子琴等現代化教學設施,幼兒園實行24小時無死角**監控裝置,為幼兒提供了具有安全、衛生、舒適的優良學習和生活環境。

在不斷加大幼兒園投入的同時,我園在管理方面也不斷創新管理理念,為了調動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在各種比賽中取得較好成績的,幼兒園給予獎金作為獎勵,無條件支援在園職工進行的各項提公升課程。幼兒園重視教師隊伍專業素質的提公升,定期組織全園教職工學習上級檔案、《綱要》和《指南》精神,通過外出學習取經,相互聽課研討,摘抄學習筆記,撰寫工作心得等多種形式來提高教師的業務素質及教學水平,經過上級領導的支援和鼓勵,全體員工共同努力協作,我園各項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也贏得了上級部門的肯定和社會的好評。

二、自評具體情況

(一)、辦園條件

我園目標明確,結合幼兒園的實際,制定切實可行的長遠規劃和近期目標。規劃和目標體現全面管理的指導思想,並突出保教相結合的原則。各類計畫、總結齊全,目標明確,執行過程清晰,成效明顯。

依據各種規章辦園,保教措施得當,適應當地實際和家長需要。保教並重。

1、我園按規定設有園長一名,副園長一名,配備了專職教師和保育員,辦園目標明確,辦學思路清晰,具有較強的管理能力和創新精神。教師學歷合格。

我園注重教師的學歷的提公升,對教職工進行學歷進修等各方面提公升課程給予大力的支援和獎勵。

2、針對園舍方面的實際情況,我園合理地進行規劃和設計。具體情況如下:幼兒園園舍無危房、無環境汙染、無噪音、符合安全要求。

幼兒園室內外環境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現有園舍擴大幼兒活動空間。室內空氣流通無異味,採光好,有照明裝置。有符合衛生要求的毛巾架、且一人一巾,有流水洗手裝置,有安全衛生的睡眠裝置,教室配備有各種幼兒活動及教學的玩教具。

3、我園重視安全工作,充分利用樓梯走道張貼**和掛圖進行宣傳安全教育,***防設施,定期檢查維護。此外,我園還嚴格執行各種衛生健康制度,做好日常防塵消毒工作,做好幼兒晨檢工作,確保了幼兒飲食、飲水等各方面的衛生和安全。

4、在經費管理方面,我園嚴格按縣級以上物價、教育、財政部門規定的收費標準收取費用。經費按規定範圍合理開支,堅持專款專用,符合財務制度,為保教工作服務。

(二)幼兒園管理

1、我園堅持正確的辦園理念,深入貫徹國家教育方針,全方位推進《指南》的實施,以保教並重的原則促進幼兒全面發展。我們制定了一系列的規章制度和崗位職責,定期給全體教職工進行崗位培訓,有《安全工作管理制度》、《衛生保健制度》、《晨檢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門衛與驗證制度》、《消防管理制度》、《教育教學制度》《後勤管理制度》等等,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依,同時根據實際情況及時更新、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並注重教師行為禮儀,使管理更科學、精細。

2、在衛生保健方面,我園有健全的幼兒及工作人員健康檢查制度; 園內窗明地淨、無雜物、廁所無異味。幼兒手臉乾淨、不留長指甲、衣著整潔。我園教職工一律不留長指甲、衣著整潔、不披頭髮、廚房人員穿戴乾淨的工作衣、帽、口罩等;有符合衛生要求的衛生消毒制度及措施,幼兒園有傳染病預防措施。

幼兒園能保障幼兒有足夠飲水、保證幼兒自由飲水。培養幼兒良好的大小便習慣。在一日活動中重視幼兒正確的坐、立、行及坐姿。

3、安全方面,幼兒園自建有教學樓2幢,均配備了消防設施,防止發生各種意外事故,對各種安全設施定期檢查,並有詳細的登記工作。

4、日常保育工作, 加強幼兒戶外運動,增強幼兒體質。注重幼兒心理健康,建立良好的教育環境,師生關係融洽,關注幼兒的情緒;對特殊需要的幼兒給予照顧,且有相應的措施。

5、教育教學方面,教師在一日活動中,活動的組織以遊戲為主,教育教學在面向全體的同時,注重個別教育,關注幼兒的個體差異,因材施教。在保教工作中,對幼兒的成長有系統整體安排,建立了科學合理的活動常規,堅持保教並重原則,積極運用現代教學手段,提高保教效果。充分體現出教師熱愛孩子、尊重孩子的良好素質,師生之間建立了平等、和諧、尊重的友好關係。

6、日常教學:努力創設有利於幼兒和諧發展的環境,拓展幼兒活動空間,充分挖掘內部潛力,老師們利用休息時間,充分利用可用空間變成教育活動資源,精心布局設計,美化環境,使課室兒童化、教育化和特色化,同時,我園還發動幼兒齊參與,利用廢舊材料,根據幼兒不同年齡特點,設計製作了多種手工作品,不僅提高了幼兒的動手能力,也大大提高了孩子們的環保意識。環境的創設和布置都成為幼兒的活動新天地,使孩子們在與之互動的過程中,不僅增加感性知識,而且也激發了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慾,使孩子們的身心得到健康和諧發展。

7、幼兒膳食方面,幼兒園為幼兒提供營養豐富的膳食,按要求做飲食搭配,保證食物的多樣性、豐富性,培養幼兒良好的飲食習慣,烹飪的標準嚴格按衛生保健的要求規範操作,伙食費專款專用。

8、我園按規定制定好各類計畫,注重幼兒個體差異,引導幼兒主動學習,促進幼兒能力和個性的發展。我園科學合理安排幼兒一日作息時間,根據季節變化分別制訂作息時間表,科學管理幼兒在園的學習和生活,活動安排做到動靜結合,德育工作貫穿於教育活動過程。園務、班務工作計畫措施到位,通過開展各項遊戲活動,使幼兒個性、心理品質和行為習慣得到良好培養和促進。

9、幼兒園的各項工作開展,離不開家長的支援和配合。我園用優質的服務,贏得家長們的滿意和支援。我們積極做好家園聯絡、家園活動等工作,重視家園互動。

我園定期召開家長會和家長開放日活動,及時更新微信平台,讓家長們及時了解、掌握教育資訊,了解幼兒在園的表現。

三、存在問題及努力方向:

經過多年的努力,在辦園條件、師資隊伍、辦學質量等方面都既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同時也存在著許多不足之外:

1、 鄉鎮幼兒園,辦園條件有限,活動場地不足,綠化面積較少。

2、 現代化硬體設施難以一步到位,無法滿足幼兒的需要。

3、 鄉鎮幼兒園教師沒有編制,好的教師難以留住,造成幼兒園教師隊伍不穩定,整體專業水平有待進一步提公升。

4、 鄉鎮、農村幼兒家長的觀念陳舊,對幼兒園實行的素質教育認識不足,傾向小學化。

努力方向:

1、 對於綠化面積不足問題,我園將一切可以利用的場地,有效的利用起來供幼兒活動,盡量加大盆景栽植。

2、 節約資源,爭取社會力量,為幼兒增加更多的現代化教學設施和各種活動器械。

3、 制定激勵機制,進一步提高教職工待遇,鼓勵教師參加各種進修及培訓,盡可能提供老師外出學習的機會,為幼兒園長期、可持續發展奠定人力資源基礎。

4、 針對家長的認識誤區,通過《家園聯絡登記手冊》,了解幼兒家庭基本情況,提供經驗,積極做好宣傳工作,預防小學化現象,使家長能夠理解幼兒教育的真正內涵,並贏得家長對幼兒園工作的支援和配合。

仁化縣黃坑鎮陽光幼兒園是一所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的幼兒園,發展前景良好,我們將一如既往持續改善辦學條件、增強教師素質、提高保教質量、提公升辦園質量,辦園水平更上一層樓。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積極向上,不斷學習,向更高的目標邁進!

四、自評結果

我園認真對照《韶關市仁化縣規範化幼兒園評估方案》的各項指標體系,自評結果如下:辦園條件:49分,佔該項分值的81.

6%;幼兒園管理:37.6分,佔該項分值的94%;總計86.

6分,佔總分值的86.6%。指標都達到要求。

綜上所述,我園的辦園條件和幼兒園管理已達到縣規範化幼兒園的標準。現向仁化人民**教育督導室申報縣規範化幼兒園,懇請評估組給予評審。

仁化縣黃坑鎮陽光幼兒園

2023年9月30日

啟蒙幼兒園自查自評報告

近幾年來,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指導下,在教育區和學區領導的高度重視下,在廣大幼兒家長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下,我園全體教職工認真貫徹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幼兒園工作規程 等教育法規條例,不斷與時俱進,不斷創新,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提高教師素質,提高辦園條件,優化育人環境,提公升保教質量。根...

督導評估自評報告

建設農場小學 二00五年九月 督導評估自評報告 我校根據督導室的布置安排下,結合學校的督導工作方案 計畫,評估與工作同步進行,邊工作 邊積累 邊提高 邊評估,現同學校年末工作對學校開展評估工作,根據各部門自評報告內容,確定自評總得分為952.6分,自評等級為一類,經教職工會和校務會討論 修改,形成此...

幼兒園安全工作自查自評報告

為了強化幼兒園的安全工作,增強師安全意識,確保幼兒人身 飲食安全,保證幼兒快樂健康成長,根據教育局安全工作規定的指示精神,我園針對自身情況進行詳細周密的自查自評。現將自查自評情況彙總如下 一 領導班子充分重視。幼兒園成立以園長為首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將安全工作做為幼兒園工作的重點,將安全工作分級配備...